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0 05:52:04| 人氣4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 Menu for STARS ! ( part 4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 這 回 事



我:"嘿~ 早餐要吃什麼啊~~~"(呈現完全無神狀)

"啊哈哈 你昨晚幹嘛啦? 為什麼眼圈黑得像熊貓 哈哈"坐在那的死祐祐超 high 的叫

(范植偉又如靈貓飄過~)

他對面的陳柏霖趴死在桌上 此時抬起頭來兩眼亦是無法對焦: "喂 老大 你們晚上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吵 叫得我整晚睡不著 很痛苦耶~"



(靜)



我(忽醒)"嘿~ 早餐要吃什麼啊~~~"

祐祐 = = : "啊你又沒講有什麼?"

我: "哦~ (靜)      (再醒) 早餐 有。。。"

美式早餐:

美式沙拉(雙色生菜、蘿蔔絲、葡萄乾、蘋果片、優格白醬)、牛肉起士蛋漢堡、甜甜圈、鮮橙汁、牛奶、咖啡。

中式早餐:

台式蔥花蛋餅、傳統奶酥麵包、水果生菜春捲(生菜、苜蓿芽、蘋果、葡萄乾、花生粉)、奶茶、櫻桃薄荷杯、鮮橙汁

(呆)


(終於再醒) "嘿~ 都點好了嗎~~~"

祐祐 = = (搶走點菜單) : "今天點菜的單子我要自己寫 吼~ 不然又騙我說我點了 切~"

他問陳柏霖: "我要吃蛋餅耶~ 那你要吃什麼?"

柏霖: "哦~ 好啊~"(打哈欠 搔頭中)

祐祐 = = : "好啊是要吃什麼啦!"

柏霖趴上桌: "就你吃什麼就什麼啦~"

祐祐 = = (很仔細又迅速的寫了兩份中式早餐)"喂 兩份。。。"


(靜)

祐祐 = = (用單子將我巴醒) "兩份中式早餐 謝謝 ^ ^ "

我(醒 揉眼睛 打哈欠 拿走單子)

不久 我端了兩大盤過來 放到他們桌上 無力的說: "杜龐媽媽說早上吃牛肉漢堡對健康不好 所以改成麥香雞了 祝用餐愉快"(飄走)


(靜)


柏霖忽醒 拿了盤子裡的漢堡無神的咬了一口: "咦~ 今天的牛角還夾東西哦~ 好奇怪~" (無力咬)


祐祐 = = 。。。。。。。 "你們通通給我起床!!!!!"(翻桌)


今天的外景要到較遠的一座小山莊 所以所有人員都和昨天一樣 天還沒亮就得起床 在山莊用餐的方式比到小鎮上容易許多 我們租了山莊的小餐廳 老闆娘和杜龐媽媽是舊識 一切的流程兩人皆有多年合作的默契 小山莊同意提供我們劇組一個休息的空間 但因為山莊只有老闆這麼一對夫婦 所以無法提供我們所有的餐點 因此我們決定 由山莊提供午餐的一組套餐 以及茶點飲料 其他的我們都會自己解決 而今日劇組的車隊因為怕中途迷路 所以反而由我們後勤補給的車隊帶路 大伙一同上山

這片丘陵海拔不甚高 山巒和緩起伏舞動著柔美的綠坡 而今晨山莊四周水雲繚繞 細密的初陽來回穿梭 宛若一幅彩色的中世紀織錦畫 大伙兒下車一呼吸到新鮮空氣 各個人的精神都爽朗了起來

山莊的主人是一對標準的山頂法國人 光外表就讓人感到超級隨性豪邁 他們有一隻快和牛一樣大隻的聖伯納犬 取名叫 Alex

Alex 是一隻標準的人來瘋 從車子開始駛上山坡之時 牠就快樂的隨跟隨叫 (肥狗還能跑 真不簡單 = = )

沒想到第一個下車的陳柏霖才剛開了車門踏到地上 Alex 立刻就興奮的整隻趴了上去

"哦喔喔~~~"陳柏霖好說也有 180 幾公分 每想到這次連狗頭都還沒摸好就被神犬一掌給踹到腳下 哇哇哇!!!!! 

"哇哈哈 陳柏霖被強姦了 大家快來看哦!"祐祐 happy 的大叫

Alex 像抓到玩具一樣舔得很高興 牠的主人則在後面追得喘氣 吼得發飆 "趴下! Alex 趴下!" (嗯 這口令 讓我想起穿綠龜衣的日子)

Alex 硬是被叫到木屋樓上 牠兩隻肥手搭在窗台上壓得窗櫺呀呀的慘叫 汪了幾汪 山谷轟轟迴響 

Alex 每叫一聲 在廚房忙碌的山頂夫婦就會 "趴下!" 的同聲大吼回去 瞬間只感整個木樓就要鬆跨 收音的人員很煩惱 李導反覺得這樣才有臨場感

山莊幫大伙準備的早上點心都是非常傳統的法國宴客菜色:小牛角麵包、小巧克力麵包、麵包夾火腿起士、柳橙汁和咖啡

早上約快十點鐘時天氣開始慢慢有了轉變 氣象說今天會有冷鋒南下 天氣轉涼而且夜間容易有暴風雨 因此劇組修整了一些拍攝計劃 希望能在下午早早結束山上的拍攝 然後接下來場景則以城堡內部和四周為主




法國的秋天只要一變天 氣溫就會下降的十分快 接近中午用餐時 已經可以發現不少人悄悄的披上了薄外套 或許是種巧合 我們和山莊一起合作的午餐都以高熱量和保暖為主


中餐:

(阿爾卑斯山起士鍋套餐)

前菜: 山莊生菜沙拉(生菜、小白蘿蔔、橄欖油、酒醋、Ciboullette 小青蔥)

主餐: 阿爾卑斯山起士鍋 ( Comté、Beaufort、Charmoine d’Or 三種起士熬成熱鍋,配各式火腿、熱狗、香腸、馬鈴薯、燉紅蘿蔔、酸黃瓜、麵包塊、生菜 )

配酒: 波爾多 Courteillac 2003 紅酒

甜點: 核桃派淋焦糖


(比利時白酒蛤蠣鍋套餐)

前菜: 里昂沙拉 (蛋煎法國麵包、煎火腿、生菜、洋蔥、蛋黃醬)

主餐: 比利時白酒蛤蠣鍋 (蛤蠣、燒白酒、薑絲、青蔥、鹽 配鄉村麵包)

配酒: Gewurztraminer 阿爾薩斯白酒

甜點: 熱巧克力奶油泡芙 (泡芙夾冰奶油與榛果醬 淋上熱巧克力醬)


(中式北方套餐)

前菜: 滷豆干、杏仁果、涼拌海帶併盤

主菜: 豬肉水餃(豬肉、高麗菜、油蔥 配特製水餃醬汁)、酸辣湯(肉絲、豆腐、黑木耳、冬菇、筍干、紅蘿蔔、白蘿蔔、豆干絲、香菜、醬油、烏醋、辣椒油)、燙青江菜

甜點: 芋頭酥 配 碧蘿春香茶


其中的起士鍋是山莊準備的 這是一種法國東部山脈特有的菜色 有鑑於之前的經驗 我將每道菜稍微介紹就去幫他人點餐 千萬別在有楊祐寧在的那一桌站著 因為光等這幾個小傢伙搞定要吃什麼時 別桌的人已經餓死了 不過今天祐祐開了竅 他自己開始變成了桌長 指定每個人該吃什麼 別人不聽他就會費盡口舌遊說 重點就是 必需這一桌三樣主餐都有人點 這樣他才能三樣都吃得到

我再走回到他們桌上時很意外他們五隻小貓已經把菜單搞定 金城武和王力宏說他們「有點年紀了」所以還是吃點清淡的蛤蠣鍋 

范植偉堅持要吃水餃酸辣湯 因為這會喚起他演「孽子」這部經典戲劇的回憶 那時他在劇中飾演男主角 阿青 而那位離家出走的母親再次與他相見時點的就是 水餃酸辣湯

我聽他要點這道菜就猜到了這等心思 我偷敲了敲祐祐 在他耳旁小聲的說: "他會不會吃著吃著就哭了?"

祐祐 切~ 了一聲 "怎麼可能~" 才剛說完 范植偉已開始將使人思猜的眼神放向了無邊的天際 慢慢的 深深的 沒有一絲聲息

祐祐: "靠 不會被你說中吧! 還是我偷偷幫他改成蛤蠣鍋好了 海鮮可以壯陽 說不定他會變 high "

我小聲的說: "是你想 high 還是你想讓他 high 你在孽子那部戲裡和他 high 的還不夠啊 噗!"

"馬的 機車 我和柏霖都吃起士鍋啦!"祐祐瞪了一眼

我又笑了一聲 "嗯 這熱量夠高 小心腹肌"(抓抓)

祐祐 = = (握拳)

柏霖: "蛤~ 熱量比較高哦~ 那我是不是要改點蛤蠣鍋啊?"

我對他笑了一下: "哦~ 不用 這樣你肉才會多長一點 下次 Alex 舔你時 會比較合牠口味 ^ ^ "

"哦! 不!!!"他快崩潰的抓了頭髮 惹得他人哄堂大笑


午休剛過 我們後勤補給的人員很明顯的比劇組人員還要忙碌 杜龐媽媽和我到處跑來跑去 手機叫來叫去 幾個沒戲的演員反而悠閒的到處晃東晃西 我看見了那個傢伙 立刻大手一抓把他拉到身邊指著桌上的點心說: "這是你們下午的點心 有 洛林奶油火腿派、香菇臘腸披薩、台中奶油酥餅、咖啡和武夷紅茶 看天氣下午會開始下雨 到時候會很冷 山莊老闆還特別幫你們準備了熱巧克力和燒紅酒 ... "

祐祐一邊聽一邊搔著頭 哦了哦

我: "待會杜龐媽媽和我都要先下山處理事情 你們拍完後 就麻煩幫我收一下一起帶回城堡"

"我?"祐祐驚訝指著自己鼻頭

我: "啊不然咧"

祐祐: "為什麼是我?"

我: "你是不是處女座的?"

"是啊"他點了點頭

我: "有沒有當過兵?"

祐祐: "我剛退伍啊"

我: "很好 來跟著我這樣做"

我轉身面向陽光的方向 看著祐祐要他跟著我的動作 "左手斜至胸前如捧書狀"

"左手斜至胸前如捧書狀"他呆呆的複誦

我: "右手以 45° 角向天空伸直"

祐祐: "右手以 45° 角向天空伸直"

我: "好 跟著我唸"

祐祐: "好 跟著我唸"

我瞪了他一眼 繼續說: "我們處女座最熱心公益 助人為善 有負責 有擔當 還有刻苦耐勞的美德"

祐祐: "我們處女座最熱心公益 助人為善 有負責 有擔當 還有刻苦耐勞的美德"

我放下了手 用指頭再次敲了敲那餐桌: "嗯 很好 所以這就交給你了"

祐祐 XD  "那為什麼不交給你?"鬼叫

我: "為什麼交給我?"

祐祐: "你剛不是說 我們 處女座 ... "

我: "誰跟你是處女座?"

祐祐: "你。。。你。。。你竟敢坑我!"

我: "是啊" (飄走)


祐祐 。。。。。。 啊!!!!! (暴走+跳腳+翻桌)





會早點離開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們今晚要幫楊祐寧和陳柏霖 這兩位在九月生的處女座寶寶偷偷辨一個盛大的慶生晚會給他們一個大驚喜 此時杜龐媽媽和我已把餐廳裝潢的美工人員全都叫齊 晚餐打算用自助餐的方式 而且有一半的餐點已經外包 西餐由杜龐媽媽搞定 中式料理我則找來了五專的同班同學

這位號稱 海霸王 的女生 當年在班上食量無敵手 沒想到她還沒畢業就轉科到了餐飲學校 據說從她一入學後 該校再也沒有廚餘的相關問題 多年後她認識了一位帥到翻車的老公 兩人一搭一唱 一同參加各類美食競賽 從不曾空手而回 如今兩人都是餐飲學校的指導教授 他們一來 中餐就可搞定

但晚會的重點是慶生蛋糕 這次我特地在德國中部一個叫 哥廷根 Göttingen 的小城中訂購 因為該地有一間百年的蛋糕老店 所設計的蛋糕不僅精緻典雅 而且料好實在 重要的是 我可以順道去德國小呆呆家串串門子 小呆呆愛喝酒 像今晚這種有美酒有帥哥的大型趴踢 他怎麼可以缺席

演員在黃昏時趕回了城堡 戶外已開始飄起了風雨 我們將餐廳暫時封鎖 大家都不知我們在搞什麼神秘 我趕著那幾隻小帥先去洗個澡 晚上七點半務必穿得帥帥的來餐廳 當他們如約到來時 被法式豪華的排場驚到目瞪口呆

各類美食依法國中世紀的傳統環繞擺飾 中央置一巧克力噴泉 是眾人在品嚐水果或甜點時之用 相關菜色如下:

晚餐(自助式)

餐前酒類:

雞尾酒A(葡蔔柚、草莓、白酒、蘇打、砂糖)
雞尾酒B(蘋果西打、玫瑰紅、蘋果丁、西洋梨、綠檸檬)
薩摩斯島慕斯加酒 ( Muscat de l’île de Samos )
吐魯斯紫蘿蘭調酒

前菜類:

薰烤檬香鮭魚、普羅旺斯烤蕃茄、干貝芒菓冷盤、西班牙烤九孔、北海生蠔、甜蘿蔔拌香草白乳酪醬、馬賽香檳蝦、肉饀豆腐盒、珍珠溜丸子、涼扮小魚紫菜、生魚片拼盤、醉雞。

沙拉與水果類:

生菜(Batavia vert、Batavia brun、Feuilles de chêne、Salade de laitus、Endive)、黃瓜、蕃茄、冰苦瓜、酪梨、甜椒(綠、紅、黃、橘、白、紫)、甜玉米、綠豆苗、香菜、小青蔥、Cervelas 法式熱狗、洋蔥、香橙、葡萄柚、甜橘、蘋果(Pink lady、Gala、Goldon、Smith)、香瓜( Cavaillon、Melon vert、Honig )、櫻桃、草莓、西洋梨、鳳梨、水蜜桃、白桃、葡萄( Muscat、Lavallée、Bianco italiano )、無花果、阿拉伯各式蜜餞、優格白醬、蛋黃醬、青島醬、蒜泥醬、蜂蜜、楓糖漿、蘋果酒醋、橄欖油。

湯類:佛跳牆、羅宋湯、法式洋蔥湯、紫菜蛋花湯、清燉白蘿蔔湯。

主餐類:

柚木煙醺牛肉、德式烤乳豬、中東碳烤羊排、煎法蘭克福香腸配德國雪裡紅、印度 Tandoori 燒雞、香酥鴨盒子、花椒豆瓣魚、海苔花枝卷、鮮橙龍蝦沙拉、紅蟳油飯、紅燒獅子頭、匈牙利陶鍋燉羔羊、Porto 醬烤豬挑、清蒸鱈魚、白酒燒火腿、芙蓉翠、東北酸白菜、金針燴冬菇、熱炒甘藍葉、劍筍牛柳條、白酒奶油洋菇、義式烤茄子、油炸臭豆腐配泡菜、紅油抄手、天津狗不理包子、港式蟹黃燒賣、油煎豬肉鍋貼、台式蚵仔煎、熱亞納 Pesto 義大利麵、客家粿仔條、湖北熱乾麵、廣式炒飯、池上白米飯、法式鄉村麵包。

配酒:

波爾多 Château Bourdieu Lavalade 2000 紅酒
勃艮地 Beaujlais 博酒萊紅酒

勃艮地 Chardonnay 白酒
薩弗伊 Abymes 白酒

隆河谷地 Camille Cayran 2006 羅塞酒
隆多格 Château d’Anglès 2005 羅塞酒

Bollinger Cuvée Spécial Brut 香檳酒
Champagne Gosset 香檳酒

惠泉啤酒
台灣啤酒
青島啤酒

飲料:

柳橙汁、蘋果汁、檸檬汁、葡萄柚汁、蕃茄汁、薄菏茶、青草茶、普羅旺斯涼茶、珍珠奶茶、洛神花茶、菊花茶、杏仁茶、酸梅湯、梅子綠茶、土耳其酸奶、可樂、芬達、七喜、熱紅茶、烏龍茶、三泡台、咖啡。

甜點:

Pavlova 奧地利水果鬆糕、西西里薄荷巧克力捲、巴伐利亞杏仁葡萄慕斯、 St.Moret 冰起士蛋糕、阿爾卑斯山馬鞭香草冰淇淋、普羅旺斯薰衣草冰淇淋、Cavados釀燒蘋果、法式甘邑黑巧克力蛋糕、覆盆子燒酒杯、白巧克力焗烤水果派、土耳其杏仁甜糕、九珍一品糕、狀元一口酥、湖南豆沙包、成都賴湯圓、牛奶雪花糕、手工花生麻糬、地瓜焦糖拔絲、桂花釀、茉莉茶酥、客家雙糕潤。

而我們的主題慶生蛋糕則是德國最傳統的 黑森林蛋糕 以雪白的鮮奶油鋪地點綴著如紅寶石般的櫻桃與高貴典雅的巧克力碎片 正統的黑森林蛋糕不見得有巧克力 它主要是以櫻桃為主題 今人常誤以為黑森林就是巧克力蛋糕 我猜 這或許是討厭德國又天性愛搞怪的法國人藝術性的巧思 或許 這也是飲食歷史上一個美麗的誤會

全場最 high 的莫過於祐祐與柏霖 今日他們是壽星 當眾人唱著生日快樂歌 當他們一同切下遠從德國而來的黑森林蛋糕時 兩個陽光俊俏的大男孩綻放了最幸福的甜蜜笑容 幾乎將眾人溶化

(背景音樂點選: http://blog.xuite.net/wwetmoi/blog/13543307 )

此時燈火忽而一暗 舞台耀光一閃 幾句律動腳步的歌聲忽現 簾幕後的女歌手 以她獨特的法式嗓音 神奇的天使合聲 瞬間攝住了所有人的靈魂 舞台上出現了一性感的紅衣女歌手 搖曳著魅惑舞姿與節奏和光線一同律動 剎時四下雷射燈起 眾人隨著輕快的韻腳恣意搖擺 王力宏本是音樂人出生 聽見這驚為天人的歌聲不禁為之傾倒 全身音樂的細胞更是開始蠢蠢欲動 這點我倒是瞧得相當清楚

在女歌手 卡蜜兒 Camille 連續帶來多首勁歌熱舞後 我特地帶著王力宏一同前去與卡蜜兒閒話家常 王力宏的法文流利 我在介紹時也就更加輕鬆 只是出人意料之外的是 卡蜜兒居然是王力宏的忠實歌迷 王力宏當時和李安導演合作的電影「色 戒」在威尼斯拿到了金獅獎 而王力宏在戲中俊帥的扮相竟意外的使他在國際演藝界中成了焦點 而卡蜜兒也藉此得知王力宏原來是位歌手 於是還特地收集了他許多重要的音樂作品 這兩人相談甚歡 大家便立即慫恿他們一同上台演出 兩人一聽大喜開始討論曲目 忽然 卡蜜兒告訴我 她需要長笛手來搭配 我一聽立刻跟他們兩人打了包票 "我什麼鬼人不認得 這吹笛子的傢伙倒是不少"

站在旁邊的呆呆一聽就知我在打什麼主意 他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說: "你該不會是要抓他們來吧?"

我: "啊我們認識會咬那種一根長長的東西的傢伙 啊不就只有那兩隻 不然還有誰 切~"

呆: "可是 他們一個在巴黎 一個在西雅圖耶~"

我: "Hmmm~ 啊不然你以為任意門拿來幹嘛的 切~"

(開門)我: "克拉拉小朋友 你在幹嘛?"

克拉轉頭加戴圓型大眼鏡: "我 在 看 柯南 啊~"

我: "王力宏要和你同台 你來不來?"

克拉(驚) "蝦米!!!!!"

我: "嘿啦"

啊啊啊啊啊!!!!!!  他一邊大叫一邊到處亂撞 "等一下 我 我先用一下頭髮"

我 = = : "不用了啦 你髮雕整瓶用完的結果 和剛醒來是一樣的 這樣就可以了"

啊啊啊啊啊!!!!!! 他又開始大叫和到處亂跑 "那 那我要穿什麼衣服啦?"

我 - - : "不用了 你只穿一條內褲時都會很帥 給我快一點!"


(開另一道門) 我: "拉肥肥 你在幹嘛?"

拉肥從容回答: "我在剔牙~"




(靜)


我 = = 。。。  (唉) : "王力宏要找你吹簫。。。 哦 不是 要找你吹笛子 你來不來?"

拉肥: "騙誰?"

我: "那小呆呆在我手上要找你吹簫 哦 不是 吹笛子 你要不要來"

"要!" 拉肥 ^ ^

我 一 一 : "三秒鐘搞定一切 開始計時 你現在還剩兩秒鐘"

拉肥: "屁咧! 等一下 那 我。。。我要幹嘛我。。。 我 我先梳一下頭髮"

我: "不用了 你的鋼絲頭只會把梳子弄斷 不用梳了"

"等一下啦 那。。。 那我那麼多根笛子 我是要帶哪一隻啦!"

我 一 一 。。。。。


晚會順利的結束 在一切搞定後我回到了房間 舒服的洗了一個熱水澡後也快要半夜了 我無聊的打開了電視

哦~~~ 哦~~~ 哦! 哦! 哦!!! 呃啊~~~~~~~




(靜)


= =



"城堡的電視半夜為什麼會轉播 G 片!!!!!"我興奮的咬著棉被 戶外已是雷雨交加 但每當雷聲轟隆作響 電視裡的帥哥們就叫得更加消魂 我開始後悔那麼早就先洗了澡 不 我該說 我後悔我那麼晚才開電視!!!

(突然有人敲門)

我氣得好久才掙扎的把電視關掉 只圍了一條浴巾就大力的把門甩開 外面的那位衣衫不整還抱著一顆大枕頭的男孩嚇了一跳

我 = = : "你不睡 這樣是在幹嘛?"

陳柏霖: "風雨好大哦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遇到那麼大的雷和閃電耶 那個死祐寧就睡得像死豬 敲他的門也不應 我一個人在房間裡越睡越害怕 就。。。 就來敲你的門了。。。"

我: "乖 外面的雷不可怕"

柏霖: "咦?"

我: "這裡比較可怕 = =  "

一把抱來 再一個漂亮過肩摔上床

(關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台長: 南法自由的天空
人氣(4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集 |
此分類下一篇:天空 Menu for STARS ! ( part 5 )
此分類上一篇:天空 Menu for STARS ! ( part 3 )

二爺
咳.....

那個客串演出費,
麻煩請匯到我的戶頭裡
2007-09-21 14:55:02
版主回應
啊~~~ (伸懶腰打哈欠中~)
2007-09-29 00:09: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