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26 15:24:48| 人氣4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2年7月遊

7月底,宜花東六日五夜遊

7/20(三)第一天出發 

沿途往北開,一路到達北橫公路,北橫彎來繞去,只記得暈車暈不停。

途中三點多,彎去角板山吃午餐。竹筒飯非常好吃,還買了當地的水蜜桃冰沙跟水蜜桃。

4點半孩子在車上上課,我則在車上暈車。接著到達明池山莊,細雨綿綿。

晚餐因孩子上課無法去餐廳用餐,我們買了兩人份的合菜,一人500元。但得到的是兩個大便當。

吃飽後孩子跑去跟其他家孩子玩,整理好睡覺時,已11點多。

我陪睡至12點初起床,起來打文件資料。半夜2點多才睡。

那天六點,先生也同步在線上辦研習,我們兩人出來玩,卻還帶著公事上身。

7/21(四)第二天 

7點半至餐廳用餐,自助式的早餐,選擇多樣。吃完後至明池湖走一走。但時間因素,沒有繞湖一圈。

10點半我們搭小巴至棲蘭山莊,導覽路線分為短程跟長程,最後我們跟著大家一起走長程,

導覽老師非常專業,很喜歡導覽老師精闢詳細的解說,而棲蘭山莊神木最有趣的是每棵神木皆是根據樹齡及其特色,對應出中國古人去命名,所以樹木名稱都是中國古人名。

而搭小巴去棲蘭山莊得路程中,我把我的手機遺留在車上,下車後忘了拿。一度擔心找不到,女兒一直碎念我。所幸最後原車搭回時,有拿回手機...

從棲蘭山莊回明池山莊後,因為還有點時間,所以大家再遊一次明池胡。

孩子在大片空地玩鬼抓人,我跟先生繞湖一周。也感謝先生幫我拍那101張照片

結束後我們便去餐廳用餐,然後往下一間民宿入住。

下一間民宿在宜蘭的冬山河,民宿是新蓋的,非常大間,而且設備非常好,好幾個家庭的小孩就在各個房間內跑來竄去,十分熱鬧,公共空間也很舒適,真的是一間非常棒的家!

而我們入住的房型又有溜滑梯,孩子玩得不亦樂乎。而且我們的四人房裡還有兩台冷氣,真的十分厲害!(睡覺睡到會冷)

可惜那天晚上又要打工作的資料,而且是等孩子睡著後開始打,所以到半夜三點才睡覺!

而這天晚上先生跟朋友開車到新店處理汽車的事,1點多才回到民宿~

7/22(五)

今天早上我們8點半起床用餐,中式早餐清粥小菜,很多配料都是民宿老闆自己製作。吃完早餐後,大家就往冬山河童玩節前進,因為住宿地點就在隔壁,所以走路去很近。

這天太陽很大,真的要做足防曬,才不會曬傷。

我們一進去童玩節會場,便先去看恐龍劇場,這是一個劇團的表演,恐龍出場時,孩子們都很怕,整體表現非常精彩好看,十分有趣!看完後還有一點時間才會進行其他活動,所以孩子們吃飽後無所事事,有大人提議讓小朋友玩射水槍遊戲,才讓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後來我們又玩了賽車等遊戲,我也有參加,但想當然爾戰績是後面數來第一名><

下午三點孩子們終於等到玩水時刻,這是他們最期待的行程。除了陪玩的大人外,其他大人就坐在旁邊休息。澈媽邀我去玩高空滑索,我當天看到也有想去玩的想法,想放空想放鬆,想不出力的隨風而下,雖然在要真正往下滑前有點害怕,但最後我也嘗試玩玩看,真的非常好玩!只是高空腳踏車我真的會害怕,就放棄沒有玩!但已覺得自己有十足的進步~敢挑戰以前不敢挑戰的事物!

結束宜蘭童玩節後,晚上大家外帶吃壽司喝清原,便又往下一個民宿邁進。但在此刻先生的車快沒油,我們一直在繞路才找到加98的加油站。

今天晚上的民宿也很乾淨,空間也很大。而今天也難得可以休息一個晚上,沒在打工作上的事。晚上也可以悠哉地在一樓大廳閒晃,在房間想睡就睡。

7/23(六)

今天早上的行程十分酷炫,竟然是去玩開沙灘車!而且開到海邊後,業者又幫大家又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行程。

這真的是這一次出來旅行,很值得回憶的經驗。我們兩人一台沙灘車,我載小女兒,但,就是那個但~,沙灘車太重,我往前騎時,卻一直往左歪斜,試了兩次都是這樣,教練說他很擔心我開出去危險,而且會過水道,所以最後請我跟女兒就坐教練車><"

但坐教練車也很好玩,我跟女兒當VIP,坐第一台,教練一度開很快,非常驚險刺激,小女兒一直說通風通風,其實是兜風才對。

海邊的風搭配往行車的速度,陽光藍天白雲,真的很快樂!

到達目的地後,意料之外的是,教練竟然開始分組安排我們拍照,大家笑說我們是跟蜜月團,每個景每個動作跟照片,是在拍婚紗照無誤^^"

中午我們到天祥,在遊客中心附近用餐,用餐完我們往白楊步道、水濂洞走去,進水濂洞要穿雨衣、帶手電筒,去程我們走上面,回程女兒想走水多的地方,所以我們走下面有水的地方。裡面有天然的SPA,水從上而下,腳底的水又是如此冰涼,小女兒覺得很好玩,也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出來之後,大家都捨不得離開。

後來我們又去了九曲洞、燕子口走一走拍照,感受花蓮太魯閣的鬼斧神工之美。

晚餐我們在一間餐廳吃原住民風味餐,因為訂房時,跟老闆聯繫有誤會,所以晚上我們跟羲家換另外一間民宿住。這間民宿位在花蓮新城,非常安靜,民宿老闆也非常好客,而且我們住的四人房房型也非常大間。

雖然其他家住昨天的民宿,但是因為隔天有些人就要先回程,所以所有家的人都一起來我們的民宿,小孩子從民宿內的草皮玩到我們特大間的四人房內,把握相聚時刻。稍晚其他家回去自己的民宿後,剩我們跟羲家,我們在外面泡茶聊天,小孩在房內玩桌遊,而這一晚,我也放空不做工作上的事,但是整理好一樣很晚,到1.2點才睡覺。

7/24(日)

早上我們9點起床用餐,民宿老闆夫妻的自製蛋餅及水果餐非常好吃,用完餐後我們去砂卡璫步道跟其他三家會合,而另外兩家則準備打道回府。

但是太晚才出門,所以那裏的停車場已無車位,老弱婦孺先下車,爸爸們就先去停車。

砂卡璫步道應該也是我第一次來,算是很好走的步道了,覺得步道沿途的風景很漂亮,走到底還有人在賣馬告香腸,非常多汁,大家在那休息一會後,小孩們看到有人還繼續往下走,似乎有水,所以我們一些人又帶著孩子,讓他們再繼續走下去,爸爸們則又再回去先回去開車。

孩子們其實是在水裡抓魚跟蝌蚪,但也玩得很開心。

結束後,我們去太魯閣某遊客中心吃午餐,但是裡面的冰好貴,霜淇淋50元,芒果冰沙100元,兩個合在一起150元,但我們還是買了^^"

吃完午餐其實已經三點多,又有一家要離開回程,其他家有人說要吃玉里臭豆腐,所以往玉里開去,沿途我們家先開繞往七星潭,但因行程之故,我們沒有駐足很久,只在大地標旁拍了一些照便離開。

到玉里後,朋友幫忙排隊,號碼牌拿到231號,而當時只到191號,所以等待的時間很久,孩子們就在旁的玉里公園玩耍,裡面有好玩的遊樂設施,這樣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結束後,我們就接著往台東池上開去,準備在那裏入住民宿。

台長: 好好說
人氣(4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