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1 06:42:46|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有些人我給他的時間很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向一位曾是慈青的學長收功德款,正在做理財規劃師的他說,他的時間很寶貴,未滿三十歲的他,已經是師父級的了,遇到較沒錢的客戶就交給他的徒弟去說,意思是,他只跟有錢人談。他會跟我談是因為我是老師。

那一天約見面的時候,我找不到約定的地點,一直call他,卻都沒回,原因是正在跟客戶談生意,焦急的我,開始有點燥動,但是卻一直不斷調整心念。連打了幾通之後,終於接通了。我只是納悶,為何他可以讓我狂call三十分鐘,卻不願意接個插撥回電告訴我,我可以怎麼走。這不是基本禮儀嗎?

當下心中很感慨,才真正知道,原來,即使是曾擔任慈青重要幹部,但是,一卸任或出社會之後,一轉身就會離開慈濟了。之前我都以為是我們經營的問題,原來,他慈青/慈濟生命的劇本,這輩子就只有寫得這樣短而已。

因此,學長們除了陪伴慈青,更重要的使命是護住彼此的道心。因為,一失人身,萬劫難再。

台長: 本裕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