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31 19:19:28|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性的弱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段時間沒有下去虎尾了 剛好同學要過去搭個便車
經過西螺交流道時 就撥了電話給老師 跟她說我們要送東西過去請她等一下在休息
沒等我繼續說 老師就說今天很累不能多喝了 我說是看看你的順便帶點名產
斗南街上也是冷冷清清的 當然總不可能讓我們真的說走就走
師母忙東忙西忙著煮點下酒菜 果然沒有三杯 老師就開始說很多很多了
原來 她的女兒拿著研究所的獎學金跟房子的房租去買股票
在來跟老師說沒有錢繳學費 五分鐘 應該有五分鐘吧 大家都不說話
笑爭不敢 我也不敢 慢特皇也不敢 還是我白目一點 開了口
老師:這是人性的弱點 你房子不可能過給小蘭的 在過幾年她就要嫁出去了
她這樣也是為了自己能多拿一點就多拿一點 只是你自己的法律問題要好好研究
看怎樣才可以分兩段 贈與 不要讓國家拿那個多 遺產稅 ......
老師本來喝啤酒 結果拿了我的高梁喝了一口 說:還是你了解人性
我說不 是因為那不是我女兒 我可以講的如此輕鬆 如果是我女兒 我想
我也只能 大大的喝下高梁酒 這就是人性
老師當然你幫我很多忙 唸到五年級 連一21都沒有結果要直接給我32
還是你帶著我到處拜託 到最後還去跟校長講 拿了張有我的學號的注冊單給我
跟我說趕快回去台中 下學期還可以繼續唸 別擔心不要難過了
原來果然是那二年級的事情害了我 他本來真的要讓你走上絕路的 我記得你跟我說的
隨著 裊裊煙霧 時間拉回專科二年級 .....好沉重.......
上工廠實習 認真在洗床 你她媽不長眼 拿著點名簿網我頭上敲下去
說:你還混 叫你唸書不唸書還給我常常翹課
答:你在說什麼 我聽不懂 ??
又是重重再敲一次 我沒有考慮太多 因為我是真的想從你頭上敲下去
誰叫我手上有銼刀 同學接著衝勁來在我們中間 另一個同學說:
老師剛剛看漫畫是我 不是他 你頓時差點沒有看傻眼 原來你誤會了
但是我的舉動 讓你下不了台 要帶我去教官室 說要帶我記過 好啊要就來
到了教官那邊 聽著科教官說 :x老師這件事情是你錯在先歐 這樣怎麼記過?
我狂笑 笑著走出行政大樓 你我梁子就一直到現在仍無法化解
今天在系館有看見你 但是我不想跟你打招呼 因為為人師道你不配
我自己有反省 過了七八年了 桀傲不遜是你當時送我的期末評語
但是我現在已經可以笑笑的看這件事情 因為你的行事已經讓你吃到苦頭了
我的也是 所以我會更沉 讓心臟變的更大顆一點 你大我應該有20歲吧
我敢說你現在已經不是我的對手了 假想敵越多 我會越強壯而已 儘管來吧
接到一封簡訊 工工科的學妹 說自己能懂我這半年的感覺 因為他已經喝醉了
原來他也懂悼念一段師去的感情 半夜兩點 問他要吃什麼 想吃水果
好 買了送到你知道的地方叫你自己過去拿 立人世家 原來你駐我隔壁而已
虎尾是一個非常單純的地方 民風強悍 專出流氓 記憶中 虎尾是我另外一個家
但是昨天完全不像 因為 朋友同學都走了 剩下也二技的同學了
下一次再下去可能是幾年後了吧 因為記憶中的虎尾 從我一畢業就已經消失
三十五分鐘的車程 好快 但是我不會在想要下去了 因為該放手就要放手
--
鐵翼悍領空 巡弋護海疆 執干戈以衛社稷
--

台長: 心宿二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