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09 07:15:22| 人氣2,3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向受賄說不(上)




向受賄說不(上)

中國 陳潔

我是一名機關幹部,因身處權力部門,工作中常跟很多單位打交道。一開始面對單位或個人的請客,我心想:也不是請我一個,大家一起聚聚也沒什麼,所以不管誰請客,我都應邀參加。但沒想到後來竟發展到,只要逢年過節都會有人給我送禮金或購物卡,每當這時,我就很緊張,心想:收禮受賄是違法犯罪的事,萬一被人舉報,那可是吃不了兜著走。再說這是不義之財,收了就違背道德、喪失良心,我可不能為了個人得利,幹這種見不得人的勾當!因著良心的譴責,每當有人來送禮時,我就故意推託說:「咱有事就說事,幹嘛還要送這些?像搞交易似的,這不太好。」起初,我還能堅持原則,守住底線,不收他們的禮。可後來時間一長,我看到現在的社會風氣都是這樣,不請客送禮辦不成事,各地地方政府都在省會、北京設有辦事處,他們的要職責就是與上級各個業務主管部門聯絡感情、疏通關係,方便辦事。每逢春節,縣、市的主要領導親自帶隊,帶著禮金及慰問品到省會、北京開聯誼會,從上到下都是按著這一潛規則行事。同事們收禮後買了車、買了房,日子過得越來越好,況且他們收禮那麼多年,也沒見出什麼事。看著他們花錢闊綽,享受著富裕的生活,我心裡不免有些不平衡:為什麼同樣的付出,差別就這麼大呢?連送上門的禮都不收,靠拿點死工資過日子,我是不是太傻了?在這種環境的薰陶下,我慢慢地迷失了自己,放棄了做人的原則,也開始半推半就地接受了。

2012年年初,縣裡向上級爭取了一個上億資金的項目。項目實施前,縣裡派我們外出考察,並讓我們回來後寫出考察報告及項目實施方案。一切的跡象表明,縣裡這次要打破「常規」——要公開、透明、公平、公正地實施此項目。這我有些犯難,因為對外說是公開、透明,其實領導早已將此項目內定了,萬一曝光,這風險也太大了!單位領導意味深長地對我說:「正是因為風險大,縣裡領導才這樣安排,我們就是為領導承擔風險的。放心吧,沒事,大家都是這樣幹的,你只要多長點心眼,別給人家留下什麼把柄就行。」面對領導的安排,我無力反抗也不敢反抗,只能挖空心思地想對策。最後被逼無奈,我只有多次找領導商量,可領導卻不急不躁,一面安撫我,一面給我傳授經驗。從領導那兒「取經」後,我開始進入角色,原本是迫於權勢不得不做,到後來我卻意外發現在承擔風險的同時,利益的回報也撲面而來,那些爭取該項目的人紛紛給我們送禮:有送名煙、名酒的,有送金項鏈的,有送購物卡的,有送現金的,總價值達十幾萬元。每個人的說辭都一樣:「主任,您辛苦了,為我們的事您費心了,一點心意不成敬意,請笑納。」面對這些大的利益誘惑,我的良心漸漸麻木了,由剛開始的害怕到全部「笑納」。後來我又發現,在處理這件事的過程中,並沒有我想像得那麼危險,不管哪個環節出現問題都能用錢解決。對於這行的潛規則大家早已心知肚明、爛熟於心,什麼事一點就都明白,不費什麼勁。藉著經歷這些事,我真是開了眼界,怪不得人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真是經驗之談啊!此事之後,我的思想完全融入到了這個邪惡社會的大染缸裡。

雖然我手裡的錢是越來越多了,物質條件也越來越好,過上了人人羨慕的生活,但我的心卻一點也不踏實,反而活得很累。一想起自己享受的一切都是一些不義之財,做了很多的虧心事,良心就常常感到惶恐不安,每天都提心吊膽地過日子,唯恐哪一天被揭發檢舉,判刑坐牢。特別當看到某某貪官受賄被判刑時,我就感到心驚膽戰的,生怕有一天我也被抓捕判刑,落得身敗名裂的下場,心靈裡感到壓抑痛苦,覺得這麼活著真累,沒有一點人格、尊嚴!有時候我也想放手不貪了,但當面對大的利益引誘時,我還會身不由己地隨波逐流,彷彿已深陷泥潭,根本無力自拔。

2013年年底,親戚把全能神末世救恩傳給了我,告訴我神已經道成肉身來到地上發表真理,作話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唯有神能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的敗壞、罪惡,恢復我們的良心、理智,使我們活出誠實人的樣式蒙神拯救。我聽後感覺很新鮮,想到現在的人都活在肉體私慾裡,陷在罪中無力自拔,而親戚卻說神來作工是為拯救我們脫去這些敗壞,這讓我感到信神是人生正道,是光明之路,值得我尋求考察。在聚會中,我看到神的話說:「沒有人主動尋求神的腳蹤與神的顯現,沒有人願意在神的看顧與保守之中存活,而是願意依靠撒但、惡者的侵蝕來適應這個世界,適應這個邪惡人類的生存規律。至此,人的心與人的靈成了人獻給撒但的貢品,成了撒但的食物,更成了撒但長住的地方,成了撒但理所應當的遊玩場所。這樣,人在不知不覺中不再懂得做人的道理,不再懂得人生存的價值與意義所在,神的律法、神與人的約在人的心中逐漸模糊,人也不再去找神,不再搭理神。日久天長,人都不再明白神造人的意義,不明白神口中的話語,不明白從神來的一切,人便開始抵觸從神來的律法與典章,人的心、人的靈麻木了……神失去了起初所造的人,而人也失去了原有的根,這就是這個人類的悲哀。」(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神的話觸動了我的心,使我感受到神在為我們這些墮落的人類哀愁,為我們活在罪中而痛心。神的話說得太實際了,句句話扣人心弦,想想自己現在過的就是這種墮落腐朽的生活,貪污受賄、徇私枉法,幹著各種見不得光的「錢權交易」,貪享罪中之樂,變得越來越沒有人性,失去了做人的人格、尊嚴,自己也活得痛苦不堪。今天我才認識到,原來自己變得如此墮落就是因著我遠離了神、不敬拜神,沒有分辨善惡、是非的能力,才會適應這個邪惡社會的生存法則,被撒但敗壞、侵害。神末世發表真理來拯救我們,就是要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恢復我們原有的良心、理智、人格、尊嚴,使我們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明白了這些,我從心裡印證了神的話語就是真理,能給人類指明正確的人生道路和方向。於是,我向神禱告說:「全能神啊!以往我沒來到你面前時,是隨從邪惡潮流過著腐朽、墮落的生活,讓你噁心厭憎。現在我回到你的家中,不願再做那些違背良心道德的惡事,我願意實行真理,按神的要求行事,重新做人。只求你拯救我、保守我的心能遠離撒但的試探引誘,榮耀見證你。」

從那以後,我開始積極參加教會生活。通過讀神的話,我慢慢地明白了一些真理,對從神來的正面事物與從撒但來的反面事物有了一些分辨,知道了什麼是神所喜悅的,什麼是神所厭憎的,也知道了神對所有信神之人的心意與要求。在工作中,我開始有意識地遠離、拒絕各種引誘試探,不做讓神厭憎、得罪神的事。比如:別人請客,我找各種理由推託或拒絕;下部門檢查,我讓其他同事去(因每次檢查都會有紅包);外出考察,我也推薦別的同事去(外出考察不但用公款吃住、旅遊,還有紀念品或紅包)。在神的帶領下,我這樣實行了一段時間,雖然利益受到了一些損失,但心裡卻感覺越來越踏實、平安,與神的關係也越來越正常,心靈感到越來越釋放自由,整個人輕鬆快樂了許多。但因我明白的真理太少,對於這些小的誘惑能夠遠離,而對於大的試探還是不能抵禦,可神的愛手卻沒有離開我,用審判刑罰、試煉熬煉,一步步地拯救了我。

台長: 葉梅
人氣(2,32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全能神教會經歷見證 |
此分類下一篇:向受賄說不(下)
此分類上一篇:我回家了(下)

hamer汗馬精力糖
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
2019-07-11 20:46: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