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0 23:51:06|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日記-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9點多在店裡結帳,悶熱的天氣令人心浮氣躁.播放的音樂怎麼聽都不順耳,直到聽到"異塵餘生3"原聲帶所收錄的"Crazy He Calls Me"這首曲子.才熨平了心情.

 

這曲子這幾年下來也聽了有百遍以上,多年前剛聽幾次後有上網查了歌手的資料,印象中是個有著悲慘際遇的薄命歌手.所以每次聽這首歌都有一些莫名的複雜感受,或許其中的一種感覺就像是"刺鳥"的意涵:

 

有一種鳥,會用盡一生的生命,唱出最動人的歌曲。-摘自維基百科.刺鳥.

 

就這樣聽著聽著,我突然好像想到了什麼,於是我去查了一下Crazy He Calls Me的歌手名字.Billie Holiday這名字就這樣從面前閃現.

 

原來她就是BillieHoliday...

 

 

*********************

 

 

時間回到7月7日周日下午.我和朋友在美術館綠園道的核果餐廳用餐.朋友指著牆壁上的CD對我說:最近她很有名.

 

CD封面是位黑人女歌手,旁邊印有名字,就叫做"Billie Holiday".

 

"喔!爵士樂我是門外漢.所以她的歌我應該沒聽過."我這樣的回應了朋友.

 

兩個多小時之後,我們坐在回程的車上,朋友放著播著爵士樂的廣播.其中一首歌引起了我的興趣,於是我用Shazam這個APP來找出歌名,答案是:

 

歌名:Say It WithA Kiss 歌手:BillieHoliday

 


我回頭對朋友說,這是剛剛CD上的那位歌手的名字.

 

我當時以為這是第一次聽到BillieHoliday的歌,直到今夜再度聽到CrazyHe Calls Me.我才推翻了這個假設.

 

問題是,樂海茫茫,過耳千帆.我好奇的是,是什麼因由讓我一直注意到Billie Holiday此人此歌.是什麼未知的力量在"Calls Me"?

 

臥虎藏龍裡說"心誠則靈".

 

一代宗師裡說"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這是我目前給自己的答案.

 

 

記於聽著Crazy HeCalls Me的夜.

 

http://youtu.be/_mitLcbHHz8

 



台長: X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