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7 16:37:02|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殺手坐在馬桶上看色情雜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什麼比殺人免責權更好的吧?」

這是漫畫家阿推兄在他一系列「殺人免責權」漫畫裡,最後出現在畫格上的一句話。出現這句話的那篇「殺人免責權」裡頭有個疏著犀牛角髮型猴子長相的傢伙,研究了各種與殺手相關的文獻用盡了各種方法,就是拿不到代表殺人免責權的授權胸針,在失意的狀況下投入時裝設計市場,沒想到竟以怪異狂亂莫名其妙的設計手法大紅特紅;正當他志得意滿穿著叮叮噹噹的行頭走在路上時,忽然被一顆槍子兒結束了性命。配戴殺人免責權胸針的殺手只撂下一句「奇裝異服令人看了討厭」,犀牛角傢伙倒地的那格就出現了上一段那句話。

殺手真的有這麼屌嗎?

「當然我們沒有什麼殺人免責權啦,」我一個已經略見發福有點小腹的殺手朋友用他一貫卡在喉頭的咕嚕咕嚕嗓音說,「不過如果你訓練得當,或者遇到不錯的老闆,當殺手是蠻爽蠻屌的。」我這個殺手朋友不是那種按件計酬的個人工作室,他有一個角頭老闆,主要工作就是去催債討錢和應付一些不大聽話的角色。老闆待他不壞,有回還要他帶老闆的女人出去散心;我隔天看他精神不佳還以為他和她倆小無猜晚上幹嘛去了,問他的時候卻只看到他悻悻然的苦笑。

你們的工作真的又爽又屌嗎?我皺著眉,心裡考慮著轉行的可能性。

他點點頭,「沒錯。當然殺手也有吃不開的時候,畢竟不可能事事順心,尤其是每種工作都有自己的職業風險。除此之外,我們的生活其實和平常人一模一樣,上上網找人閒扯淡啦、嗑嗑藥啦、和同事討論一些人生的大道理啦、說說旅遊趣聞啦,或者打打手槍殺時間之類的。

啊?你還需要打手槍?我有點洩氣;我還以為殺手很有女人緣的。

「是沒錯啦,」他抓抓頭,「不過總有不順的時候。有一回,我一大早和同事出過任務,回程上去吃早飯,然後我躲到廁所去坐馬桶看色情雜誌。正看到惹火處突然覺得外頭不大對,出去一看居然發現有兩個看來不大俐落的情侶檔在搶餐廳。」他皺皺眉,「那次我同事不知在發啥神經,把那兩個傢伙給放走了,害得我一肚子虛火沒得發洩。更慘的是,當天晚上我奉命陪老闆的女人出去玩。」

哦?我揚揚眉,剛要說幾句揶揄的話就被他揮手制止了。

「她是很有吸引力,」他回想著,「而且我們也玩得很開心。我送她回家,正在掙扎到底是對老闆的忠實重要還是對自己老二的忠實重要。就在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拒決誘惑時,突然發現她嗑錯我外套口袋裡的藥已經在沙發上口吐白沫了。這下可好,為了搞定這事我在街上飛車弄得一晚沒睡,更甭提啥子消不消火了。」

原來你那晚根本沒撈到什麼好處啊!

他聳著肩一臉無可奈何,「沒錯。再隔一天,老闆要我去幹掉一個不聽話拿了錢卻沒在比賽中放水的過氣拳擊手,我到了他家,卻發現他人不在。我搜了幾個房間,突然發現了一本色情週刊。這下可好,我於是想借用他家廁所,好好地發洩一番。」

在別人家裡打手槍?

「有啥關係?」他抬抬眉毛,「我那時想,反正他待會就要被我殺了,我在他家打打手槍有啥關係?等我完工了,好整以暇地按下沖水掣,整理服裝儀容走出廁所,突然發現那個拳擊手居然拿著我的槍站在門外對著我。一時間,我們兩個像是西部片裡打算決鬥的槍手一樣杵在那裡;突然,兩片土司從烤麵包機裡跳了出來,我清楚地看見他手上的槍冒出火花。然後,我發現自己用不大自然的姿勢掛在馬桶上。」

唉;我露出同情的表情,你是在告訴我,當殺手就別在坐馬桶時看色情雜誌嗎?

「不是,」他嘆了一口氣,「我的意思是,訓練得當實在比遇到一個好老闆來得要緊。」
0007271625

台長: Wolf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