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1 17:40:35| 人氣7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載布文>願與蓮心番外篇之倚酒三分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願與蓮心番外篇之倚酒三分醉


中元前夕的午後,琉璃仙境入口處傳來一陣帶有濃厚鼻音的淒咽……

「嗚嗚啊~~~噫噫噫~~~」

「咦~」蔭屍人一見琉璃仙境已近在眼前,趕忙提醒道,「大仔,琉璃仙境已經到了,先將目屎吸吸乎乾…」

「是啊,否則讓素還真撞見大仔淚眼汪汪的醜態多不好意思啊!」業途靈身後揹著個大酒罈,慢吞吞地跟在蔭屍人後頭。

秦假仙置之不理,仍自顧自地繼續啼哭:「噫噫噫~~~花仔啊…妳怎可如此對待為夫…噫噫噫~~~」

「秦假仙?」素還真在屋裡便聽得秦假仙的聲聲哀泣,趕緊出來將三口組延請入內。

秦假仙在前院石桌旁一坐下,便令業途靈將身後那罈陳年老酒開封。

「秦假仙?」濃烈的酒香飄來,令素還真未飲已微醺。

「素還真來來來…你若當我是兄弟,就陪我一同喝光這罈酒!蔭屍人、業仔途靈啊,你們也給我坐下一同暢飲好酒,今天我老秦是不醉不歸啦…」

「這…好吧…」素還真見秦假仙悲泗淋漓的傷神貌,也不忍推卻,只得先陪好友共飲解愁,再來慢慢探問因由囉。

幾杯黃湯下肚後,秦假仙情緒愈發激動,忽地一把抱住素還真便開始哭訴,「花仔那沒良心的女人,今日一覺醒來便不見蹤影,只留書一封表示要跟我離婚,嗚嗚嗚~~~」

「什麼?怎會如此?」素還真手裡還舉著半杯紅高粱,錯愕地詢問道,「你們夫妻倆一向鶼鰈情深,如今因何起齟齬?」

「啊…」秦假仙涕泗縱橫地道出詳情,「代誌就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

話說就在前一日……

秦假仙起了個大清早,獨自一人溜到千邪洞後面的唐七七墓前。

「親愛的七七,今日是妳香消玉殞三十五週年,為夫特地準備了鮮花素果前來探望妳,未知妳在天上是否過得安好?」

「秦…假…仙…」

微微發顫的高亢女聲自背後傳來,秦假仙臉一綠,緩緩回頭…「花仔?妳來這裡做啥?」

「我…我…我本來要告訴你一件事,但是…嗚~~~」

花非花忽地轉身狂奔而去,留下秦假仙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茫然呆立在原地。

「花仔是中邪了嗎?她不是早就知道我每年逢七七的忌日都會過來祭拜,為何這次忽然反應如此激烈呢?啊算了算了,反正有蔭屍人跟業仔途靈守在千邪洞口,也不怕花仔跑出去亂亂蛇,待祭完七七後再去好好安慰花仔…」

然而,世事總難盡如人意……

「唉~」

見秦假仙垂頭喪氣地自房內步出,蔭屍人與業途靈不禁好奇地上前詢問情況。

「大仔~嫂子的氣消了嗎?」

「嫂子因何不開心哩?」

「她一句話都不說,只是縮在被窩裡默默飲泣,難道是因為我今早去祭拜七七而惹惱了花仔嗎?」秦假仙無奈地搔搔後腦勺,女人真是難懂啊!

--

「結果今日一早,我一睜開眼睛就看不到花仔的人影,只留下隻字片語在床頭,說要跟我離婚…嗚嗚嗚~~~」

「呃…想必花非花是趁夜出走,你們要不要到天機湖去問問葉小釵…」

「哼!」這會兒換蔭屍人不爽地發難,「我們一大早就上天機湖去尋人了,結果不到一時半刻就被金小開那個猴死囝仔給趕了出來!」

「是啊,金小開說,嫂子從今以後與大仔是田無溝水無流,以後不准再去騷擾他們,否則就要把我們三人大卸八塊!」

素還真意識朦朧中仍感到一絲納悶,「這…難道葉小釵由頭至尾均未出面嗎?」

「葉小釵也跟花仔一樣,連個人影都沒見到啊!嗚~~~」秦假仙說著說著又替自己及素還真斟滿了酒杯,「別再講了,來將這杯酒乾了!」

--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咦?」風采鈴獨自在琉璃仙境後院花園裡清理了兩個多時辰的雜草,正在暗中埋怨素還真居然整個下午都不來做幫手時,步入前院才發現丈夫與三口組正不醒人事地趴在石桌上呼呼大睡。

「真是的,也不怕著涼…」

風采鈴入內取了幾件外衣,為熟睡中的幾人逐一披上,一邊忖度著,秦假仙帶著這麼大一罈酒前來找素還真對飲,該不會是與花非花起勃谿了吧?!

門前小徑傳來窸窸窣窣的腳步聲,風采鈴回眸一望…「葉小釵,是你們。」

「啊。」葉小釵微微頷首。

「大嫂,真不好意思,給妳們夫婦倆添麻煩了。」花非花紅著雙頰,向風采鈴娓娓解釋一番原委。

「原來是這樣,真是恭喜妳們啊!」風采鈴趕緊上前招呼花非花坐下,「其實秦假仙是很在乎妳的,否則不會傷心地上琉璃仙境來找老友一同飲酒澆愁啊!若是秦假仙得知這件喜訊,一定會欣喜若狂的。」

「我們這不就來通知他了嘛!」金小開走到石桌旁,粗魯地踢了妹婿及兩個小弟各一腳,「你們幾個趕快給我起來!」

「啊…」秦假仙迷迷糊糊地起身,一見令他失魂半日的嬌妻赫然出現在眼前,瞬間又是涕泗縱橫,不顧眾目睽睽,便激動地撲向花非花…「花仔啊~~~妳千萬不要再離開我,嗚嗚嗚~~~」

「秦假仙…」花非花依偎在秦假仙懷裡,禁不住熱淚盈眶。

趁著秦假仙與花非花濃情相依之際,風采鈴輕移蓮步,來到素還真身旁,伏在耳際悄聲道,「葉小釵帶著花非花與金小開來囉。」

「嗯?」素還真這才如醉初醒,身子略為搖晃地起身,「葉小釵,你們來了。」

「嗯。」葉小釵向素還真點頭致意。

「喂~秦假仙你是摟夠了沒?我妹妹現在有孕在身,你可不要將她抱到窒息囉。」

金小開的突來之語,登時在秦假仙腦中投下一顆大石!

「什麼?花仔有喜了?」秦假仙手忙腳亂地放開花非花,抖著濃濃的鼻音訝問,「妳昨天要跟我說的就是這件事?」

「嗯。」花非花嬌羞地低下頭去。

「花仔啊~我的花仔~」秦假仙驚喜交加,與花非花又是相擁而泣。

「大仔、嫂子,恭喜啊!」蔭屍人與業途靈異口同聲地道賀。

葉小釵見孫女與孫女婿重修舊好,嘴角緩緩浮上一絲笑意。

--

送走了幾位客人,風采鈴拉著仍在半夢半醒狀態的素還真回到了臥室。

「你渾身上下酒氣沖天,真是令人忍不住要退步掩鼻。」風采鈴一邊淡笑揶揄,一邊自衣櫃內取出一套乾淨衣物遞給素還真。

「是嗎?」素還真朦朧雙眸微瞇,對風采鈴手上衣物視若無睹,一把摟過嬌妻不盈一握的蜂腰,俯下頭來曖昧地瞅著她…「記得當年我在不夜天也喝了一大杯苦酒,然而有位靈秀美人並未讓沖天酒氣嚇得卻步走避,反倒主動投懷送抱?」

「你…」白嫩粉頰轟地一聲著了火,風采鈴又羞又惱地貼在素還真胸前嬌嗔,「我…我不跟你說了,快去沐浴淨身。」

素還真嘴角一揚,倏地橫抱起風采鈴馥軟氛香的嬌軀。

「啊…你做什麼?快放我下來…」

「進了浴池便放妳下來。」素還真在風采鈴耳畔放肆低語,異常熾烈的眸光令風采鈴更是羞靨難抑地輕垂螓首…

--

中秋過後。

素還真在睡夢中,隱隱約約聞及外頭傳來細微異聲。

「嗯?」微涼子夜,寶貝老婆卻未在身邊同眠,素還真不禁霍然起疑。

循聲來到茅池外,自門縫中逸出斷斷續續的乾嘔呻吟,令他心頭驟然一震…

半刻後,風采鈴神容蒼白地回到房裡,拖著疲弱的身子悄悄爬上床。

「采鈴…」

「啊?」風采鈴還來不及轉身,一雙溫潤雙臂便自背後圈來,厚實雙掌暖暖地擱在她尚無起伏的腹部。

「妳懷續緣時也嘔得這般慘烈嗎?」

「呃…」風采鈴驀地雙頰發熱,「你都聽見了?」

「妳懷孕了也不告訴我?」

「我…我本想等身體狀況好轉些再告訴你的,沒想到今晚吐得太厲害,把你驚醒了,對不起…」

「傻瓜,該抱歉的人是我!」素還真萬般心疼地將風采鈴圈得更緊。「我本不願讓妳再承受一次懷孕生產的折騰…」

「還真…」風采鈴感動得珠淚盈睫,轉身撲進素還真懷裡輕聲呢喃,「可是我願意,因為…我還想同你再生個女兒…」

「采鈴…」素還真亦激動得紅了眼眶,緊緊擁著心愛的女子,久久無法言語…

--

「奇怪…」素還真摟著風采鈴同坐蓮花池畔,彷彿正在思索什麼難題,愈想眉頭是皺得愈深。

「怎麼了?」風采鈴懶洋洋地偎在素還真懷裡,拾起一綹白髮輕輕把玩著。

「我明明都有算日子的…」為了不讓寶貝老婆再次受苦,每逢『危險期間』,他可是屢屢費盡千辛萬苦才勉強克制住自己的『獸性』,想不到仍是百密一疏…「這種事情女人應該最清楚了…妳記不記得究竟是哪一次出了差錯?」

「啊…」緋豔紅霞倏地染上姣麗朱顏,風采鈴聲若蚊鳴地囁嚅道,「你還敢問這個…還不就是上月秦假仙帶著一罈酒上琉璃仙境來找你的那天…」

「哦!」素還真這才恍然大悟,「妳是指上回在浴池裡的那一次?」

「哎…」風采鈴讓丈夫的露骨言辭逼得直跺腳,索性起身溜回房去。

「哈哈~」素還真開懷大笑,邁開步伐追了上去…



@@@

喔呵呵呵~本想寫成輔導級內容,但實在是給它有點下不了筆,於是就點到為止嚕!總之大家看完之後應該都猜得到素老頭酒醉當天在浴池裡對嬌妻阿采做了什麼好事吧… ^/////^

接著就讓鵝某在此為大家解說一下本番外篇篇名的意思啦~ ^o^

【倚酒三分醉】
解釋 → 仗著喝了酒,故意裝出醉態,做出平常不敢做的事。 ▔▽▔|||bb

(以上取自教育部國語辭典 http://140.111.1.22/mandr/clc/dict/dict/?open

素老頭你這隻老狐狸,居然這樣占老婆的便宜,讓她懷了第二胎!
是故以後不要再一天到晚喊著『劣者無能』啦!
你若無能的話帥小緣是怎麼蹦出來的啊~ XD



                             2004/11/01

台長: 鵝黃
人氣(7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