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4 14:56:01|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425-設計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619

在「活泉茶館419-話外篇-該花VS不該花(2)」中提到我老闆另一家公司的女業務在(2016)9月憤而離職的事,她交接給另一位新來的女業務,這新來的女業務英語能力很強,立刻成了老闆的紅人,因為她做事很急,講話很衝公司有人就說她是「噗嚨哄」(我有個朋友,他在Line中自稱是「噗嚨哄騎士」,我一直不了解3個字的意思,有一次我家老大在玩我手機時,用台語講出來,我才意會過來)

這個紅人就建議要請個「業務助理」,10月來報到,做了一段時間後這個業務助理覺得公司的氣氛不好就離職了,12月又來了一個新人,是要來開發業務的,打探之下,原來是我老闆的同學。

有一次跟工務一起出門,因為他也是我老闆的同學,我就問他,你的同學要來開發業務,他的實力如何?他分二方面來講,我們公司的性質跟一般外貿公司的性質不同,所以很多在外界很厲害的業務一開始是紅人,幾個月之後因為開發不出業務而變成了黑人;另一方面他提到這個同學有一次曾建議同學會要做怎樣的活動,最後卻是我老闆在聯絡執行,害我老闆氣得要死,所以他是一個設計家──專門設計人家來做事。

我老闆的同學一上任就提出了許多的改革計劃,訂定業績目標,也陪老闆到國外開拓業務,成了老闆的一時之選,女業務也就失了寵。

他提到要建立制度,調整工作,我跟他講,有些事情,其來有自,然改革,會造成我們業務部門自已的困擾,他提到郭台銘的鴻海說沒有改革不了的事,只有沒有改革的決心!當然有老闆的支持他要怎麼改就怎麼改改到業務部門還要兼採購和品管(因為他建議老闆要我幫忙做這家公司講中文部份的業務我說我沒學過外銷這方面我一翹不通他說外銷內容很簡單只要有專科程度就學得會我說我本身還有兼任這家公司衛生安全的工作沒辦法處理這麼多事沒想到他竟然建議老要我把衛生安全的工作交接給採購去做再請女業務把講中文這部份的業務交給我害我被採購駡得要死採購也使出殺手鐧說他沒辦法一次做二個職缺於是變成女業務去幫忙做採購)果不其然,他提出種種改革之後面臨了眾人的投訴,當然,紅人就是紅人,這個事實在老闆面前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了!

2017年農曆年後老闆突然找我們業務部三個人一起吃飯想要化解緊張的情勢提到要誰來領導業務部問我的意見我說當然是由老闆來領導因為長期以來業務部都是老闆在主導的其他二個人也認為這樣OK只是老闆執意要他的同學來擔任業務部主管想到這樣的安排最後演變成蚌相爭我最倒霉。

台長: Sam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