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11:37:35|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个翼豹车主的力狮2.5试车比&#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开SUBARU IMPREZA 翼豹WRX,前几天试了力狮2.5一下个午,感觉很不同,一个翼豹车主写写力狮的感受应该有点意思,而且我相信深圳这样的人不多。

力狮没有涡轮增压,只有四驱,他起步更快,一点油门车就动,倒车也是,稍微碰一下油门,车就往后跳一下,感觉起步比翼豹要快,灵敏,充满灵动的跳跃。

起步后,力狮2.5灵巧一动,车很快抬头起步,因为用自动波,还是比手波翼豹WRX慢很多,到了80公里,一直很顺畅销,但再加速感觉力度一下子小了很多,加油迟滞感很强,发动机声浪开始大起来,喜欢这种声浪的人会感觉越来越好听,呜呜呜的轰鸣开始传入安静的车内,你会被这种力量感激发,和翼豹WRX完全不同的感受,力狮的那种后劲需要驾驶者努力,而翼豹WRX不用担心后劲,越开越强,不断的加速,你好像感觉有使不完的劲。

很明显,力狮2.5并不给你纯粹的力量感,而是给你灵活的驾驶乐趣,很好开,也省力,喜欢日本车的人会马上喜欢这款车,它超越了本田雅阁、佳美、蓝鸟的温顺,多了很多个性,有速度,也有激情,而且很含蓄,但是它又有很多日本车的顺畅、轻松、温和。容易驾驶,安静,音响不错,座椅舒适。

我相信,喜欢力狮的人大都是一类人:外表斯文,注重形象,喜欢低调的张扬,无时无刻显示自我,而且喜欢在大街上与众不同。当然他们对宝马、奔驰、volvo都不太接受。



在中国卖的翼豹WRX是欧洲版,我不清楚是否欧版的更稳重、底盘的扎实感,路上的抓地,很独特的驾驶操控,虽然出自同一厂商,两款车的表现完全不同,翼豹WRX的特别之处在加速超车时,3500转一到,涡轮启动的感受异常明显,在很多慢行坡路上,他横切路面超车,几乎是心到手到车也到,其实也不过100公里的速度,但很快可以甩掉大部分车,看看转速表,也就3500--4000转,疾速的表现并不时单纯的100、200、250公里,而是在瞬间的反应,3秒钟内,它可以摆脱大部分慢性、变道、不规则的车行,让驾驶者到达安全地域。我想,这也就是所谓的主动安全吧。

驾驶翼豹WRX,需要年龄和心态,对一般的驾驶者来说较难操控,他的离合器很重,不像日本车,比奥迪A4也重,方向盘不轻,但很灵敏,车的路噪,轮胎的表现很清晰,完全不是一部常人喜欢的安静的车。特别是对他的潜力的认识,并不是简单超车可以体会,我平日上班,也经常2000转,不到50公里行驶,我感觉它完全可以胜任城市道路,而且不急不躁,但一旦有空位,他的迅速补位,迅速超车,可以做到其它车做不到的。并不像一些爱车人士标榜的翼豹IMPREZA WRX并不适合城市普通驾驶。

第八代的翼豹IMPREZA WRX已经在隔音和悬挂方面有很大改进,在买第八代翼豹IMPREZA WRX前,我在深圳梅观高速公路测试过第七代翼豹IMPREZA WRX,以210公里速度横行,他的凶猛和粗燥的路感,给我印象深刻,我当时甚至觉得这是一部不适合平日驾驶的车,因为它高速时的嘶吼声音更动听。


而力狮2.5给我的直接感受是,更适合外表温和、内心旷野,心理年龄在30岁以内,还对自己的潜力还抱有幻想的公司白领,他们应该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毕竟价格还是蛮贵的,他们对自己的生活态度很满意,对自己的生活方式一向很得意,同时也有很好的朋友圈子,大家不会因为你买了SUBARU力狮嘲笑你买车太贵,同时,这个人的耐力要好,很有控制力。而且,还会不断告诫自己:不要开太快,不要开得太野被人家骂。他喜欢的是含蓄的力量,喜欢不经意之间给人惊讶的表达方式。



和朋友谈车,当然是懂SUBARU的朋友,说起力狮2.5,觉得更适合女性,那种一看就不会视而不见的30岁以上的女人。他们会理解这款车,也会让这款车表达自己。

而力狮3.0,雄性更强,个性更夸张,超车和表达自我更直接,当然只有很COOL的猛男、不受日常点卯规则束缚心灵自由人士才适合.

看看我们周围谁开力狮3.0?

哈哈,当然,很多人买这款车只是因为它跑得快。



台長: ALLEN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