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6 08:03:55| 人氣5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一個除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子過得真快!又過一年啦。夜飯大家吃得都還不錯吧?
我心目中的年夜飯只要有一鍋--熱騰騰的一鍋火鍋--就堪稱是年夜飯了(即便周圍擺的是隨興的家常菜也無妨,因為本姑娘很重視那個,呵呵)!呵呵...這樣的想法會被不少人認為是怪吧?!
年前,想必大家都期盼著〝過年〞吧?可有沒有注意到?一旦爆竹一響...心裡難免OS:「年過去了...就這樣。」對,就這樣!所謂的過年也不過跟平常日子沒什麼不同,時間還是照常要過去的。然後在我的心裡難免升起小小的失落感,好像當一切都不如當初的期待;或者該說:對過年的期待太大、太深,以致於當它跟普通的日子一樣的消逝時...心裡那滋味還真是...不知如何形容才好。
可不管怎麼說,過年嘛~對中國人來說還是深具意義的。

嗯,每年在餐桌上,我親愛的娘總會來一段小小感(慨)恩發言,那就是:「這個時候啊,最可憐的就是那些流落街頭的人呀...這麼冷的天,又沒去處,又沒溫飽的一餐...」每年我對這段發言總是一笑置之;可也不知道是時日已久,對這段發言早已習慣還是怎地...今年她老人家不作興此道我倒不習慣了~~心裡還在奇怪:『怎麼今天沒說呀?!』 

個人覺得對於年夜飯,我們家的兩位媳婦都很用心的在計劃--反倒我這個小姑不知道在幹什麼混的,呵呵--桌上一定不會只有婆婆(我娘)準備的菜餚,一定、一定還會她們的心意。今年除了她們備的年菜之外,全家還頗有口福的可以吃到餐後甜點--布丁
布丁對很多人來說都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對我而言可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耶。這布丁是帶奶的...人我生平最怕帶奶的東西...一見奶我就只想舉白旗;原本也一直打心裡拒吃這道甜品;可是,我們家媳婦真是善体人意,她不但把大把大把的水果、汁液盡往布丁上淋(呵呵~還是我最愛的芒果耶),還很好心的把布丁盡量往裡埋...小小動作大大用心,看得叫我感動。
大家真是過意不去啊~呵呵。可我承認:我吃得很
想想看,可以不畏奶的吃到美食是件多幸福的事。再說布丁也真的好吃極了,簡直像吃冰一樣--啊!我知道有人看到這裡難免要身体發抖起來;沒錯,我是吃的直想發抖啊,可是心裡卻是暖暖的啦,哈哈哈。

媳婦幫著準備年夜飯外加準備甜點,姪兒姪女們也沒閒著,他們可是準備了一段哦(?)
嘿嘿嘿~小朋友的個性在這個時候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我們家的大女孩很活潑外向,也十分有表演欲,就連她的弟弟(最小的一隻)也一樣;反觀我們家的大男孩...A...金嗨...完全拒絕表演,一個勁兒的用他自己的方式在引人注意...偏偏我們的注意力都在大女孩身上;我心裡不免在想:傻孩子,要想引人注目就該搶著表演咩。

那我這個姑姑到底在幹嘛咧?
唉...真是太尷尬了!我竟然只有發紅包的份兒嗎?!真是亂沒才情的...
沒法子...只好開始自我安慰:『就當我...花錢(紅包?)看節目吧...』(這是什麼話呀?)

本日的最後一個節目--壓軸--就是這個:

哈!很懷念吧。我超懷念的啦。
我對它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念書的時候;但即便是在念書的時候玩它,其玩的次數也是屈指可數;本來也在納悶自己為什麼以前那麼少接觸它...?後來跟著大家下場去玩了之後,以前沈封的記憶全回來了!也明白為什麼以前會那麼少玩它了...
因為呀......我總是最輸的那個咩!
知道嗎~~1個小時裡,我是三個裡面只買到兩塊地、一直沒蓋到房子、第一個坐牢、一直在命運跟機會裡徘徊的那一個......吧......簡直快把另外兩位對手笑斃了。

不過咧......過年嘛!玩大富翁總強過真要我花錢,哈哈~~~時機歹歹呀,能不花錢就別花錢了吧。像我們這樣玩大富翁也很爽啊,不但盡了有買賣的樂趣,還可以不在這等大日子(在這麼差的景氣之下)破財~~~多好!

希望大家的除夕也過得愉快哦!

大家,新年快樂!
在新的一年人人皆可轉乾坤,祝福大家好運旺旺來。

 

 

台長: ∞葬∞
人氣(5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語心聲 |
此分類下一篇:晨起。亂想
此分類上一篇:挑戰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