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4 11:37:13|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2 體驗雲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3.07   (3.2歲未滿)


可以說,是受了廣告影響.

也可以說,是理念吸引了我 ~

健康,快樂,自在,體會自我,進而發揮無限可能 !


而藉由身體快樂的律動

讓妹可以盡情享受跳躍,音樂,以及與同儕的互動

是驅使我進一步前往的主因!



此門的親子課程

一來有家長的陪同(1大人+1小孩)

二來一節50分鐘,時間恰當.

又再次符合了我的需求!



體驗課來臨~

未到教室前

妹好開心呀

但一到了,表情呢?馬上嚴肅起來

開始環顧周遭的人,,

(妹是敏感型孩子)

直到開始上課~~~及課程進行中

臉上多是無表情,頂多偶爾來個微笑....

妹並沒有很hight,讓我有點小擔心.........

同堂的孩子,不多~ 6

有的活潑多話,有的文靜如妹

同是剛滿3歲的幼童

差異性仍是頗大呢?


課堂中,

老師用故事帶領著大家發揮想像力

運用呼拉圈,布條,及大帆布

時而當成交通工具

時而想像情景

引領大家到達魔術城堡

有動,有靜,有問答,有歌謠

十分豐富有趣且能激發想法喔!


雖然.......後段大帆布的遊戲

因為抖動的聲音過大及有較大的風

讓妹一下子鬆手退步

一度要我抱她

明顯感到她開始害怕不安..

老師向我示意 : 沒關系~ 不要逼她.....

好險~只有一倆分鐘,這階段就結束

妹也恢復過來~~~~~


最後,所有小孩拉著 : 由大帆布捲起變成的魚

一起游到了另一間教室

開始靜態的聽故事及畫畫

主要呢,是要將家長留在原教室

說明親子課程的內容及費用


第一次,妹身邊沒有大人

獨自跟同齡小孩一起共處

據拔拔事後敘述~~~~

妹強忍著眼淚

在唸故事書的同時

問了老師2.3: 拔拔.麻麻什麼時後才會進來?....

最後拔拔進教室

眼淚可就忍不住洩洪了........

(因為當時沒有先跟她說明,以為我們突然不見了?)



結束後.

妹展開了笑容

穿梭在各教室間

之後跑到身邊笑跟我說 : ~~ 明天,我們再來!好不好?.......


^.^ 寶貝呀!

看見妳開心想要再來參加

麻麻可是比妳更開心呢?



我們,就期待下月開課囉!

*********************************************************

(後記)

其實呢.....

選擇雲門.

並不是想從中學到某些專業舞步

或是什麼空翻....下腰..劈腿..之類的!

我想要的是 : 一個能盡情的環境 跟 一個好的引導啟發者


我呢?自認是一個想像力不夠豐富的麻麻

但我知道,孩子的世界裡可以藉由想像

進而發揮更多的創意~~~~~ 當然,這包括肢體!

而肢體發展,又是幼兒成長最初,且重要的一環

在目前社會型態的變遷下

住家多是大樓大廈 ,等於 ~ 活動空間變窄.靜態活動變多

家庭成員少子化 ,等於 ~ 常獨自遊戲,!乾脆不遊戲! ...... 直接開電視~~~~~

於是,我想給自己(及拔拔),和妹一個環境,跟一個........最起碼的時間!

可以全心陪著妹 .

盡情的跑 . 盡情的跳 . 盡情的笑

盡情的享受親子間的肢體互動 ~


我相信!這會是我們的甜美回憶之一的 !  ^.^





 



台長: 諾麻麻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