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7年.第一次去日本九州回台後
就很想學日文.但一直沒有時間去想這件事.
然後.疫情後.又跟朋友去了東京.回來也在想這件事.
但還是沒有做.哈.不是沒有時間.就是要怎麼上課呀.
因為我是做輪班的.沒有辦法固定在某個時間點上課.
所以就一直反覆思考.要怎麼辦.然而就在上個月.
看到youtube有在介紹家教平台.而且看起來可以自己挑時間上課.
超彈性的.也好棒.所以我下了一堂日文體驗課.用ZOOM上課.
我的老師是大陸福建人.初體驗時.也聊了很多.後面決定要上50音的基本課程
我有思考過.我什麼時候要真的上課.想重回學生時候.
於是.我買了筆記本.各種的筆.字卡..當上完課後.我腦袋還涱涱的.
但我聽網紅一位台灣到日本研究教育學的.Amber.前面的背很辛苦.
但認字.發音正確真的很重要.要下苦工.所以我日夜各一次的複習功課
1.看筆記 2.練生宇.背字.練筆順 3. 字卡混在一起.一秒要認得它.並念出來.
4.默寫50音.老師教到那裡.就默寫到那裡.而且早晚各一次的默寫計時.
就這樣早晚都要做這些動作.因為上課前.老師都會抽考生字.
我真心怕我記不太起來.但我還是有我的方法.
說是50音.平假名.片假名不止了.哈.
然而昨天己教到な行了..老師竟說.五段十行.必須要背熟.
因為以後的文詞語音會用得到.所以很重要...
但平常背的是行.現在要念段.我大崩潰.全部都不一樣.
剛開始真的很困難.但後面背就很順了.
所以今天念晝.就念了8個小時.哈!!!
我姐看我這樣念晝.都一直跟我講.不要把自己逼太緊.
我說我只要停下來.就是不斷的用背的, 並去了解跟認字要快.
然後.為了打日文重要.所以去買了.日文的轉印貼紙.
一個一個貼.貼完心情超好.也好溧亮哦...
所以我會持續寫~~持續背起來.
重回當學生的感覺.真的很好.
每天都要好好的學習.生字.背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