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4 07:55:36|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門的時候,小狗纏著要抱抱,我一閃神,把外套遺留在鄰居門口的機車上了。想起來的時候去找,卻再也找不到了!不禁心疼起來了,這件外套陪著我在香港機場轉了好幾圈,多少帶著一些旅途中的回憶。

我很喜愛織法特殊風格粗獷的毛衣,平常在家穿著又自在又暖和,穿出門就成為一隻渾然天成的熊;我的個子雖小,卻有一個堪稱標準的骨架,專櫃成衣穿起來合身舒適,大大增加了購衣樂趣。因為偏愛剪裁合身的毛料冬裝,我的外套通常是過膝大衣,或者是輕薄的短襖,這件毛衣外套是唯一的特例;深咖啡色的毛衣,有著平整美麗的織紋,小立領加了人造皮革的開襟方式,加上及腰的長度,讓這件外套有了秋冬兩種穿法,合宜的價錢也是讓人愛不釋手的原因。

遺失的毛衣很像忽然終止的戀情,充滿不可置信的驚異,卻無論如何都尋不回了,我不免想著,是誰取走了我的毛衣,那樣沾染著我的氣味和回憶的衣裳,別人如何能穿上身呢!我尋常相信衣服是有記憶的,我的毛衣有著我的體溫和身型線條的記憶,穿著它的人如何會在意這個歷程呢!我如此執著愛戀著的毛衣,卻只是別人眼中的物件罷了,真是令人思之悵然!

台長: 紫硯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