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5 10:50:59| 人氣12|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莫用別人的尺子丈量自己的人生

老公參加同學聚會,回到家情緒異常低落。他垂頭喪氣地說:唉!人到中年,誰混得怎樣壹目了然。那些事業有成的同學,人家個個神采飛揚,自信滿滿。而我呢,在飯桌上連個話語權都沒有,只好悶頭傻吃!

  

  看來,同學聚會的殺傷力還是夠大的。平時持久液壹直自我感覺良好的老公,竟被壹次同學會擊潰了自尊心和自信心。我沒做任何評價,老公突然擡頭問我:妳是不是也覺得我沒出息?

  

  我沈默了壹下,對老公說:妳呀,這是在用別人的尺子丈量自己的人生!這樣丈量,能不郁悶嗎?我還記得,多年前剛認識妳的時候,妳是個樂天派,跟我說妳這人沒啥大誌向,能把小日子過的安安穩穩、快快樂樂就行了。當時我聽了這話,立即覺得咱倆三觀壹致,這輩子就是妳了。因為我也是這樣的生活態度,擇壹城終老,遇壹人白首,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開開心心過日子就足夠了。老公聽了我的話,日本2h2d表情舒展開來,笑著說:其實我也覺得能踏實開心過好自己的日子就是幸福,可看到同學們壹個個混得風生水起,難免心理不平衡。

  

  我告訴老公,莫用別人的尺子丈量自己的人生,妳就不會作繭自縛,自尋煩惱。壹千個人就有壹千種生活方式,自己喜歡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關於幸福和成功的定義,沒有統壹答案,壹千人也有壹千個標準。他認為登上事業高峰才算成功,妳認為把家庭經營好是最大的成功。如果妳用別人的尺子丈量自己的人生,肯定會壹下子丈量出自己的短板,憑空多些煩惱。

  

  幸福和成功與否是自己的事,只有自己說了才算。沒必要讓別人的尺子來攪亂自己的平靜,使自己亂了方寸。我的壹個親戚,是上個世紀80年代的大學生,他本可以進入大城市,在事業上有壹番作為,可永春糖他卻選擇了在山區當壹名小學教師。這些年,社會發展如此之快,他的周圍有很多人把山區小學當個驛站,匆匆來匆匆去,他卻不為所動。別人都說他太傻,應該走出去,他卻笑而不語。他紮根在偏遠的山區,壹生無悔,而且他覺得自己的人生充實有意義。他說,他的心中有壹把尺子,知道什麽對他來說是最重要、最有意義的,而別人的尺子是屬於別人的,跟他沒任何關系。

  

  世界再豐富多彩,生活是我們自己的。能做到不用別人的尺子丈量自己的人生,妳就贏得了快樂。

台長: yanghu89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