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7 04:28:57|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心沸騰著地獄的復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昨天(26日)去以前待過的壽險公司的營業處,昨天是他們的”月會”,由於這個月有兩個和X相熟的業務員晉升,因此X被以前的保險主管請回去和大家一起慶祝。

  在晚會上看到不少熟人(約30來個),他們都能輕而易舉的叫出X的名字,X卻是大多數人的名字都已經淡忘。因此X的感覺頗不自在。

  其實舊同事對X的印象都蠻深刻的,但卻不是X在”後X時代”上的樣子,最具代表性的是一位經理對X說:

  好久不見,你看起來有比較成熟了,比較有”長大”的感覺。

  X聽完是笑了一下,卻也沒想要解釋,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X一直是個”靦腆”,”善良”,”沉默寡言”,經常手足無措的大男孩。像今天X勉強想要表現一下”意見很多”的樣子,所以說了三次:

  ”我覺得新光三越的文化沒有這裡好!你們覺得呢?”

  結果是完全沒有回應!X登時覺得很無力,心想,如何讓你們”了解”我呢?

  X是認為在某些地方,一定是出了些不知名的錯誤,因為這個營業處給了X很多愉快的回憶,幾乎是X工作過的最滿意的地方。可是詭異的是,在這裡的X是沒有自我的,而且並非是X刻意隱瞞,像X喜歡歷史,但共事過的同事卻是沒人知道這點。我說了也沒人相信,很奇怪吧?

  還有X之前曾經喜歡過一個”天秤座”的女子,X自認在她面前已經毫無保留的展現熱情,但很奇怪,她竟然不知道X喜歡她,還對親近她的X述說,她和另幾個男子的愛恨糾葛。後來X當面對她表白,她竟然說無法想像X會喜歡她,當時真是覺得─天啊....

  這種感覺其實是很恐怖的,就好像X這個人並不存在”這世間”一樣,不管我如何的大聲疾呼,大家還是感覺不到X的”存在”,甚至幾位和X相熟的朋友也無法解釋這種情況,他們大多會刻意的和新朋友”介紹”X的幾個刻版印象,比如說,喜歡歷史喜歡聊天喜歡思考等等,但新朋友往往不會相信他們的介紹,而是輕易的就將X歸類為”靦腆善良沉默寡言”的類型。

  這情況也像”希特勒”一樣,希特勒寫了一本自傳”我的奮鬥”,書裡面幾乎將他想做的事說的一清二楚,可是後來大戰爆發,英美法各國卻是想都沒想過,希特勒會照書上所寫的內容去執行。結果他真的照做了,各國竟然是眼睜睜的看它發生,他們所持的理由是:沒有人會笨到將想做的事,事先寫在書上讓大家看到。

  所以囉,儘管有很多情況,X已經擺明了”我的心沸騰著地獄的復仇”(註一),旁人卻還是不願意相信X已經在憤怒。’像之前X曾經和一個相交10幾年的朋友絕交,事先X已經說清楚”如果如何如何,就會如何如何”,但沒有一個人當真,結果事情發生後,目前還有朋友認為”這一切都不是真的”,X也只能再說一次─天啊!!!!!

  還有這種錯誤真的是非常離譜,X就曾經親眼看到一位朋友在X的面前”變臉”,他變臉的原因是X在他面前一口氣說了將近5分鐘的話,他一邊聽,臉也一邊變色,待X說完後,他說了一句話:

  我一直以為你是A型處女座的!(X最常被歸類的星座是處女或是金牛,血型則全家人都不相信X是O型的,幾乎9成以上的人都認為X是A型的)

  X則是苦笑著說:

  我不是說過我是O型天蠍座的嗎?

  結果他回答:

  我知道啊,但是之前不相信啊!

  我說:

  那現在呢?

  他說:

  現在相信了,哦!好恐怖喔!你怎麼能偽裝的這麼好....


  X這時候心理就會覺得很”圈叉”,我明明是說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又何時”偽裝”了?

  這時X就會打哈哈的說:神秘的天蠍座若能被你們看穿,那就不是神秘的天蠍座了....

  所以前兩天在本新聞台發生了”其實你不懂我的心”事件,X事實上是非常的傷心與憤怒,因為X這人的底限,通常都會和朋友說清楚,可是隔兩天”肇事者”竟然像是不知情的打了電話給X,他說了一句令X很吐血的話:

  發生了什麼事?

  真是天啊!!!!!

  所以最近在看”蘇菲的世界”時,X也會開始忍不住的問自己:

  X這人真實存在嗎?........結果X自己給的恐怖答案是:

  不曾存在!

  !!!!!

  
  X寫於很懷疑的夜晚,於台中。


  註一:”我的心沸騰著地獄的復仇”,是莫扎特的歌劇”魔笛”裡第二幕的劇名,X很喜歡這句很有”蠍子”味道的話,也很喜歡這段音樂。

  註二:附圖的典故X不曉得,希望知情者可以告知﹔而X是將圖中人物,想像成自X的軀體出走的”靈魂X”,憤怒出走的模樣。

台長: X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