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9 16:58:31|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鳳凰花雨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鳳凰花雨時,便是你我即將分離的時刻。三年的光陰不算長,卻足以讓我們看遍校園的花花草草,人來人去,每個人臉上的喜怒哀樂,每位同學特別的地方,還有教室裡反覆重播著由老師們主導諄諄教誨的連續劇。同樣的季節,同樣的場景,畢業典禮的主角每年照常輪替著。如今,我們站在莊嚴的舞臺上接受師長、朋友、學弟妹們真摯的祝福,滿滿的祝福我們緊緊地握在手裡,小心翼翼地裝進肩上的行囊,準備踏上另一段嶄新的旅程。

驀然回首,那段羞澀的歲月在驪歌響起之際,便如塵埃般隨著薰風到各個角落流浪去了。

校園巡禮,穿堂中嘹亮的訓話聲、走廊間吵雜的嘻鬧聲、教室裡沉靜的讀書聲、操場上勝利的歡呼聲,這些畫面如投影片在腦海裡不停地放映著,編織校園的每個角落有著我們點點滴滴的時光,踏遍校園的每個足跡有著我們歡愉的笑聲以及感謝的淚水。當我們再次經過這棵菩堤樹前,還記得嗎?每當我心裡有什麼委屈總是拉著你往這棵樹跑,向你吐訴自己的心聲,也只有你最懂我,無時無刻陪伴我身邊,在我最無助、最彷徨的時候,一向都是如此。晴天歷歷,白雲悠悠,從今爾後我將對你的這份思念收藏心中,我要跟你說聲謝謝,因為你使我生命中的這一段發光發亮,我深信有一天我們一定又會在這個難忘的地方重逢。

周圍的鳳凰樹花雨紛飛,花雨滴落如血跡般的淚,將整片地染得嫣紅似火海,卻也不免為這場離別增添幾分美麗的哀愁,大概是在為「人生無不散的筵席」表達內心難過的情緒吧!雖然如此幽美的畫面早在前兩年道別學長姊們時已一睹為快,然而此情此景映入眼簾甚是何等地令人傷感啊!於是我滿腹的離愁終究逃不過感情催化作用的命運,便化作眼角的滴滴晶瑩,而你的眼神更是透露出難以言喻的依依不捨。

縱使今日這場隨著驪歌在風中起舞的鳳凰花雨將你我吹散,然而,卻吹不散我們在心中對自己所許諾的夢。

台長: 討厭穿裙子的女生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