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26 22:28:34| 人氣4,6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拉丁】:你們根本不會用神燈,不如把神燈給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精靈說:「我可以給你三個願望」!我說:「我的第一個願望,是成為不死之身,誰都沒辦法殺死我,這樣我就不怕任何人為了搶神燈而暗算我了!第二個願望,是只有我可以使用神燈,任何人就算偷走神燈,也無法使用,而且神燈永遠會自動回到我手上!最後,我的第三個願望,是可以擁有無限個願望」!然後我就可以稱霸世界,要什麼有什麼了!(所以說阿拉丁你根本不會用神燈,你不如把神燈給我,讓我教你怎麼用,漏洞這麼多的童話設定,為什麼都沒人懂得破解啊?)

◎歌舞場面時好時壞,但還是有幾首歌可以聽

近年已經成為票房毒藥的導演蓋瑞奇,這次接掌迪士尼改編童話的歌舞奇幻大作《阿拉丁》(Aladdin),依然發揮他那一千零一招的快速剪接本領,開頭第一場阿拉丁跑給官兵追的戲碼,就用成龍式的街頭特技,配合歌舞電影的編排,讓男主角一邊逃亡一邊唱歌跳舞,場面是很華麗,但是導演慣用的快速剪接手法反而成為致命傷,讓整場動作戲變得「沒有細節」,自然也就沒有記憶點。

幸運的是,後來神燈精靈出場的那首歌、阿拉丁假扮王子,在街頭大遊行的那首歌,還有阿拉丁在飛天魔毯上面跟公主合唱的那首歌,以及公主對反派嗆聲的那首歌,都有扳回一城,歌曲的旋律有作出記憶點,歌舞場面很有設計感,再搭配精緻化的場景佈置,總算作出該有的水準,可惜並不是每一首歌都有相同的水準,所以整體成績可能比不上《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或者《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這些近代歌舞片,當然這種東西很主觀,我只是描述我個人的感覺。

◎迪士尼史上最沒有魅力的男主角,負責選角的人到底是怎麼了?

其實這部電影的選角有很大的問題,片名叫《阿拉丁》,重點應該在阿拉丁這個男主角身上,但為什麼就連神燈精靈都比他搶眼?這個男主角根本缺乏明星特質,甚至沒什麼存在感,身為歌舞片主角,竟然也唱得不怎麼好聽,而且那個超明顯的抬頭紋也是非常礙眼,導演難道不會教他在作表情的時候要避免這個問題嗎?或者為什麼不用特效作一點修飾?我甚至無法理解迪士尼為什麼會選他當主角,這個演員不太具有觀眾緣,甚至不太具有走紅條件!

◎真正的亮點是神燈精靈,以及女主角的事業線

幸運的是,還好這部電影有威爾史密斯,厲害的演員就是可以把配角演成主角,整部電影最優秀的角色就是他所扮演的神燈精靈,從一出場的嘻哈歌舞,就找回他的歌手本色,不愧是出過唱片的大牌明星,而且生動的肢體動作竟然可以呈現出類似金凱瑞的喜劇形象,也因為以前比較少看到他作這樣的表演,所以很有新鮮感,根本就搶過男主角的鋒頭!

另外還有一大亮點,就是漂亮的女主角,從頭到尾不斷露出事業線,我很難想像這樣的美好畫面可以出現在迪士尼電影當中,顯然迪士尼已經脫離傳統觀念,而且有所成長,可喜可賀,然後不要再亂扯什麼「物化女性」的問題了,這部電影透過一個從頭到尾一直露乳溝的女主角,在講女性自主意識,她愛怎麼穿就怎麼穿,不是穿給誰看,因為她根本不想討好誰,而且她完全不受任何男人控制,最後還幹掉男性對手,當上國王,說她是女性主義代言人,絕對無爭議,以後誰再說露乳溝等於物化女性,那就是誤解乳溝,也誤解女性了!

◎迪士尼的精神,就是美夢成真

本片雖然缺點不少,但還是可以看到滿滿的製作誠意,這個從小聽到大的經典故事,裡面該有的元素,包括猴子、老虎、魔毯、神燈精靈,都作得活靈活現,出色的女主角也充滿現代意識,把傳統童話重新定義,也比以前的卡通版本增加更多豐富的歌舞元素,再度呈現迪士尼製造夢幻、發揚童心的基本價值,即使不是每部電影都完美,但是我們對迪士尼都還是有滿滿的愛,也感謝這些作品豐富我們的童年,讓每一個童心未泯的時刻,都能美夢成真。




*這個阿拉丁實在沒什麼觀眾緣,演技和歌聲都普普通通。


*整部片最美的當然是公主,以及她深邃的事業線。


*露乳溝等於物化女性?你根本是誤解乳溝,也誤解女性!


*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神燈精靈,把配角演成主角!


*神燈精靈幻化成人形,好像有點帥啊!


*這個最大的反派,實在沒什麼智慧,看起來好沒威脅性!


*在飛天魔毯上面唱歌的這段內容,是整部電影的精華。


*我的願望,就是擁有無限個願望!神燈實在太容易破解啦!



台長: 馬來魔 (魔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