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17 23:19:29| 人氣2,0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也是個小廚娘-櫻花廚具體驗(外出篇)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05.16 星期六

【我也是個小廚娘】這個分類好久沒更新了,主要是最近比較沒有新的進展

但今天剛好透過阿姨的介紹,事先得知了櫻花廚藝舉辦的體驗活動

(要去學做法式鬆餅跟手沖咖啡)

終於可以不用看影片學習改來看真人現場教學啦!

所以啦~~~咱們把鏡頭轉移到戶外囉~~~




光是在門口就感受得到室內居家的設計,

如果不說這是體驗館,會覺得是來拜訪某個大廚的家哈哈

今天來參加的是櫻花廚藝生活館-河南店舉辦的廚房體驗活動

進去報到+簽名+拿講義,有分發瓶水,但我們沒拿

因為聽說裡面還有檸檬水哈哈哈哈哈

這麼炎熱的天氣,當然要喝檸檬水阿~~~

後來還有加碼的百香果氣泡水耶!!!就是玻璃上這台!!!

喝起來的感覺真的不錯,對喜愛氣泡水的我來說,非常OK喔!

沒有其他苦味澀味,簡單的氣泡水,清爽順口!!

可惜現場重點不在這邊,後來也忘記詢問細節了哈哈哈

所有參與者有稍微分組,各自選不同區域入座,我們選到一個有高腳椅的吧檯區

可惜沒拍照...(因為一開始還在適應場地,根本沒機會好好拍哈哈)

直到主持人說要開始法式煎餅教學時,趕緊拿起手機起來拍拍拍

廚具部分都是櫻花廚藝生活館的,材料是大古鐵器準備的

講義上有說明食譜及作法

但現場有人教學果然不同,因為有一些小細節都會特別點出來!



這場饗宴主要是要介紹平底煎鍋,導熱快,不沾鍋,

產品本身已經開鍋好了,回家只要清洗後即可使用。



講師事先就已經把材料比例分好,現場稍微帶一下




這時候是在告訴大家,打蛋的時候建議先打在碗中再下鍋

避免遇到壞掉的蛋

旁邊鍋子正在進行將無鹽奶油融化的步驟



在食譜上寫的材料之一--香草精,講師建議用香草莢(烘焙坊就可以買得到)

雖然香草莢有點貴,但天然ㄟ尚好~~~

不然買一罐香草精也不知道要用到何時...



專業的手勢~~~




講師在示範步驟的同時,旁邊兩位小助手則是不停地煎餅

多虧他們!!!!後來我們才有厲害的千層餅可以吃~~~



麵糊混和後跟鍋內已融化的奶油們結合在一起~~




接著就是將多餘的油質擦掉,開火熱鍋


話說!!!這鍋子導熱真的很快...明明講師手才剛在試溫

但因為有人提問題,在講師回答問題的短暫時間

我們就看到鍋子冒煙了




旁邊這些材料

(覆盆莓、巧克力豆、巧克力醬、糖粉、多肉)都是課後讓大家可以擺盤用的

尤其是那個多肉,聽說還是講師自己種的,今早收割下來特新鮮!!

有迷迭香、檸檬百里香、兔耳等






噢對!!鐵鍋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因為他是鐵,不怕你用鐵鏟、刀子刮!!




翻面後約30秒即可上桌~~~

如果要再恰恰一點,那是可麗餅哈哈哈



趁著空檔時間(咖啡講師準備中)

店長帶我們逛逛裡面的空間設計

這是一個廚房吧檯的視角

店長正在介紹背後的櫃子



想像這邊是自己的廚房,牆上偶有些小朋友的塗鴉是正常的

有杯子控的,很適合擁有一個上方櫃子,透明玻璃清楚呈現櫃內的乾糧

而下方又可放杯盤,兩旁特別突出而斜角的分隔設計是為了不撞到頭

放杯子的空間有特別縮小,讓人不至於會因為手滑而打翻



這邊最吸睛的是它!!

輕輕一扳,這片木板可以直接跟桌子成一直線,變成大桌面

(可惜我沒拍到一直線的桌面)

可乘重量為10KG

好適合煮飯時將備料的食材先暫放在這大片桌面,或是將買回來的乾糧暫放



等使用完後,雙手在桌子兩角這個轉角處一扳,木頭就可以折回去了

我還滿尬意這個設計的!!!很方便收納啊!!!



再來就是介紹RO淨水器,

主要是減少空間,一小台就可以了,

而且自己就可以簡單換濾芯,不會造成溼地板的慘狀
(機器本身會偵測,會主動告知你何時要更換濾芯)

還有滿多優點的,但我大約記得這些,想了解詳情可點櫻花淨水器



這是今天的主持人~~~

看看大家多專業,現在都要戴著口罩

她手指的就是那台小而巧的淨水器啦~



因為一般淨水器出來的水都是冷水,所以有另外一款熱水器

這樣就不用再特別用飲水機或是煮水壺加熱

也是隨手一開水龍頭就有冷熱水可喝啦~


而且那個水龍頭還有熱水解鎖的按鈕!!!跟飲水機一樣耶!

其實照片上吸睛的還有那台平板哈哈哈哈

放在那邊好適合邊煮菜邊看料理影片的概念




這是今天的咖啡講師-Josh



看看他身上的那些徽章就知道有多厲害了!

當過好多比賽的評審~

一開始先選好咖啡豆~

咖啡濾紙折過後,要先熱水燙過,下面預計要裝咖啡的瓶子也要一起熱瓶


接著將咖啡粉倒入,熱水從中間開始往旁邊劃開

這天使用的手沖壺可是大有來頭,

大古鐵器經典鑄鐵手沖壺內部無塗層,保溫效果夠!

但因為是鐵,所以有一定的重量,且壺身因熱水而燙,

再使用上,要像照片上這樣的姿勢較好掌握水流

左腳稍微往前傾身,左手托住右手手腕,利用身體移動的角度去倒水







沖好的咖啡讓大家一同享用,講師也提醒喝咖啡要大口喝

這樣可以讓口腔一次感受到咖啡的味道跟層次

這杯是伊索比亞的耶加雪菲,(現場咖啡豆由大古執行長買單耶!好豪邁!!)

喝起來的感覺很順口,尾韻會回甘

最酷的是,見底的咖啡杯聞起來有一股黑糖味



後來我們每組都開始聞香選喜歡的咖啡豆來手沖囉~~

這罐是我們一致選定的豆子-西達摩

阿姨說聞起來有香草味,我是覺得有清新的感覺~



接著就來這邊磨豆啦~~

阿姨說她看中那台磨豆機,感覺好輕巧喔!!!



接著就由阿姨來示範~~先折好濾紙放進去




雙手手沖咖啡也可以很優雅哈哈哈哈






講師跟小助手會到各組幫忙,
照片中在講解咖啡大概到壺身那樣的高度時就可以了
飲用前,可以在將那壺稍微搖一下,讓味道均勻一點



當啷!!!貴婦下午茶時間~~~~

這款咖啡豆層次較多,尾韻有回甘,我的舌頭感覺都被味道給包圍了哈哈哈哈

因為比較不常喝咖啡,所以我還是喜歡清爽點的哈哈哈

相較之下,阿姨就蠻滿意這個味道的~~~




每組進度有點不同,當我們在享用咖啡時,別組已經開始進行法式薄餅擺盤了

而我們也趕緊發揮創意,這是成果~~



烏魚子今天的打扮跟後面的廚具還有甜點盤子好搭喔!!!

她的網狀一出現,驚訝到滿多人的!!!很有創意哈哈



噢!!!請忽略我越來越圓的大餅臉

我很難得的可以超常發揮耶!!!

一般我的美感都是不如她們兩位的

但還好平常有受tasty的影片影響,多少還是有點記憶殘留

雖然有多肉的選擇,但我選了檸檬百里香,簡簡單單就好~




這是繨繨表弟的作品~~~果然很小男孩的風格啊!




拍完照~~~就可以趕緊來開動啦!!!!

噢!!我的作品是先拿一個碗倒放在中間,拿著篩網往旁邊灑糖粉

這樣中間就會有一個圓形空間,就可以放甜點啦~~~

然後巧克力醬稍微點一下,利用叉子讓他串連一起就美美的啦~~





阿姨說她沒靈感,只好寫上名字了哈哈哈






擺盤真的會讓點心看起來更高級更讓人流口水耶!!!哈哈

擺盤還有比賽喔~~~

我的擺盤作品很榮幸獲得大古執行長的青睞~~~~

這是頒獎儀式哈哈哈哈

活動尾聲的有獎徵答,烏魚子有答對問題,所以也有獲得獎品一枚

桌上那個紅色袋子是打卡禮喔~~~每人都有~~




活動結束時,有遇到一波陣雨,狼狽地回家後,天空放晴了哈哈

這天真的很充實耶!!!

不僅了解到櫻花廚藝的收納空間櫃、RO水(其實我也想換這個!但要等搬家)

還有大古的鑄鐵鍋

(天知道我現場多想掏錢買,可是礙於現在廚房不是我管的,還是縮手)

還好阿姨有買~下次去她家試試新料理吧~

第一次參加這麼有趣的活動,如果也想去體驗看看

還有很多場次可以報名喔!!

請點櫻花廚藝下午茶體驗->報名 (選擇櫻花廚藝生活館體驗)

台長: 將將
人氣(2,043)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廚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也是個小廚娘-手做湯圓(甜點)
此分類上一篇:我也是個小廚娘-古早味麵粉煎(甜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