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0 11:26:24| 人氣1,0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州廚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為了報告跟同學去吃了一間叫加州廚房的餐廳。

 

一進到餐廳裡面,整體感覺還不錯,服務生也很親切。一坐下來就照講義上說的把餐巾攤開在膝上,雖然講義上有多種方式,不過我還是習慣坐下來就拿取餐巾。

 

點菜的部份,由於這間餐廳沒有前菜,所以就跳過這個步驟,而菜的量也大家都一樣。由於也不算是很正式的場合,大家後來還是有分食互遞拉,我們有做到很好的一點就是不懂的就發問,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向服務生問清楚以免點到不符合自己胃口的菜,是非常重要的。

 

點菜順序上,因為主餐是焗烤類的吃起來比較濃稠,所以我點了比較清淡的牛肉湯,而主餐的海鮮也不會跟湯裡面的牛肉味道重複到。餐廳服務生推薦因為天氣比較冷,湯品的部份廚師有加酥皮,雖然酥皮要加價,但是還是給他點來嚐嚐啦!

 

在如何召喚侍者這方面,因為服務生看起來還滿忙的,沒什麼機會用視線和服務生碰著,所以都直接輕輕的舉手召喚服務生過來替我們服務。

 

接下來就是上菜啦,一開始先送來了麵包,大家很快的解決掉了麵包。湯的部分因為我多加了酥皮所以喝起來有點麻煩,不過我也有遵守喝湯不發出聲音的原則,不過同桌用餐的人還是有人把湯直接吹涼,這樣就比較不雅觀,我覺得如果像講義提到只舀三分之二的湯喝起來就比較不會那麼燙了。

 

沙拉的話因為我沒有點裡面有美生菜之類還要摺成一口大小的材料,所以吃起來比較輕鬆,而同桌用餐的同學可就麻煩了,還要弄了老半天,只能說吃個沙拉要吃到很優雅還真是不容易。

 

主菜上桌了,我點的是拿坡里海鮮焗烤義大利麵,它的麵條是長麵型的,所以要用叉子讓它捲起來,而餐廳有在義大利麵上附上湯匙,方便捲麵,而講義上提到這在歐洲是不正確的用法,應該要練就到單手叉子就可以捲緊麵的習慣,我想…要練到這種程度還需要點時間….而且我也不常吃義大利麵。

 

到後面就是甜點跟冰淇淋,餐廳提供的是聖代,也有附上暖舌作用的小餅乾,有把餅乾跟冰淇淋交替著吃真的冰淇淋可以跟第一口吃下的感覺一樣美味,只是這麼冷的天氣還點聖代真是有點瘋狂了。

 

餐點算是滿意,不過餐廳在氣氛上面可能要多加強了,用餐中有聽到廚房的員工大小聲,這對來餐廳用餐的客人是不禮貌的。不過我們自己可能也是同學難得出來一起吃飯太興奮交談的音量有點大,如果有有影響到其他客人,真是不好意思!

 

 


















麻煩的國際禮儀....還要吃西餐寫心得?!

不過可以跟同學出來吃頓飯也是難得的機會啦,希望活動設計期末報告的南投行可以順利進行喔!


台長: 幻冰玄月
人氣(1,0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出遊記趣 |
此分類下一篇:2010台灣燈會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新天地之霹靂刀龍傳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