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13 02:51:17| 人氣11,0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的話語帶領我拆除了與婆婆之間的隔牆

從小我生活在一個很和睦的家庭裡,雖然父母也會吵架,但是一家人都能互相體諒、包容,吵完架以後也不會有什麼隔閡。父母也常常教育我們要學會凡事忍讓,不要與人斤斤計較。上班以後,我一直按著父母教育的,凡事對人忍讓,所以跟同事相處得都很好。結婚後,雖然人家都說婆媳之間的關係是最不好相處的,但我依然相信只要我凡事多包容、忍耐,和婆婆一定會相處得很融洽。可現實卻大大回擊了我的想法。

2015年,生完孩子後我一直在娘家坐月子,婆婆也沒來照顧我。終於有一天婆婆來了,進屋後對我一句關心的話都沒有,反倒是環顧了我家一圈,然後帶著嫌棄的表情和口氣對我說:「瞧瞧你們家怎麼這麼暗啊,你看這牆都裂了……」說完又抱了一下孩子,之後就走了。面對這一幕,我心想:你們家條件是比我們家好,你兒子在國外工作,但我嫁給你兒子可不是圖你們家什麼,說得好像是我高攀了你們家一樣。我越想心裡越委屈,但一想到沒必要因為這點事就跟婆婆發生矛盾,所以忍忍也就過去了。滿月後,我搬回家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每天我下班回來,婆婆都會跟我嘮叨公公以前那些不好的事,說這一輩子跟了他算是倒霉了,還總是跟我提那些陳年往事,誰誰對不起她了,誰誰怎麼不好了,都是說別人的不是。時間長了,雖然我嘴上不說什麼,但心裡對婆婆就有些看不上了,覺得婆婆太愛計較了。就這樣,除了每天的早晚打招呼,一起坐在桌上吃頓飯外,我跟婆婆也沒有太多的交流。

2016年2月,老公申請我們一家來到美國,因為來到這邊以後我每天都是在家帶孩子,自然而然跟婆婆相處的時間就多了。因我和婆婆教育孩子的方式不一樣,所以經常會因為一些小事發生分歧,隨之矛盾也就愈演愈烈。平時孩子喜歡邊吃飯邊看電視,我心裡就有些責怪婆婆太寵溺孩子,這樣對孩子不好。一天我看見孩子又邊吃飯邊看電視,我的氣就不打一處來,一把從我婆婆手裡奪過ipad順手扔到了床上,然後讓孩子趕緊吃飯,婆婆當時什麼也沒說,顯然有點不高興了。還有一次,我看見婆婆又在給孩子餵飯吃,我就很生氣地對孩子吼道:「你怎麼不自己吃飯,你手斷了嗎?」婆婆當時沒說話,吃完飯就躺在床上了,一臉的不高興。晚飯時,我和老公吃的是剩餃子,婆婆和公公吃稀飯,但婆婆以為我們不讓她吃餃子,又不高興了。晚飯後,我和老公出去給兒子買牛奶,在路上婆婆給我老公打電話我們沒聽到。結果我們回來以後,婆婆就開始衝我老公大發脾氣說:「如果你不願意我們住在這裡,你就直說!把我的錢還我,我們就搬出去住!」我知道婆婆是衝著我來的,就趕緊解釋道:「我沒有那個意思,畢竟我們一家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有什麼事都可以商量。」但婆婆依然不依不饒,我委屈地跑回房間哭了起來,老公來安慰我,婆婆見狀更生氣了,就發信息給我老公說了很多難聽的話。我看到信息心裡很生氣,恨不得馬上離開這個家,再也不想看見婆婆。但為了孩子我再次選擇了忍耐,可一想到婆婆說的那些話,我心裡就感到很委屈,之前我都是選擇了忍耐,但是現在我忍不下去了,我覺得我這種忍耐換不來我與婆婆之間的和睦相處。

那段時間,我總覺得在這個家生活很累,不知道該怎樣與婆婆相處,經常一個人偷偷在背後掉眼淚。後來我為了不和婆婆同處在一個屋簷下,白天就推著孩子出去,在外面一晃就是一天,直到晚上才回家。就這樣我們冷戰了三個月,一句交流的話也沒有,活得很痛苦、很壓抑。

2017年6月,我在圖書館遇到一位信神的姊妹,我覺得姊妹很親切,就把心裡的苦楚告訴了她,她勸慰我很多,還把我帶到另一個姊妹家認識了其他的弟兄姊妹,他們跟我傳了神在末世的國度福音,我才知道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正在作審判刑罰的工作,藉著神話語的審判,讓我們認識自己的敗壞,最終達到性情變化,被神帶入美好的歸宿中。尤其當我聽到詩歌《宇宙穹蒼讚美神》時,裡面唱到:「要愛神獻真心……」,我的心很受觸動,我感到自己很虧欠主,回想起自己雖然早就信主了,但只是口頭信,主的道一點也沒守住,對主也沒有獻過真心。想到這些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回到神面前好好信神,不能再辜負神的救恩了。於是我接受了神的新工作,並開始過上了教會生活。

哭泣,聚會,交通,交談,交通神話

一次聚會時,我把自己和婆婆之間相處的難題向姊妹們說了出來,姊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起初神造的亞當、夏娃是聖潔的人,也就是在伊甸園中他們是聖潔的,沒有沾染污穢,而且對耶和華是忠心的,他們並不知道背叛耶和華,因為沒有撒但權勢的攪擾,沒有撒但的毒素,他們是最聖潔的人類。……他們起初聖潔而且敬畏耶和華,這才是人,後來經撒但引誘之後,吃了善惡樹的果子,活在了撒但的權勢之下,被撒但逐漸地敗壞,便沒有人原有的形象了。起初的人類有耶和華的氣息,根本沒有一點悖逆,人心裡沒有邪惡,那時的人是真正的人類。人經撒但敗壞,便成了畜生,人所思想的盡都是惡,都是污穢,沒有善,沒有聖潔,這不是撒但嗎?」( 摘自《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

姊妹交通說:「我們都是經撒但敗壞的人類,早已失去了起初神造人時的單純和善良,就像你和婆婆不能和睦相處,都是因為咱們人類被撒但敗壞以後,裡面滿了撒但的敗壞性情導致的。即使咱們想『忍一時風平浪靜』,但裡面的敗壞本性沒有解決,到一個程度還會爆發出來。你婆婆發火要自己掌權說了算,而咱們呢?雖然表面上不像她那麼強勢,但當對方沒按著自己心裡所想的去做,咱們心裡對她產生不滿不服,嫌棄她,甚至發血氣,這也是敗壞性情。今天全能神來了,就是從根源上來解決這些問題,藉著周圍實際的環境把我們裡面撒但的敗壞性情都顯明出來,再藉著神話語的揭示審判,讓我們認識自己的敗壞,之後才能產生恨惡,才願意按照神話的要求實行,逐漸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姊妹,現在知道了咱們被撒但敗壞的事實,認識了神擺設環境都是為了潔淨變化我們,我們就不會再把眼光盯在別人身上,當看到別人流露敗壞的時候,咱就不會再上撒但的當了。只要咱多禱告依靠神,多來到神面前尋求真理,相信神一定會帶領的!」

我聽後不由得點點頭,覺得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太對了,我和婆婆都是被撒但敗壞的人,她遇事愛嘮叨,好一人說了算,我對她也沒有包容、忍耐,好發血氣,自己的確也有錯。姊妹這樣一交通我心裡一下子亮堂了許多,也有信心去面對我和婆婆之間的問題了。那次聚會之後,我就每天禱告,讓神幫助我放下對婆婆的成見,漸漸地當我再面對婆婆時,心裡對她的嫌棄的確能減少一些了。但一想到與婆婆之間的隔閡,我還是有些茫然,很怕一開口又會像之前那樣讓矛盾激化。聚會時,姊妹們就跟我交通,讓我把這個事禱告給神,依靠神去解決這些問題。

沒過幾天,公公生病入院了,我很想去醫院看公公,但一想到之前和婆婆鬧得很不開心,很怕婆婆見到我又不高興,於是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願你開啟我、引導我,哪怕今天我與婆婆之間的矛盾還沒化解,我也願意放下自己。」禱告完我心裡很平靜,就給老公打電話:「我們去看看爸爸吧!我們帶點吃的去醫院,咱媽應該也沒吃。」老公卻說:「不用你去,我自己去。」我又趕緊發信息給姊妹,姊妹了解了我的想法後,還是讓我禱告依靠神。當我再次向神禱告之後,就看到了神的奇妙,丈夫突然打電話過來說:「媽一天沒吃飯了,你做點飯咱一起帶過去吧!」更讓我意外的是,到了醫院,婆婆見到我便問我吃了沒,還熱情地給我找椅子讓我坐。那一刻我心裡真是又驚又喜,不由得默默向神禱告:「神哪!這真是你的作為呀!我太感謝你了。」經過這次以後,我們婆媳倆的關係有了很大的轉變,也開始正常說話溝通了。甚至有時我帶著孩子出去聚會,婆婆還會給我打來電話,關心地問我:「什麼時候回來?要不要去接你們?」我們的相處也變得越來越融洽了。

隔閡解開了,但臨到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比如她又斤斤計較時,或者說話又嘮叨時,我還會經常流露出對婆婆的不滿。當我不知道該怎樣解決時,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人對自己要求不高,對別人要求可高了,對他還得忍耐還得包容,還得有愛護,還得有供應,還得面帶微笑,還得忍讓,還得遷就,多方面的照顧,不能有一點嚴厲的,不能有一點刺激的,不能有一點他看為不好的,人的理智太差了!……現在你們的要求太多、太過格,你人的意思太多證明你站的地位不對,站的地位太高,把自己看得太尊貴,好像比神矮點不多,那你這個人就難辦了,這正是撒但的本性。」(摘自《對神總有要求的人最無理智》)我越琢磨神的話,越覺得神的話就是在說我。從一開始因為婆婆愛嘮叨我就看不上她,在教育孩子的事上,我又嫌她太寵溺孩子,後來又嫌婆婆說話傷到我了,更加看不上她。同時在心裡一直對婆婆有要求,要求她按著我的方式教育孩子,生活上我也希望婆婆按著我的意思來。仔細想想,我平時對自己都沒有要求那麼高,卻要求婆婆處處達到我滿意,這不是太沒有理智了嗎?此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和婆婆之間之所以一直相處不來,就是因為我一直都只看對方身上的問題,要求對方很高,卻一直看不到自己身上的問題,想到主耶穌曾說過:「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太7:3-5)神的心意是藉著周圍的環境來變化潔淨我裡面的撒但敗壞性情,讓我看到自己既狂妄又沒理智,我應該先放下自己,變化我自己,不能要求婆婆按照我的意思行事。明白神的心意後,我從心裡願意一點點放下對婆婆的成見。現在每當我看見婆婆有一些做法不合我意時,我不會再把眼光盯在她身上了,而是向神禱告,在神的話裡找相關的真理,解決自己的問題。神就像我的父母一樣,當我真心依靠他的時候,我感到心裡很踏實,我知道這都是神的作為。

是神的話語帶領我拆除了與婆婆之間的隔牆,我已認定神的話的確是真理,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能夠照亮我心中的一切黑暗,讓我的心裡變得越來越釋放。同時我也明白了神末世的審判作工,就是用話語的審判刑罰來潔淨變化人,拯救我們人類脫離撒但的敗壞性情,最終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雖然現在我對神的話明白得還很少,變化得也很有限,但我願意努力追求真理,早日活出一個新人的樣式來見證神。阿們!

台長: 葉梅
人氣(11,0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家庭情感 |
此分類下一篇:夫妻之間出現裂痕怎麼辦?
此分類上一篇:我終於「找回」了可愛的兒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