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3 04:12:55| 人氣8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日記-看戲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看完影集疑犯追蹤第七集目擊者(witness).這一集裡有許多安排都很有意思.我個人比較喜歡其中兩點.

 

一是透過劇中學生閱讀的課外讀物"基督山恩仇記"來為這集破題-這是個歸來復仇的故事.

 




二是劇中的美籍義裔歷史老師強調了兩次凱撒的名言"我來到!我看見!我征服!".第一次是說完拉丁語後接著說英文(以免劇中受話者與觀眾聽不懂),第二次是只說拉丁文.(DVD字幕也很妙,第二次居然沒能翻出來,而個人認為第二次說比第一次說的意義更為重要)

 

"我來到!我看見!我征服!VENIVIDI VICI",在我過去十多年的記憶裡,一直以為是龐培去巴勒斯坦時說的.看完影集後上網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知道是我記錯了,此話原是朱利斯凱撒的話,而非龐培.

 

所以此集關鍵轉折是先用基督山帶出序曲,再讓要角唱出朱利斯凱撒的詠嘆句:

 

我來到!我看見!我征服!

 

角色的血肉心魂至此全都到位.動機目的也就昭然若揭.(附帶一提,除了凱撒是義大利人之外,基督山島也在義大利)

 

實在精彩!





台長: X
人氣(8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