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9 18:35:06| 人氣4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天使來我們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早還在睡夢中,接到妹妹從美國打來的電話:他們接到法院裁決的正式通知,下周可以回台接回申請領養的女嬰了!

妹妹和妹夫從動念申請要領養一個健康女嬰至今已逾年餘,中間經過很多繁雜的面談手續流程以及等待、準備和裁決等層層關卡,現在終於塵埃落定,可以迎接這位小天使進來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了!她可是我們這一代的第一個小朋友喔。換句話說,我和T要升格變成阿姨和姨丈了呢!

妹妹決定要申請領養之前我曾問過她原因。她說,這是他們經過審慎考慮之後所做的共同決定,因為他們非常渴望在這一生中要有為人父母的親身體驗,再加上經濟和各方面能力也許可,所以決定要領養。他們並不排除未來自己生小孩的可能性,如果之後有了,那就會是兩個恰恰好;但若沒有,一個也很不錯。

確定妹妹和妹夫想清楚後,家人全是百分百支持他們的。每個人(家庭)都有自己夢想的生活藍圖,只要這是他們想望的,我們都好樂見其成。

這位小天使的中文名字叫做佳容。妹妹和妹夫打算保留她的中文出生名並將之變成她日後英文全名裡的middle name。至於她的英文first name,夫妻倆之前經過討論,列出最後五個候選名單,還在網路上邀請投票。

這五個名字以及它們之所以出線的原因分別是(原汁原味翻譯自他們的部落格):
•Helen–發音尾音和中文名字的容聽起來相似,也是妹夫祖母的名字。
•Lauren–聽起來和她的中文全名相近,而且這名字很美。
•Carolyn–另一個雅緻的名字,開頭音和尾音唸起來也像她的出生名佳容。
•Emily–這名字不但漂亮,也是美國近幾年最受歡迎女嬰名字的第一名喔(但這樣會不會變得太菜市場名?)。另外妹夫也有個阿姨叫做Emily。
•Emma–又一個美名,而且和妹妹的名字Eva聽起來有相關感,音節一樣。但同上,這也是美國近幾年廣受歡迎的女嬰名字中的第三名。 妹夫有個cousin也將她女兒取名為Emma,妹夫的爸爸的祖母也叫做Emma。

初次知道他們在考慮這五個名字是前幾天和妹妹通電話時聊到的。要選的話我個人先採取刪去法,不要Helen(覺得比較沒味道)和Carolyn(寫起來看起來有氣質,但唸出來時尾音比較縮比較沉,較沒昂揚元氣)。其他三個名字都好,雖然硬要選的話,我可能還是不會選Lauren,這名字雖然優雅,但我總覺得略微鄉土風了點。至於Emily和 Emma則都不錯,大聲唸起來也有精神飽滿樣-沒想到我對名字的品味還蠻主流的嘛。

我和妹妹在聊的過程中,順便轉頭想問坐在旁邊看著電視的T、聽聽他的意見如何。我頭才一轉還來不及問,他已開口說:「我選Emily。」「為什麼你選Emily?」「沒為什麼,就覺得聽起來這會是一個很乖的女孩子的名字。」

過兩天後投票結果出爐:結果由Emma勝出,Lauren排名第二,Carolyn第三。T選的Emily居然吊車尾!告知他結果後他「哈!」了一聲。

很好奇最後妹妹和妹夫決定要用哪個名字。雖然我和T只是阿姨和姨丈,但今天獲知消息後我還是莫名興奮了一整天。

相信大家都同意每個嬰兒都長得很可愛,但不知是不是通常自己家的小孩都最棒之故,看著妹妹部落格上的佳容照片,覺得她長得真是漂亮極了。她有著一雙好清亮的眼睛、討人喜歡的開心笑容,再加上手長腳長的,橫看豎看都是美女一枚。

我跟T說,我們這週末要去幫佳容挑份阿姨和姨丈的見面禮。有點傷腦筋要選些什麼才好。送衣服很實用,但因為我們不住在同一個國家,不能常常見面,所以我想挑一個可以跟著她久一點的禮物,比較有紀念性。

約莫再過一個禮拜就能正式和佳容見面了。歡迎妳,我們的小天使!歡迎妳加入我們接下來的人生裡。我和T一定會稱職地當妳的辣阿姨和酷姨丈的喔,嘻嘻。

*圖說:這就是佳容。妹妹說她把照片秀給她朋友們看,五個裡有四個都說佳容長得很像她,雖然妹妹覺得佳容比她自己小時候還要再可愛點。在我看來,其實她倆長得並不太像,但妹妹在我心中卻永遠是最可愛的妹妹。

台長: 約瑟芬
人氣(4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