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8 23:30:03| 人氣1,5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日記-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世間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電影一代宗師。

 

 

今晚的相遇實是驚喜。當妳對著我打招呼時,我當下愣住了並非是不認得妳,而是陷入一種時空的混亂,妳雖然帶著口罩,但穿著和口音卻把我瞬間拉回到2004年夏天,站同樣的地點,同樣的角度,同樣的兩個人,卻已經是十一年後的我們。

 

在等餐點時我也想到了我們上一次在"現實世界"的碰面是在2008年的春夏之際(沒記錯的話是碰面後沒幾天妳就出國了)。地點就在對面的三皇三家,當時我們也有幾年沒有連絡上,那次妳依約盛裝而來坐在門前的椅子上等人,而我坐在裡面看著卻以為那不是妳,心裡略感焦慮想著為何不見伊人。

 

那晚妳比之前的妳更瘦,裝扮的更年輕。那晚聊了什麼已不復記憶,唯一沒被時間沖刷掉的只剩那晚的艷麗妝容。

 

妳回國後我偶爾會去看看妳的無名小站,看到妳經營的有聲有色也頗為妳高興,只是那個面向的妳不是我所熟悉理解的,所以透過網路認識一再積累的形象終究成了浮光掠影,在我的認知裡妳變成了一個幸福的女人-卻是讓我漸漸感到陌生的人。我想,所謂"距離感"就是這麼產生的吧。

 

當妳今天叫住我時妳依稀說了一句:我還是我,完全沒變。這句話很打動我-雖然我們都變了許多。今晚我試著在過往記憶揉合著網路印象和親身遭逢中去重新建構妳是誰?目前我沒有答案,有的就僅是雜亂的想法念頭。

 

請別笑我想得太多,只因今夜相逢實在過於"魔幻寫實"。我很高興。

 

僅以以上抒感"7年後的重逢"。

台長: X
人氣(1,5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