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9 14:23:56|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再為求職頭痛!5個步驟找到夢想工作

換工作=砍掉重練?別輕易放棄累積的經驗

不論你是自願離職,還是被資遣裁員,若要繼續找工作,最好還是留在原來的產業,千萬別高估自己適應新環境的能力。 圖片來源: perzon seo樂威壯 一般人進入40 歲前後的中年時期,工作多少都面臨瓶頸...

完整閱讀職場小頭症 毀掉你的人生人際互動

職場小頭症 毀掉你的人生

最近收到幾封年輕朋友的來信,詢問職涯發展問題。問題內容不一而足,但我發現普遍有一個共同的問題:自信心不足。 圖片來源: Ted Eytan樂威壯 假如是30歲以下年輕人,自信不足尚情有可原;但若35歲...

完整閱讀最低工資法是什麼? 勞部QA集1分鐘看懂人際互動

最低工資法是什麼? 勞部QA集1分鐘看懂

勞動部預告「最低工資法草案」,到底「最低工資法」是什麼?對勞工有什麼影響?一分鐘讓你看懂。 Q:為什麼要訂「最低工資法」? A: 我國目前是以「基本工資」來保障勞工工資的最低標準,但現行「基本工資審議...

完整閱讀不公平!新人就註定考績差?人際互動

不公平!新人就註定考績差?

剛到新公司,不管自己表現多好,年度考核時成績永遠比老鳥差!這算是職場霸凌嗎? 圖片來源: Megadeth's Girl樂威壯 網友提問: 我到了新公司後努力工作,也有拿出實際成果,但年中考核竟然拿到...

完整閱讀放空大絕招 每個上班族都該常常用人際互動

放空大絕招 每個上班族都該常常用

「好多事都不順利」「問題真是堆積如山」...當你有這種感覺,你該做的,不是加快腳步往前衝,而是該找出時間發呆放空!因為...... 圖片來源:tommerton2010樂威壯 Keyword:26 生...

完整閱讀〈七夕戀愛占卜〉十二星座下半年愛情運勢人際互動

〈七夕戀愛占卜〉十二星座下半年愛情運勢

七夕夜想好去哪約會了嗎?選對地點讓你的愛情更開運,選錯地點小心分手在即。星座達人告訴你十二星座的幸運約會地點,以及各星座下半年的愛情運勢! 圖片來源: L'oeil étranger樂威壯 今年下半年...

完整閱讀面試後多做這一件事   錄取機會大提升!人際互動

面試後多做這一件事 錄取機會大提升!

參加面試前,你已經做足功課,面試時也覺得談得很順利,為什麼後來卻沒下文?試著面試後多做這一件事,很可能就讓你被錄取的機會大為提升! 圖片來源: Activités culturelles UdeM樂威...

完整閱讀別再為求職頭痛!5個步驟找到夢想工作人際互動

別再為求職頭痛!5個步驟找到夢想工作

看著人力銀行琳琅滿目的職缺,不知道自己適合的產業跟職務?遲遲等不到理想職缺的面試邀請,拿到的offer又不是最嚮往的那個? 《Entrepreneur》網路雜誌編輯Carolyn Sun分享了五個步驟...

完整閱讀我快忙死了他卻在聊天玩遊戲!3招對付打混同事人際互動

我快忙死了他卻在聊天玩遊戲!3招對付打混同事

辦公室裡,未必所有人都能認真工作,可能有人在打混摸魚,像是滑手機玩遊戲,或是藉故外出很久才回來,原來是出去逛街吃美食,又或者,他們會把困難的事情交給別人做,自己出嘴不出力。 圖片來源:Lars Plo...

完整閱讀職場常看到的九大壞習慣,你都中了嗎?人際互動

職場常看到的九大壞習慣,你都中了嗎?

職場常見的九大壞習慣!你是不是都見證過了呢?甚至…你可能自己都中了這九樣了吧! 座位亂不亂跟忙不忙真的沒有一定的關聯啊! 一年前就聽對方要跳槽,說公司多爛,好幾家在找他…等之類的話…結果一年後還是在重...

八仙女傷患的一句話…..醫生大淚崩

她的雙手灼傷了,沒辦法自己塗抹,身為醫生的我第一次幫人塗護唇膏,她忍著痛說柑橘口味還不錯,我就差一點淚崩了...太催淚。 替病人清完傷口,歷經三四個小時,我的右手腕也有點不聽使喚了,而且因為替燒傷病人...

完整閱讀領最低薪資或失業...文組新鮮人的殘酷二選一?人際互動

領最低薪資或失業…文組新鮮人的殘酷二選一?

這次的職涯展,卻讓我深刻的認識到,自己有多麼不足、多麼「卑微」。拿著文組、非商管金融科系的大學學歷,在 400 家企業開出的條件要求下,真的有機會的職缺,竟然只有 20 個左右,有些職缺更註明只要碩士...

完整閱讀工作再找就有,準時下班,才有時間陪家人人際互動

工作再找就有,準時下班,才有時間陪家人

工作是為了生活、為了渡假,活著,絕不會只為了工作。所以,雖然作不好找、薪水也不高,可是,不管賺的錢是多是少,都要想辦法活得很快樂、玩得很開心! 圖片來源:Maria Eklind樂威壯 前幾天下午七點...

完整閱讀好工作不等人,慢了就去角落玩沙吧!人際互動

好工作不等人,慢了就去角落玩沙吧!

勇敢去為自己的職涯創造改變,而不是讓自己一直陷入在自怨自艾、憂鬱糾結的情緒迴圈當中。 圖片來源: Patrik Jones樂威壯 在快速變化的現代職場,每一份工作變動的程度,遠超過以往,已經很難再有一...

完整閱讀怎麼啦? 別自以為親切人際互動

怎麼啦? 別自以為親切

「怎麼啦?」絕對不是接電話的首發語。它讓人有不耐煩、不期待、不尊重、不喜歡的負面感受,還有可能讓你丟掉重要客戶的心! 一位券商業務員每次接到我的電話,第一句話都是「怎麼啦?」我覺得很突兀,習慣了也不以...

完整閱讀就算曠職 六日也要給錢!人際互動

就算曠職 六日也要給錢!

員工曠職三日,如果有跨越星期六、星期日,請問這兩日的薪資是否要給付? 案件內容: 員工無故曠職,人資單位便依勞動基準法第12條第6項連續曠三日來處理,但員工曠工第一日為星期五,中間隔著兩天假日,所以理...

完整閱讀領不到4萬8還要被主管嘴!十大超想辭職的瞬間人際互動

領不到4萬8還要被主管嘴!十大超想辭職的瞬間

職場生活大不易,身心靈累到極致的時候,總會閃過辭職的念頭。讓網友帶你看看每個人的工作甘苦談,是不是只要遇到這樣的時刻,就會讓你厭世想大吼一聲:「我不幹了!」 圖片來源: 旭宏 蕭樂威壯 想跟老闆提離職...

完整閱讀老公和女客戶開會到深夜! 勸改善慘遭暴怒人際互動

老公和女客戶開會到深夜! 勸改善慘遭暴怒

我的未婚夫他的工作在國外,所以我們聚少離多,但等他回台灣後,我開始覺得不對勁。他時常跟別的女人單獨相處,不論是去談合約、出差、吃飯、開會…… 圖片來源: Unsplash 樂威壯 「我和我的未婚夫交往...

完整閱讀公司隨意調動工作地點 該怎辦?人際互動

公司隨意調動工作地點 該怎辦?

一般來說都是要看員工如何通勤,並以市價來做計算,最重要的是員工的工作時數也必須做調整,否則這就是一種變相的延長工作時數。 今天的這篇文章某種程度跟營造業脫離不了關係,開始之前我還是提醒各位,即使勞動法...

完整閱讀

刻意壓縮每項任務的可用時間 提高效率!人際互動

刻意壓縮每項任務的可用時間 提高效率!

對許多人來說(包含我自己),完成一項艱鉅任務的祕訣,並不是投入更多的時間。恰恰相反的,完成它的祕訣是:限制進行這項任務的可用時間。 時間限制可以解決認知慣性的問題。 有鑑於處理任務的時間有限,我們會更...

離職員工惡搞公司吃官司

離職員工將其負責的電腦資料銷毀並帶走,雇主該如何尋求法律途徑協助? photo credit: / gettyimages 我公司有一位行銷設計的人員,該員於102年1月到職,於102年10月自行離職...

完整閱讀工作幾年了,我的薪水為什麼都不漲?人際互動

工作幾年了,我的薪水為什麼都不漲?

低薪、薪資低成長,這真是一個悶經濟。就算經濟景氣號稱復甦了,上班族的平均薪資成長幅度不但不如經濟成長率,還更與一漲就可漲翻天的股價不可相提並論。 圖片來源: Kris樂威壯 但年輕的朋友可別忘了,對於...

完整閱讀懷孕員工本份之外,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真相令人心酸人際互動

懷孕員工本份之外,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真相令人心酸

這個社會的人們鼓勵懷孕,卻不鼓勵這些人繼續在職場上工作,只要懷孕以後,還活在職場上,就彷彿是不要臉的髒東西,靠著同事的掩護與上司的包容在過日子,或者是讓孩子出生就是為了育嬰假的米蟲,害得同事每天都得為...

完整閱讀你的主管是笨蛋?恭喜,你很可能進到一間好公司!人際互動

你的主管是笨蛋?恭喜,你很可能進到一間好公司!

「這麼無能的人為什麼可以空降當主管?我真的搞不懂耶!」上週和一位小我10歲,在某間知名企業工作的朋友吃飯,他憤憤不平地說:「他專業完全不行,耍官腔倒是一流,難道大老闆都看不出來嗎?這真是太離譜了!」 ...

完整閱讀主管說試用期通過,總經理卻不同意!可以這樣嗎?人際互動

主管說試用期通過,總經理卻不同意!可以這樣嗎?

某員工到職三個月後,部門主管說試用期通過,但總經理卻打槍!可以這樣反覆嗎 圖片來源: Jules Minus樂威壯 大家早安,這是一個昨天朋友打電話來問的問題,我還記得之前說過,很多勞資爭議根本是跟「...

完整閱讀看到朋友的臉書動態,你常覺得不開心嗎人際互動

看到朋友的臉書動態,你常覺得不開心嗎

看到朋友的臉書貼文,讀到他工作上的進展,按了「讚」,心情五味雜陳──為他感到開心;覺得我在幹嘛──想起各自開始奮鬥的時候,看看現在的他、現在的我,那些沒把握的機會又一次大聲喧嚷。 圖片來源: gerr...

完整閱讀這輩子永遠都需要,一個工作機會!人際互動

這輩子永遠都需要,一個工作機會!

最初的三個月,我聽不懂同事之間的芬蘭文對話,天天覺得自己在公司裡像白痴,會議中常鴨子聽雷,每天回家都常哭泣,偷偷希望自己趕快被炒魷魚還比較輕鬆。 圖片來源: Jonathan Kriz樂威壯 今年夏末...

完整閱讀無災無難,你的薪資職位不會成長人際互動

無災無難,你的薪資職位不會成長

若你的公司每天都過著退休般的安逸日子,在那樣缺乏成長動機的環境中,自然無法接受新的挑戰。 圖片來源: Tax Credits樂威壯 在日本的大企業中,有不少未曾立下大功,但至少沒有重大失敗的人升上高階...

完整閱讀十月過後~千萬別隨便跳槽!人際互動

十月過後~千萬別隨便跳槽!

想換工作,10月底前一定要確認新的工作,最遲11月一定要上班。為什麼呢?...如果你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離職,那我的建議是,沒找到更好的。就先待著吧...! 圖片來源: Quinn Dombrowski...

完整閱讀

爸爸,可以不要為了工作丟下我嗎?我會想你人際互動

爸爸,可以不要為了工作丟下我嗎?我會想你

以前在某家上市公司擔任總經理時,聽說有位表現優異的同仁打算離職,我決定找他聊聊。幾天後便搭乘高鐵,從台北到高雄分公司旁的冰淇淋店與他碰面。 圖片來源: d26b73樂威壯 通常要離職的員工被問及原因時...

台長: line:5mg-tw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