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4 01:59:21|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日記-看連續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租了HBO影集"冰與火之歌 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一季,剛剛一口氣看完兩集,看完之後查了一下自己做的紀錄,才知道這是我今年收看的第一部"連續劇".上一次收看連續劇是在去年的12月19日,看的是怪醫豪斯第一季第二集,也只看了一二兩集.

 

看連續劇太花時間是我決定盡量少看的原因,這次會破例再看,來自於三個因緣.因緣一是十多天前無意中看到Lindsey StirlingYoutube用小提琴演奏這部戲的主題曲,聽了幾遍覺得動聽便去查這首歌的資料,於是啟動了第二個因緣.查到的資料裡顯示許多觀眾喜歡拿這部戲與另一部HBO影集羅馬的榮耀相比,由於我愛死了羅馬的榮耀這部戲,所以自然愛屋及烏.因緣三是前幾期的商周何飛鵬的文章提到他自己在電影頻道看到的電影都是看過即忘,這經驗與我相悖,正在思索之際,一個幾乎天天都在收看電視連續劇的友人無意間提供給我相關答案.她在與我看了幾部她覺得"嚴肅卻好看"的電影之後,提出了她的看法,她說:

 

很奇怪,我自己在家看電影頻道的電影都是看完就忘了劇情.可是在你這裡卻是看完之後不管多久劇情都不會忘.我想這之間的差別就是和你一起看電影都是"很認真"看,所以不容易忘記,在家是輕鬆看,所以看過即忘.

 

我覺得她說有理.由於我看電影的態度一時間也很難改,所以決定用連續劇來調和一下.

 

至於戲好不好由於還沒看完很難斷言,主題曲倒是可以給予肯定.

 

下面連結就是Lindsey StirlingPeter Hollens合作在Youtube上的主題曲cover版.


 

台長: X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