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3 01:37:07| 人氣5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日記-是我是我是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毛和李宗盛,我很少否認在許多人心中這兩位經常是排在"首先",而對我而言他們卻經常只是"其次"。這不是有關藝術的高低之分,而是忠於直覺的一種排斥。在心靈上,他們是我可以欣賞的"點頭之交"而不會是想擁入懷中的幻夢摯友。

 

剛聽到三毛填詞,李宗盛譜曲,齊豫演唱的七點鐘。原本已快入睡的我瞬間甦醒。看著歌詞聽著旋律的我心中驚嘆:這是什麼作品?神秘,隱喻,迂迴,幕瞬間落下,演員消失了,站在舞台上的人是我。

 

是我是我是我……

 

滿足的聽了幾遍"七點鐘"後。不帶黏膩的讓我可以抽離去找像是這首歌的"鏡像"。

 

我找到了,在蘇菲的世界第642頁:

 

你遲到就是為了要說明這點?

是的,我想讓你瞭解這個沙特哲學的主要重點

當你在談戀愛,正等著你的愛人打電話給你時,你可能整晚都會聽見他沒有打電話給你。因為你整個晚上注意到的就是他沒有打電話來。當你跟他約好在火車站見面時,月台上人來人往,而你沒有看見他。這些人都在那兒,但他們對你卻是不重要的。你甚至可能覺得他們很討厭,因為他們站去太多空間了。你唯一注意到的事情就是他不在那兒。

 

記於3月3日的七點鐘。

 

附上七點鐘的影音和歌詞:

 http://youtu.be/8U4zXeMWr0o

今生就是那麼的開始的 走過操場的青草地
走到你的面前 不能說一句話
拿起鋼筆 在你的掌心寫下七個數字
點一個頭 然後 狂奔而去

守住電話 就守住度日如年的狂盼
鈴聲響的時候 自己的聲音 那麼急迫
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

七點鐘 你說七點鐘好好好 我一定早點到
...明明站在你的面前
還是害怕這是一場夢

是真是幻是夢.....是真是幻是夢.....
車廂裡面對面坐著你的眼底
一個驚慌少女的倒影
火車一直往前去呀 我不願意下車
不管它要帶我到什麼地方
我的車站 在你身旁
就在你的身旁.....是我在你的身旁....

台長: X
人氣(5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