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9 23:43:25|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心轉轉(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
兒子哈佛的女同學多明尼卡,
在作完烏茲別克的研究之後,突然決定一個人穿越天山,橫越中國大陸
到台灣。
她發了個E-mail給在美國的父母。據說那一對老夫婦看到女兒的信都跳
了起來:
「這怎麼得了?多危險哪!這子真是瘋了。」
老兩口先是生氣操心,三天三夜坐立難安,
突然,他們不氣了,回了E-mail給 自己的獨生女:
「我們想來想去,想不通,妳是從我們哪個人的身上遺傳了這個冒險的
個性。
看樣子,我們不能怪妳,只能問自己了。」


9.
經過一個長週末,進辦公室,嚇一跳。
跟我十多年的秘書,居然染了一頭紅髮。
新來一年多的小助理,也染了半頭「金毛」。
「妳們過兩天就要去參觀工廠,讓人看了,要怎麼說我?」
我心想,沒講出來。
兩天過去。我不氣了,看著她們高高興興地出門,
我得意地在心裡對自己說:
「讓廠商看看我這個老闆有多開通、我們的辦公室有多民主、我們的公
司多麼有生氣!」


10.
跟幾位孩子的家長聊天。
「我急死了!現在我兒子上小學三年級,功課不好,打也不管用,
將來一定上不了好中學,進不了好大學,他就完了。」
一個家長皺著眉說。
「我也煩死了!」另一個家長附和:
「想想未來十幾年、幾十年,只要我不死,就得為我女兒操心。
小學功課好,中學不好,有什麼用?中學好,上不了好大學,又有什麼
用?
上了好大學,進入社會不成功,又怎麼辦?」
我笑笑,說:「何不這麼想──小學不好,說不定中學能改好;
中學不好,說不定大學能變好。就算上不了大學,只要進入社會成功就
好;
就算一開始不成功, 只要有一天成功就好;
即使他一生都不成功,只要他做個好人,快快樂樂就好。」
我看看他們:「問題是,你們的孩子才三年級,就天天捱打捱罵,連快
樂都談不上了啊!」


以上,我說了十個小故事,都是真人實事,
請大家想想,以「另類觀點」自求多福的道理。

把心轉轉/劉墉

台長: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