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4 01:23:51| 人氣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記》第一次吃新鮮蔓越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跟海寶藍到鳳姊家吃羊肉爐,一大鍋羊肉爐放入凍豆腐、腐竹、茼蒿,加上鳳姊自己醃的小黃瓜和路上買的魯味,吃的真過癮。一邊聊天一邊看電視,在HBO看了一部溫馨的喜劇片。

吃完飯後鳳姊拿出神秘的水果,紅紅的很漂亮,原來是蔓越梅阿!也就是cranberry,不過在台灣很少看的到新鮮的,大概只能看到果汁或是果乾,這還是我第一次吃蔓越梅,吃起來酸酸的有一點苦,不過越吃越順口,外皮是非常鮮豔的紅色,裡面則是白色的,有小小的仔但是不需要吐掉,在超市的價格比草莓還要貴,我想也許這是空運進口的吧!

第一次吃到新鮮的蔓越梅感覺很新奇,一邊吃一邊回想跟吃蔓越梅果乾的味道能不能對起來,不過我覺得大部分的果乾都做的太甜了一點,所以吃太多容易吃膩,不過我曾經把家裡太多的蔓越梅果乾做成厚的鬆軟小餅乾,吃起來味道就很不錯,蔓越梅微酸的味道被突顯出來,吃起來反而不太容易膩。

蔓越梅對於治療膀胱、尿道發炎有很好的療效,聽說以前沒有治療的藥物的時候,就是吃蔓越梅來治療,不過在台灣要是要吃果乾吃到有療效可能會肥死,吃新鮮的不一定買的到又太貴了,所以健康食品店也有販賣蔓越梅的萃取物,像是美國最大的健康食品品牌GNC就有在賣,但是在台灣一罐也不太便宜,原產地的人真幸福,可以直接吃到,聽說在美國的威斯康辛州,每年還會舉行蔓越梅節,而且已經舉辦了數十年,有很多觀光客參加,真是神奇阿!

之後三個人又吃掉一盒haagen-dazs的冰淇淋,蘭姆葡萄口味,雖然天氣很冷但是還是忍不住的一直吃,吃到覺得好冷再喝熱茶,茶包是裝在木盒子裡面,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把他打開。

回家時鳳姊要我拿個兩顆給我家兔子PETER吃,一回到家我就給他吃吃看,他還吃的蠻高興的,一下子就吃掉了耶!PETER跟我一樣第一次吃到新鮮蔓越梅,真是一隻好命的兔子。

台長: 宣宣
人氣(7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