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30 09:00:00| 人氣1,0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亞當給各樣活物起名,背後神的心意是什麼

亞當和動物在伊甸園里快樂地生活

引言:弟兄姊妹,每日讀經時間到了,我們都知道聖經裏記載神造亞當的故事,但不知道亞當給那些各種活物起名字背後神的心意是什麽?同樣,神今天也告訴我們該實行的話語,怎麽順服神,聼神的話,達到敬拜神?現在神的心意和當時造亞當時的心意是不是一樣呢?今天我們一起看下面的内容,希望能夠給您帶來更多收穫!

林 麗

聖經中記載:「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創世記2:19-20)每當看到這幾節經文,我都會想:各種牲畜、飛鳥和野地走獸都是亞當給起的名字,那亞當肯定認識這麼多活物,不然他怎麼會想出那麼多名字呢?要麼就是耶和華神提早把各樣活物的名字告訴給亞當了,他才知道各種活物該取什麼名字。對這個問題我琢磨了很長時間,可還是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

直到我讀了一段神的話,才明白神讓亞當給各樣活物起名背後隱藏的神的心意。神的話說:「這句話裡告訴給人一個事實:當神造人的時候給了人智慧。那就是說人的智慧是從神來的,這是確定無疑的。因為什麼呢?神造亞當之後,亞當有沒有上過學呢?識不識字呢?在神造了各樣活物之後,看著這各種的活物他認識嗎?神告訴他牠們叫什麼名字了嗎?當然神也沒有傳授給他如何給各樣活物起名,這是事實!那他怎麼知道該怎麼給這些活物起名與起什麼樣的名呢?這就涉及到了當亞當被造的時候,神給他加添了什麼這樣的問題,事實證明了當神造人的時候給人加添了神的智慧。……神造了人,給了人氣息,也給了人一些他的智慧、他的能力與所有所是;神給了人這些之後,人就能夠獨立地做一些事,獨立地想一些事。如果人想出來的、人做出來的在神看是好的,神就悅納並不干涉,人做得對的事,神就以這個為準了。所以說,這句話『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各樣活物的名字神並不作任何修改,亞當說叫什麼,神就說『是』,神就確定了那個東西叫什麼了。神有沒有意見?沒有,這是肯定的!在這裡你們看到了什麼?神給了人智慧,人用神所給的智慧做事,如果在神看人所做的是正面的事,那這事在神那兒是被肯定的,是被承認的,是被悅納的,神並不作任何的評價或者批判。這是任何一個人類或是任何的邪靈、撒但都做不到的。在這裡你們有沒有看到神性情的流露?如果作為人,作為一個敗壞的人或者撒但,會不會容許他人在自己的眼皮底下代表自己做事呢?一定不會!會不會與另外的人或者另外的與他不同的勢力去爭奪這個地位呢?一定會!在這個時候,如果是敗壞的人或撒但與亞當同在的話,他肯定會否認亞當所做的。為了要證實他有獨立的思考能力、他有獨到的見解,他會否定亞當所做的一切:你說要叫這個我偏不叫,我就要叫那個;你說叫張三,我偏叫李四,我就要顯示我的高明。這是什麼本性?是不是狂妄?而在神那兒呢,有沒有這樣的性情?神對於亞當做的這個事有沒有任何異常的反對的舉動啊?肯定地說,沒有!在神的性情流露裡,沒有絲毫的爭執與狂妄自是,這一點在這裡表現得很清楚。雖然是一件很小的事,但你如果認識不到神的實質,在你心裡如果不去揣摩神是怎麼作的,神的態度是什麼,那你就不會認識到神的性情,看不到神性情的發表與流露。是不是這樣?那我剛才解釋的這些你們認不認同呢?對於亞當所做的這些事神雖然沒有大張旗鼓地說『你做得好,做得對,我贊同!』這些話,但是在神心裡是認可的,他很讚賞、稱許亞當所做的事,這是創世以來人類按神的吩咐為神做的第一件事,這件事是代替神做的,也是代表神做的。在神眼中,它是出自於神賜給人的智慧,在神看它是好的,它是正面的。此時的亞當所做的是神的智慧在人類身上的第一次彰顯,這次彰顯在神看是好的。在這裡我想告訴你們,神之所以將神的一部分所有所是與智慧加添給人,就是要讓人能成為彰顯他的活物,而讓這樣的活物代表他做事,正是神盼望已久的。」(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一》)

看了神的話我恍然大悟:原來亞當給活物起名字不是他一開始就認識這些活物,也不是神提早就告訴了他該取什麼名字,而是神造亞當的時候就賜給了他智慧,他是靠著神加給的智慧才給那麼多活物起了不一樣而且有趣的名字。從中看到,神起初造人的時候不僅吹給了人氣息,而且神也把他的一些智慧與所有所是加給了人,使人能獨立地思想、做事,正常地生活,同時看到神的智慧、神的作為是藉著人做正面的事彰顯了出來。當亞當給活物取了名字後,神沒有作任何的修改,而是認可了亞當所做的一切,這讓我看到了神美善的實質,神的性情裡絲毫沒有狂妄自是的成分,只要亞當能聽神的話,按神的要求去做一些正面的事,神就給予他肯定的態度,並不干涉、否認或評判他所做的。

神這樣的性情與所有所是在我們敗壞人類身上是絕對看不到的。就如我們在與人探討問題時,都很容易否認別人的意見來證實自己有獨到的見解,以此來顯露自己高明,證實自己高人一籌;有時我們明知別人的看法、建議合適,但為了維護自己在人心中的地位與形象,也要找各種理由推翻別人的觀點,非得讓人按著我們的意思來,以此來顯示自己的能耐;等等這些表現都是受我們裡面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支配的。我們被撒但敗壞後,「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撒但邏輯法則深深地扎根在我們心裡,狂妄自大的敗壞性情已經成為我們的生命,我們受這一敗壞本性支配,在任何場合都不甘落於人後,心裡不服任何人,總想高居人上,與人勾心鬥角、爭名奪利,不能達到與人和睦相處,當經過一番努力仍比不過他人時,便活在痛苦中無法自拔。從中看到,我們人憑撒但性情活著流露的全是敗壞,沒有一點正常人性,而神的實質是卑微隱藏、美麗良善,絲毫沒有我們敗壞人類身上的狂妄自大、自以為是的敗壞性情。神創造萬物,掌管萬物,大有能力,但他卻絲毫不顯露自己的權柄與能力,當亞當用神賜給的智慧做事時,神給予認可,從神作的這件事情上就能看到神的卑微與可愛。

另外,從亞當按著神給的智慧做事神就稱許、悅納一事上,我也體會到了神對我們的心意與要求。神把他的智慧賜給我們人類,把他的一些所有所是加到我們裡面,就是希望我們能聽神的話,遵行神的旨意,按神的要求做事滿足神的心意,成為神榮耀的彰顯,這樣,我們所做的事就是最有意義、最有價值的,也是最蒙神稱許、蒙神祝福的。因為神造人的心意就是讓我們能榮耀他、彰顯他,為他作見證,這才是我們人類受造的意義。

在神的話中,我終於明白了神讓亞當給各樣活物起名字背後隱藏的神的心意,在外表看這雖然是一件小事,但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都藉著這件事流露了出來,其中更飽含著神對我們人類的心意和期望。感謝神的帶領使我解開了心中的謎團!

推薦一首好聽的基督教會詩歌《神把人當成了最親的人》

台長: 葉梅
人氣(1,0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每日靈修 |
此分類下一篇:【每日靈修】怎樣達到真正的靈修?
此分類上一篇:【基督徒必讀】尊神為大的實行路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