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29 02:05:04| 人氣14,4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2 轉貼1 訂閱站台

記憶中的暑假——最美的陪伴

記不清在我幾歲的時候,媽媽在親戚的介紹下信了主耶穌,從那以後,我們家成了有信仰的家庭。
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年暑假,我除了和同學一樣,80%的時間拿來瘋狂地玩耍,20%的時間瘋狂地趕作業以外,還有一樣特別的記憶,就是在周日的清晨和媽媽一起去教堂敬拜。那時去教堂對我而言,僅是一種別樣的玩耍。
由於住在鄉下,離鎮上的教堂步行得一個小時,我們得早早地起床,睡眼惺忪的我跌跌撞撞地跟在大人們後面。

教堂裏跟弟兄姊妹一起唱歌

黎明前的天很美。有時早起的人們會打著手電筒,手電筒的光亮從四面八方射過來,匯成了一道別樣的風景;有時月亮和星星高高地懸掛在空中,那是我見過的最美的天空,那麼的純潔、干淨,沒有一絲雜質。以後的歲月裡再也沒有見過那樣純淨的天空了。
一路上,大人們開心地聊著:上周牧師講了哪場道,姊妹教了哪首歌,不知是誰帶頭起個調,大家都跟著小聲哼唱起來。
這群人雖然普通,卻是那麼單純、淳樸。他們心裡就像有盞燈照亮他們前行的路一樣,步伐穩健有力,心情舒暢喜悅。那時的我根本無法理解這種心理。
為了弄懂他們的信仰,每年暑假我還給自己定個任務:認真地看聖經,尋找問題的答案。
那些年我看了很多聖經故事,知道了很多在別的書本裡永遠也學不到的,有關神的故事。
我知道了神曾借著摩西頒布律法,帶領以色列百姓在地上生活;我知道了主耶穌為了救贖人類,親自上了十字架,贖了人類的罪;我知道了到末世的時候,主還會再來,提接我們進天國。嚴格來說,那時的我根本算不上基督徒,可是看著啟示錄中預言的天國美景,我也遐想聯翩,無限憧憬……
原以為我的生活會像既定的一樣,求學、工作、結婚、生子,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然而,命運的齒輪從來都不由自己掌控。
在求學生涯的最後一個假期,好朋友將主再來的福音傳給了我。一切來得那麼突然,又是那麼地順理成章。
聽著好友帶來的喜訊,我興奮不已!做夢也沒有想到,在我這一代居然能迎接到主的重歸,幼時的遐想真的要實現了。經過一番尋求考察,我高興地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
人生,總是會有很多不穩定性,計劃的未必會實現,實現的未必計劃過,好在,一路上都有神的陪伴!
神說:「在神揀選人的同時,神給人制定了這樣的環境,這對神拯救人太有益處了。外表看,神沒有在人身上作驚天動地的事,只是悄悄地,默默無聞地,靜靜地作著每一件事,但事實上,神所作的每一件事都為你的蒙拯救打好了基礎,預備好了道路,預備好了各種條件。緊接著,神就在每一個人的不同時期來讓人回到神的面前,這就是你聽到神聲音的那個時候,你來到神面前的時候。」(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感謝這次征文,讓我有機會將這段塵封的記憶找回,回顧一路走來,我終於體會、理解了,當初的那群姑姑、嬸嬸們,為什麼踏在人生路上的腳步是那樣地強健有力,原來是因為有神的陪伴與引領!
這種陪伴不同於父母、親人、朋友的陪伴,是神對我們隨時隨地的歸正與引導,是神給我們隨時隨地的供應與扶持,是神給我們無限的憐憫與愛,以及不盡的教導,這種陪伴是最美的陪伴,是最真誠無偽的陪伴!
如果說一個年少懵懂的孩子,錯過了一些本該好好敬拜主的好年華,那麼,當她有幸迎接到了主的再來,還有什麼理由,不在這千載難逢的時光裡,珍惜這寶貴的救恩,重新走一回真正敬拜神的人生正路呢?
這一路,有神引領,有神相伴,我知道我的人生已有了方向。能有幸聆聽基督的親自教誨,人生已無缺憾,若再能對神的全能智慧有一些真實認識,還有比這更精彩的人生嗎?!

台長: 葉梅
人氣(14,475)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2)|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經歷見證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全能神的審判刑罰就沒有我今天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找回良知的商人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yemei19715: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記憶中的暑假」,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2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7-09-04 11:58:54
qingxin218
感謝分享!讓我找到更多實行的路!
2017-09-07 19:19: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