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6 23:21:11| 人氣2,7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心來的素食KT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冠軍哥哥的朋友從花蓮來台北,因為冠軍哥哥之前去花蓮時受到她不少招待,所以這回就換冠軍哥哥盡地主之誼了:請那位朋友唱歌與吃飯。也許跟那位朋友話怕不盡投機,冠軍哥哥倒找了「愛哭愛跟路」的蘇菲一同作陪。當然,金主自然是冠軍哥哥。 

 

唱歌、吃飯是還好。重點是:那女生吃素,還規定冠軍哥哥不准吃葷的,這讓有肉食性恐龍之稱的冠軍哥哥「挫ㄌㄟ等」。所以,我稱這次的聚餐叫做「佛心來的素食KTV」。

 

原訂四點入場。三點半冠軍哥哥打電話給我,因為那位朋友已到台北了、先接到她的冠軍哥哥就先帶她去唱歌了。電話中冠軍哥哥還交代我買些蛋糕麵包過去,所以我就到了便利商店買了些茶凍、又到聖瑪莉買了些小零食。

 

那位女生叫玉珍(音譯),還小我一歲呢。歌聲不錯喔!才坐定、擦汗,看到已點歌單中,還有冠軍哥哥點的「一剪梅」、「綠島小夜曲」呢!

 

我點的「干物女」(林宇中),MV還滿有日本漫畫的張力呢!「陪我看日出」(蔡淳佳),倒讓冠軍哥哥說我唱出了歌曲原唱夏川里美的味道。───嗯。那是蘇菲原本唱歌的調調啦。

 

唱到一半,三人倒是玩起了歌唱評分的遊戲,還說分數最低的要請吃晚餐、而如果唱到「出國比賽」的動畫,就可以得到「免死金牌」的豁免權了。──我倒是跟玉珍出現了幾次「出國比賽」的動畫,所以,晚餐還是由冠軍哥哥買單囉!

 

除了第一名是玉珍包辦的,第二名到第十名是蘇菲的呢!(愛拍的蘇菲還是拿出了相機,記錄這次的成績。)

 

 

頭仔(江蕙):第一次在KTV裡練唱呢!

愛作夢的魚(江蕙):嗯,蘇菲好像真的很適合走台語派的呢!

落雨聲(江蕙):這首原是冠軍哥哥點的,但蘇菲從剛開始的插花角色變成最後一人唱完。

膽小鬼(梁詠琪):這首是玉珍問我想點梁詠琪的什麼歌時,順口點的一首輕快歌曲。

下一個天亮(郭靜):蘇菲很愛的一首歌。唱的機會不多。

小情歌(蘇打綠):我還記得好幾年前第一次唱的時候,分數不盡理想呢!這回算是扳回一城了吧。

三吋日光(梁靜茹):也是蘇菲很愛的一首歌。曾是蘇菲的來電答鈴與手機鈴聲。

博杯(江蕙):只是順手點的。果然,蘇菲,還真的適合台語的啊!

情歌(梁靜茹):第一次點呢。其實這首歌高低音域滿寬的、不好唱。沒想到還可以唱出八十五分。

 

買單的時候,蘇菲出示了公司員工的識別證,還可以打九五折喔!算是對冠軍哥哥有所貢獻囉!之後,我們就殺去南京東路五段的素食麻辣鍋囉!

 

店家首先送上蒟蒻配哇沙米。味道還好。


 

這是第一輪的戰利品:有素的鑫鑫腸、米血糕、香菇丸。蘇菲當然不忘夾最愛的香菇杏鮑菇喔!


 

店家招待的香椿拌麵(可無限續點)。挺香的。還不錯。


 

鴛鴦鍋送上囉!辣鍋大多是玉珍吃的。蘇菲只敢試試辣豆腐、辣豆包;但這卻是不吃辣的冠軍哥哥的地雷禁區。


第二輪的戰利品:豆包加到辣鍋,還不錯呢!有高麗菜捲、裡面包芋泥的芋頭丸子、蘇菲愛死了的金針菇(沒錯!蘇菲真的很愛吃香菇)、素的甜不辣、素花枝丸、素魷魚。後來我們又吃了店家推薦的芥末乳酪丸。那種芥茉、乳酪在口中「爆漿」融合的口感,老實說,蘇菲與冠軍哥哥都不愛。


 

對於肉食性恐龍的冠軍哥哥來說,這一餐還真得是難為他了,讓他幾乎把他一年份的青菜份量都吃光了。想起之前事先e-mail問冠軍哥哥要不要在唱歌時候買些什麼東西入場時,他沒好氣的「吃素啦!~」的回覆,還真是讓蘇菲忍俊不住。只是,在為了回報之前玉珍的地主之誼之下,這次不得不的素食「饗宴」,他總要多些擔待。蘇菲還用了「記憶深刻」、「永生難忘」的成語來幫他形容這次的素食鴛鴦鍋。

 

最後上場的,就是讓不管吃葷吃素的我們都讚不絕口的冰淇淋啦!


 

 摩卡碎片,好香好濃好好吃!很難得看到的荔枝雪酪口味,荔枝口味很濃醇,讓蘇菲連拿了兩三次呢!香草巧克力,是玉珍姐推薦的,也許是因為荔枝口味太搶眼了,這個香草的冰淇淋倒覺得還好。其他的還有跟冠軍哥哥借來挖吃一口的「榴槤」口味的冰淇淋!味道真的更重!但,還是偶一嘗之就好。

 

因為玉珍滿不愛我們在她面前討論葷食肉類的事,所以我們最多只是消遣冠軍哥哥「要不要買些鹹酥雞當消夜」而已。──真是辛苦了金主:冠軍哥哥了,付了錢卻不能吃得盡如他意。雖然他早已嚷著「我保證沒有下一次」,不過還是謝謝他這次這樣願意配合。──

 

果然是佛心來的善心人士。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2,7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菲常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Sophie, PMP
此分類上一篇:腦海只有妳的31禮物

P
WOW! 看起來很不錯耶

請問在哪裡呢 店家名稱?

想去拜訪一下
2011-06-09 00:03:12
版主回應
TO P,
喔喔!我剛剛又找了一下,店名就叫:小心上癮 素食麻辣火鍋。
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喔!
2011-06-11 22:0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