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9 23:04:24| 人氣2,0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岡最後一夜@親切的住吉四丁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福岡的旅行,轉眼間就要結束了。還真是捨不得,這忙裡偷閒的、完全不必上網看公司郵件(因為適逢十一黃金周)、也完全沒有電話要接(因為日本的行動電話系統不一樣,我的手機沒法用)的假日,就要結束了呢

 

從平戶回來後的這兩天,原本打算要抽空去小倉一趟的。但是,兩個人都懶了,就只想很家居地過。這兩天,T興致勃勃拉我去長濱一帶拜訪鮮魚市場(就像在東京時他有築地市場情結一樣),我們連兩天的午飯便都是在那邊解決的。近午睡飽飽起床梳洗後,就像本地人一樣搭公車到天神北站、然後步行一段路,到那邊一家叫做「魚辰」的食堂吃新鮮的握壽司,也吃海鮮飯和刺身定食,吃得T直是眉開眼笑、大呼物超所值!

 

飯後T會陪我漫步到天神一帶的星巴克買杯咖啡,再隨意逛附近的百貨公司和商場。我血拼時,他就去尋那樓層的休息沙發,然後很耐心地坐在那,讓我逛個夠。這趟我買到一件寬鬆男孩調皮風剪裁式樣的津森千里西裝外套和一條Y’s的三層羊毛格紋大圍巾;這種旅程上購入的心頭好,對我而言紀念的意義更大於穿戴的樂趣;之後我穿戴時,它們便當會帶我回到今年秋天在福岡的旅行時空裡。

 

今晚,逛完百貨公司後,我們慢慢散步回旅館。在住吉四丁目大馬路旁的巷弄裡看到一家小小的有著溫暖氛圍的居酒屋,T嚷著要去試試。那種很居家的小店平常是看不太到觀光客的,所以老闆和老闆娘(藤生&德枝)對我們都分外好奇,包括同吧台共食的客人也是。所以一整晚,我們被兩輪鄰桌的客人分別請吃了炸河豚魚、烤小魚干;我被請喝了兩杯三得利威士忌、T則是一杯蕎麥燒酒、一杯日本清酒。T直嚷著不好意思,可是那些當地人非常好客,很親切地跟我們邊寫漢字邊比手畫腳地溝通著,讓我們的整頓晚飯真是好玩極了!好玩到喝多了的T,回旅館的路上一直跟我說,明年,我們再來喲!

 

好、好…T,明年,我們再來。你歡喜就好,能看到你綻開的、輕鬆的笑顏就好,我們一定、再來!

 

我跟你打勾勾,一言為定。J

 

 

台長: 約瑟芬
人氣(2,0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