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0 13:35:02| 人氣5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沉浮中的安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 歐洲最寬的瀑布, Rhine Fall. 注意看水里的魚! 水質非常清澈, 有點甜.

這註定是自說自答又一篇.

一直覺得自己的個性很靠不住, 總是在稍息安穩之後, 讓自己再浮動不安. 仿彿是帶著毀滅性的目的, 不讓自己安逸的過生活. 小的時候是刻意追求一種藝術美感, 也是靈感的來源, 但長大後真的很不喜歡自己這個個性.

因為我雖然依然崇拜人生悲劇性的傳奇人物, 卻不再把他們當成目標.

這不是說我妥協於平凡, 相反的, 我意識到真正不平凡的偉人, 是那些能長遠的貢獻社會的人, 商人.

小時候有喜歡過Richard Branson, Donald Trump, 李嘉誠, 唸管理系以後欣賞過周建輝, 松下幸之助, Nelson Mandela, 唸到金融系又愛上那些猶太人在證卷市場一手翻雲覆雨的故事. 小時候總認為自己會是他們的一員, 會加入這群舉足輕重的精英之中, 傲視世人. 但過程中出現了一個毛病, 就是沉迷於故事本身, 卻忽略了成功背後應該要付出的汗水和代價.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非常的高不成低不就, 想的特別多, 做的特別少, 浪費了不少的時間幻想. 現在想起來很後悔, 如果那些時間拿來腳踏實地的做事, 現在我一定遠不止我現在的位置. 當然, 我也意識到 蛻變是需要過程, 若不是搭上了那麼多的青春, 我也不會有現在的領悟.

但是成長總是帶著痛, 所以才會說grow up pain.

確認自己應該堅強自己的實力後, 我開始想認真做事. 但是我的個性實在是散漫太多年, 一下子又給自己太多的工作, 使得我常常迷失方向, 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 從而又退回原來的散漫. 好像往前走兩步, 又退後三步, 總是在原地打轉. 真的是很煩!!

我想要改變, 我知道我能夠做到, 但我想快點達成, 因為我已經21歲了, 而卻離自己理想中的自己很遠, 時間卻是越走越快, 越走越快, 快到我想抓住它, 卻連影子都找不到. 媽媽說20歲以後時間會飛, 我不要, 因為成功要趁早, 我想在年輕的時候就奠定基礎.

所以我要再加油! 用意志力打破懶散的習慣, 藝術家的逃避現實, 我要做一個有責任感, 值得人信任和崇拜, 一個出色的領導者, 一個聰明如狐的投資者, 一個內心單純如兔的大人.

台長: Tempsfuit
人氣(5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兩週假期!!
此分類上一篇:乘2008 09 09還沒過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