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12 21:17:14| 人氣4,8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評--【血衛】:唐老大,你跑錯棚了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來魔影評:《血衛》(Bloodshot)。評分:80分

◎【一言以蔽之】:女主角是一大亮點,然後馮迪索依然是唐老大



身為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血衛》(Bloodshot)完全符合目前的主流風潮,故事描述一個特種部隊軍人,在戰死之後,被邪惡的科學家用高科技加以改造,在他的血液當中放入奈米科技,無論是中刀還是中槍,甚至被炸到稀巴爛,都有自動回復的能力,變成一個打不死的無敵超人,但是邪惡科學家可以把他的記憶洗掉,操縱他去執行一次又一次的暗殺任務,他只能設法奪回記憶,才能贏回人生自主權…

整部電影的成績,我覺得中規中矩,畢竟有漫威立下這種類型片的高標,如果以那個等級去看的話,本片顯然是比不上,還好那幾場大型動作戲有做到該有的刺激感,沒有讓人失望,女主角美到一個翻掉,打戲也俐落又性感,仿佛黑寡婦接班人,至於以《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的「唐老大」成名的男主角馮迪索,他依然是唐老大,不管演什麼都會演成唐老大,就連那個招牌的白色「吊嘎啊」(無袖背心)都一模一樣,真的很怕他被定型啊!

其實這部電影根本就是在諷刺極權國家,如果把那個邪惡科學家的實驗室看成一個獨裁政權,所有被他收編的特種部隊軍人,就等於是被獨裁政權奴役的人民,這些軍人都曾經受過重傷,甚至曾經死過一次,必須依靠高科技的設備輔助才能存活,所以邪惡科學家(獨裁政權)就會告訴你「服從」的重要,因為你的一切都是我給你的,我可以給你,我也可以隨時剝奪,所以你只能聽我的話,否則我不止可以剝奪你的自由,甚至連你的性命都能剝奪,這就是獨裁政權專門幹的好事!

其實獨裁政權還有一個大絕招,就是洗腦,現實之中的獨裁政權,是利用教育、利用媒體來達到洗腦的目的,就如同電影裡面的邪惡科學家,刻意操控男主角的記憶,目的就是讓他喪失自主權,才能讓他完全服從,而男女主角最後攜手叛變,甚至瓦解這個邪惡的科學組織,可以看成爭取民主的過程,要爭取的其實就是不被操控的自主權,以及人生的尊嚴。













 

台長: 馬來魔 (魔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