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5 01:10:08|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4 怎麼鼓勵小孩當他們抗拒學習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No English的第一天,我也着實的覺得壓力極大,因為我不想因為一直說中文,就讓兩個可愛天真的臉立刻下垮覺得無趣然後從我面前走開,事情的確發生了,七歲的琪米亞,在知道今天是Chinese day 時,他立刻坐在電視前面,當我問他要不要跟我和琦安娜一起玩的時候,他拒絕了,他說他想看電視。於是我跟小的琦安娜一起唱我的朋友在哪裡然後我們一起玩洋娃娃,假裝是我房間的遊戲,琪米亞躲在電視機前面,直到女主人發現他躲避中文。

 

一段對話就在廚房裡面展開


女主人說: 琪米亞你很清楚知道媽媽面試了多少中文老師,才找到Sophie,我們都喜歡Sophie,也喜歡跟Sophie一起玩,但是你想跟Sophie一起玩,就要說中文,但是媽媽希望你們說中文,希望你們有一天可以跟爺爺奶奶講電話,告訴他們你們很開心。

 

琪米亞: 我不要,我不要說中文,我可以當美國人,可以住英國,我不想學中文,中文好難。

 

女主人: 我知道這非常的困難,你不知道你今天在學校的時候,琦安娜有多認真的學中文,他很努力(媽媽很厲害的營造競爭感),你甚至連試的不試,媽媽知道這會非常的困難,尤其是剛開始的時候會很難,但是慢慢的,我們會很快的進步。所以試著學學看,好不好?

 

琪米亞沉默~~~ 


結束晚餐的時候

她跑過來跟我說: Sophie 等你吃完晚餐我們一起玩遊戲好不好?

我問她: 用中文嗎?

他笑了而且兩個眼睛直直的看著我笑說~ 恩用中文!



我很欣賞女主人,總是告訴小孩他的想法,並且很清楚的表達他期望小孩的部分是什麼,詳細的描述學習的過程會遇到什麼困境或者有哪些有趣的,沒有過多的壓力或者不必要的誇張的安慰,就是簡單而明白的陳述事實。

 

 

 

 

台長: Sophie@London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駐宅中文老師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Day 5 怎麼教小孩尊重別人隱私
此分類上一篇:Day 3 怎麼教小孩接受或拒絕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