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7 23:40:08| 人氣21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捷試乘一日遊,老姊姊憶當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同親愛的貝兒來個火車喜相逢,準備到高雄慶祝高捷通車,好好地試乘一番,記得出高雄火車站的時候已經是十點,沒想到區區一個"統一集團"就可以把人困住一個鐘頭而不自知,當我們從昏天暗地裡清醒,踏入高雄捷運,和一大群老先生老太太(果然應驗貝兒母親大人說的話),以及零零總總一堆沒事人兒一起在三節車廂中瞎混了一站之後,來到了中央公園站,看到了長長的一條水路,裡面閃閃發光的錢不時地在招喚著我和貝兒,於是我們便時興起當下最流行的自拍,幫彼此和建築物和假山假水留下美好的回憶,在手扶電梯上上下下了四次之後,終於想起今天的第二個行程,準備殺到"月亮咖啡"去.

根據我早上匆忙用電腦查過它的地址,地點就在中華?路978號上,人生啊人生~由於末三碼數字太過駭人聽聞,我幼小的心靈竟承受不住,連究竟是幾路也記不清楚,只好拿起PHS向潘大帥求救,無奈電話一旁的她唸出:營業時間從晚上七點到凌晨四點~~~,這時我和貝兒從總算真正清醒過來,眼見已經十一點,嚇得我倆心智喪失,決定殺到橋頭糖廠吃吃喝喝.

捷運上人潮也算不少,原來高雄的閒人還真多,老先生老太太當然不會少,我和貝兒和一個熱心的高雄人(感謝那位好心的小姐)聊著天,很快地便抵達目的地,捷運上全部的人幾乎都下車了,然後又有一堆人湧進車廂,免費試乘的陣杖果然不是蓋的,我和貝兒甫一出站,就看見不知何時被攤販人群包圍的糖廠,當場打電話給童童,向她請安並且與她分享這般景象後,便和貝兒趁著人還沒有更多的時候,解決我們的午餐,一串十元的花枝丸當然不能少,接著我們吃著鹹死人的烤魷魚,還不忘一邊觀望著杏仁茶,正考慮要不要買來喝的時候,小販小姐很貼心地請我們試喝了一小杯,及時解渴,但由於那茶實在不太好喝,所以對不起啦,我們轉向旁邊一直有人陸續排隊的"糖廠紅豆酵母冰",一聽到酵母,我表達了我的意見:應該是養樂多吧!貝兒也覺得合理,但買的時候由於冰的顏色比較深,她先吃了一口,皺了眉說:是健素糖!我跟著也吃了,沒錯!是大家小時候應該會有的共同回憶,恐怖的健素糖!這恐怖到我忍不住打了電話跟潘大帥囉唆一番,希望可以壓壓驚,但根據貝兒的說法,在場的群眾們可是吃得津津有味,只見她在我講電話的同時也飛快地吃完了冰,我也加緊了腳步扒完冰,終於,結束這個令人難忘的味道了!其實它搭配了不是很甜的紅豆,吃起來也算是一絕,風味獨特,說不定吃完還會想再吃喔,如果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是這樣嗎?都被我說成這樣了,還教別人去試試,可信度......)

吃完冰之後,對糖廠的興趣有差不多消褪了,我和貝兒決定重返青少女界,往新堀江前進,再次坐上高捷,因為人潮實在可觀,我們暫時先坐到終點站橋頭火車站,沒想到等到我們要上車的時候,貝兒卻因為一直注意車廂右邊座位的太陽光而忽略了"其實妳還有左邊的位置可以選擇啊",我在她背後O.S的同時,所有的位置已經被眼明手快的旁人坐滿,我們只好期待再相逢等待第二次的機會到來,有了第一次的教訓,貝兒果然搶得先機坐在位置上,連我都嚇了一跳,心想"還真靈活"(老矇老,擱a樣呷土豆~),坐定後我倆開始笑個不停,連對面的高中生看到我們這種激進模樣也跟著笑,這麼值得紀念的一刻,當然少不了一連串妳拍我我拍妳然後一起自拍的橋段啦,對面的高中生也有樣學樣,只是好景不常,到了擁擠的下一站,橋頭糖廠,一堆老先生老太太的,我們四個人也只好讓位,還是像沙丁魚站擠到了中央公園站,不過那短暫的一兩分鐘也讓我們快樂很久啦.

一出站我和貝兒就覺得"終於回到屬於我們的地方",好多和我們一樣的少男少女在路上走來走去,十分親切,貝兒提議到高中時代很流行的玉竹街小茶店坐坐,憑著貝兒的記憶力,來到多年不見的"檢茶站",對面的阿布拉什麼國小的已經倒了,沒想到我們還可以坐在這裡喝茶聊天憶當年,記得當時年紀小,一些見網友的趣事又被拿出來講,兩個人笑到不行,青春啊青春,一去不復返呀,當年的場景也不復見,一堆小踢們現在都變成一堆乳臭味乾少男兒了.

秉持著喝了再逛的精神,我和貝兒又跑進鞋子堆衣服堆包包堆中打滾了兩條街,不過厲害的是我們竟然都沒有被迷惑(我可是連路上的踢們都沒注意到),一毛錢也沒有被搶,安全地結束了"參觀"的行程,這時候已經是四點多了,我們只好匆忙地奔向捷運中央公園站,擠沙丁魚般地到達高雄火車站,踏上歸家的旅途.

高捷試乘一日遊,老姊姊憶當年,我來作個總結:台北的捷運通車試乘我來不及參與,但高雄的捷運通車試乘我可是報到囉,真是太令人開心啦!有機會大家也要去試試唷~~~記得要去糖廠吃冰,去新崛江逛街喔!


台長: 阿染
人氣(21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流浪在世界的盡頭 |
此分類下一篇:五一臨夏,記憶之橋
此分類上一篇:求友文

withdream
待在高雄的人卻還沒去坐過高捷(笑)
真可惜你來高雄卻沒機會見面
我已經好久沒看到你了
2008-03-28 22:16:25
版主回應
上次妳來台北,我們也沒機會喝喝茶,不知道下次要等到什麼時候了><另外,妳推薦我看的Yang寫的小說真不錯,ㄎㄎㄎ,開心!!
2008-05-09 03:45:44
hsin
我感覺到世界的盡頭.......
喘不過氣
你?在哪?
2008-04-17 04:04:38
版主回應
我一直都在位子上!加油!
2008-05-09 03:47:56
昨日
這仗我從頭到尾都沒打贏...我根本都是被人推著進去..被推著出來..像是人肉豆沙包一樣..> < 試程日過了之後.再去高捷.人足足少了一大半..感覺舒服多了..呵呵
2008-04-19 08:49:29
版主回應
等我下次回去一定要再去坐坐!其實我覺得她的舒適度和台北比較起來是差不多的,只是在視覺上比較狹窄!
2008-05-09 03:47: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