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7 12:10:54| 人氣1,8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美技術員應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六日,這一天是星期四,看到了奇美部落格回覆之後,
早上11點多左右,我覺得時間日期已經不能再拖延了,再等
下去可能就得等到十號這天了,於是趕緊整理一下服裝,
匆匆的騎車前往奇美電子應徵一份技術員工作.
確定了助理工程師的面試已經無機會,心中的那份悲哀
感覺一直跟隨著騎車的我....十多年的經驗一點用處
都沒有...
算計著大約騎車的時間,以便於以後來這邊工作的時候可以
控制在時間以內.
沒有特別注意應徵的廠區,於是憑著印象來到四廠,問了
一下守衛,才確定應徵面試的正確位置.
剛進入辦公區,已有兩三位今天也要參與面試的民眾在等
候,時間大約是12點10分左右,我帶著學歷畢業證書影本
在等候區稍作休息.
陸陸續續的來賓越來越多,大家手上都拿著從網路上
印下來筆試的複習考題,很專心的在準備筆試前的複習.
時間一到,驗明正身之後,帶領人員引導我們進入筆試間,
初步講解之後,筆試時間30分鐘,三種顏色筆試題目隨意
選取.
筆試題目包含了英文單字測驗,細心度測驗,邏輯數學測驗,
最後還有一項英文字母的默寫測驗.
這些都不難,只要智商不差的,且把網路上公佈的英文單字
好好熟記,要達到可以面試的標準都不難.
很快的30分鐘過去了,等了大約20分鐘,批改完了筆試分數,
順利的進入面試的等候區. 這次大約有75%左右都順利進入
面試階段.
通知我面試的是一位女性的面試官,要我先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大致上說明的我以前的工作經驗和工作內容.
面試官看到我的前一任工作年資11年也大感意外,問我怎不
自行創業,我回答她的是,因為現在大環境經濟景氣的關係,
目前沒有這一部分的考量.
其他的部份,他問我是否知道技術員的工作內容,我大約的
看一下網頁資料,憑印象回答了一下...
接著面試官也講解了一些她們單位應徵技術員的工作內容,
大致上就是無塵衣穿著,對於產品的產出作良率的檢驗...
內容會有些枯燥....
面試官也問我,如果有機會派駐到海外,是否我可以配合,
我回答她,因為我還沒有出過國,如果公司有需要配合出國,
我會配合.
最後面試官問我,有沒有什麼樣的疑問想要了解的,我仔細
的想了一下,很簡單的問了一個問題,就是我能夠為奇美做
些什麼..!
面試過程中,我也提到了有朋友在奇美內部工作的事情,
面試官反問我,他們有沒有向我提到他們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這一部份因為我的朋友都沒有提到,所以我就跟面試主管
回答他們沒有特別的清楚說明..
簡單的10多分鐘面試,結束之後,我帶著一種疑惑的心情,
也是五味雜陳的心情,離開的奇美.

不論結果,錄取了,怎樣? 不錄取,又能怎樣??我心中的
感慨一直無法消除........真的很悲哀!!
只是,錄取了,代表脫離無所事事的無聊日子,但是辛苦
的日子才正要開始.
如果不錄取,那才是糟糕..代表的是人生真的是無望了!
如果真的不錄取,那就再拼幾次吧....畢竟還有幾次的機
會可以試試看.......至少也要撐到年底!

台長: 雅舍小筑
人氣(1,8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