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2 02:13:00|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成大的最後一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過了凌晨,我剛剛把要托運回家的「家當」一一仔細打包,心理卻一直想起恕哥哥的話,好像是這麼說的吧:『...人總是這樣,平常買了一大堆可能會用、實際上卻是不實用的東西,到要搬家的時後才知道麻煩...』。

的確,這一兩個禮拜陸陸續續地打包,也陸陸續續地丟掉一些看來實用、實際不用的東西,把這些個東西丟進垃圾桶時,竟又會突然想起當初毫不猶豫買下的心情和情境,對比起現在毫不猶豫丟掉它的實況,真覺得人是一種奇怪的動物。

當然這只是其中的一種狀況,還有許多東西是一邊收拾、又一邊想起當初美麗的回憶...前兩天正好收拾到「我的抽屜」這一個階段,抽屜可以放的東西有什麼?答案或許因人而異,我見過有的人是放電腦的零件,有的人則把他堆滿化妝品,那我呢?我的抽屜堆滿了許多我捨不得丟掉的回憶....收拾著、收拾著,收到了小大三時在甲仙國小撿拾起的桃花心木種子,見過桃花心木種子的人都知曉,這個種子是有者螺蜁狀的翅膀,當它從媽媽的身上落下時,就回隨著風向竹蜻蜓一般地飛舞到夢想之地。

這些當初小心翼翼包裹好、被帶回台南的種子,說來實際上不值錢,但是就這樣被我收著,有時會把其中之一當作小小的禮物分送給朋友,希望每一個見到桃花心木種子的人,也可以想起它在風間飛的得樣子...剩下不多的種子被我收在透明磁片盒裡,之前放在几案,前次搬家時才又被收進「我的抽屜」裡,整理時又翻到他們,想是要丟也不是、不丟又不之帶回家後到哪裡安置他們才好?後來索性計畫著將他們交給一個在台南的朋友,可以幫我把所剩無多的種子分送給喜歡的人。

今天急急忙忙地出了門,辦了許多繁雜的手續,跑好幾道關卡,直到想親手將他們交給朋友時,才猛地發現手提袋裡不見他們的蹤影!想必是我拿進拿出地、不小心把他們遺忘在某個角落的吧?!若要細細找起又得費一番功夫,只好奉送給有緣人啦(希望這個有緣人不會是「垃圾桶」)。

「我的抽屜」若真要說起來,故事大概說不完吧!我想這樣的故事對我才具有意義,因為這些不值錢的小東西伴著我度過在台南六年的歲月,六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卻是我人生中最精華的時段,這些個小東西,每一件都和山社的你們有關,佳珊借我的皮夾(這個值錢,妳要不要拿回去啊)、小胖從日本帶回來送我的徽章、東鴻給的馬來西亞紙幣、文郁送的...太多了寫不完、跳過...(就是沒有高義翔的,回去好好檢討一下!)、北虹送的登山杖、大餅從泰國帶回來給我的「超特殊」相本、宜欣送我的攝影書、佩君送的項鍊和我愛不釋手的茶杯(對不起,茶杯被我不小心摔破了!)...我的抽屜因為你們而充實,我的大學及研究所生涯也因為你們而豐富,我想許多的回憶並不會隨著大家的分飛而消逝,卻會跟著這些小小的紀念物保存長長久久...

承如我在論文致謝詞中所言,我相信這些情感不會隨著歲月逝去而沈澱在記憶的甕底,而是真真實實地持續下去....

台長: 鳥兒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