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7 15:47:52|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酒醉後——我穿越瞭天堂

酒醉後,我忘記瞭自己的本體,在黑色的夜裡肆無忌憚的墜落,不經無意觸怒瞭黑色的眼睛,皎潔的月光,讓我失去瞭記憶,恍惚中,我跌跌撞撞,不知走到瞭哪裡,抬頭一看,大大的招牌上寫著“天堂”二字,我忘記瞭我是誰,忘記我來這兒幹什麼,似乎隻有懷著一顆虔誠的心要來訴說什麼······

感覺神在遠方召喚我,我戴上瞭黑色框子的眼鏡,甜蜜的地平線上,我看到瞭陌生的曙光,心中的思念告訴我,天邊的那頭,是神的國度,是夢的歸宿,遠處的村莊,還有模糊的街道,那裊裊的輕煙,仿佛在向我招手,異鄉的小雨,為我洗去,悲傷的回憶,陌生的風,也從我身邊輕輕吹過,我不知不覺走到瞭一個熱鬧的城市裡,人群依舊,熙熙攘攘,突然,我看到一個好像很熟悉的背影,這個人好面熟好面熟,不難看出,他很孤獨,在那裡,他沒有朋友,沒有親人,沒有女人,從他的眼裡看出,他在寂寞裡尋找孤獨,在孤獨裡咀嚼命運,看著他穿著樸素的衣著,我不敢接近他,我大喊,這是夢,不是現實,掙紮著掐自己,隻看見血流卻沒有疼痛,我到底是走到瞭哪裡呢?

我告訴自己,這一定是錯覺,好吧,既然來瞭,不再踟躕不定瞭,祛除禦風而馳的陰霾,躍過山谷,燃去灰燼,隨便摘下一顆星星,作為前行的光明,我拖著死去的天空,來到另一個時空,天堂的人都停止瞭腳步,貌似我是外星人或是遠古人,他們都向我投以詫異的目光,那個熟悉的人抖瞭抖身上的灰塵,用不太流利的漢語說:“你走錯瞭地方”。我不能老實說我喝瞭些酒失去瞭靈魂,隻能找個借口,膽戰心驚的說:“是黑夜,困住瞭那顆太陽,我迷失瞭方向。”他很同情的信瞭我,這個人還挺熱情好客的,帶著我去他傢做客,上車,拐彎,直走,他剎車瞭。“這就是您的傢嗎?”他點頭,關瞭車門,在這個貌似北京四合院的庭院裡,突然飄起瞭雪花,雪花瓣翩翩起舞,這個世界讓我好奇,剛來時小雨菲菲,現在又是大雪紛飛,長這麼大,從未見過這種世界。進瞭大門,院子裡靜悄悄的,沒有傢禽,亦沒有看門狗,冷冷清清,由於在庭院裡停留瞭片刻,他的頭上落瞭幾片潔白的雪花,或許我的頭上也有吧······

我舒緩瞭一下緊張的氣息,進瞭屋子,他說:“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裡面沒有什麼裝飾,亦沒有什麼傢具,僅僅隻有一臺電視機,我坐在冰冷的炕頭這邊,他坐在炕頭那邊,沉默瞭許久,終於找到一些話題,但隻是為瞭緩和氣氛為目的的聊著。我註視著那陌生的天花板,感覺越來越陌生瞭。他也許是處於寂寞吧,竟學會瞭抽煙,嘴上,叼著那支憤怒的香煙,鼻孔裡不時的噴出濃濃的煙霧,望著那煙霧升到空中,最後消失在明亮的窗框裡,我的汗珠順著額頭一直流到臉頰,流到下巴,我看不清他手上夾著的,真的是煙嗎?也許,夾著的,隻是一隻燃燒的寂寞吧!

外面的世界,那明亮的窗框,不在明亮瞭,天黑瞭,而燈亮瞭,搖擺的燈,掉在天花板下,晃晃悠悠,我的影子也隨之搖擺,隨之顫動,我知道,抽煙的那個人,他比任何時候都清醒,而我隻是一個支撐著的軀殼,我感覺心快要停電瞭,突然一股寒冷的餘悸拂過我的臉龐,似乎是被潑瞭一盆冷水,感覺清醒瞭些,定睛一看,這個人是他,竟然是他,我有點害怕,我幫他生瞭爐火,打掃瞭衛生,寒煙朦朧,薄霧如沙,一向腦海亂竄的思緒,終於找到一個安靜的歸宿,就像一個疲憊的軀殼突然有瞭一個可以依靠著休息的角落,我把所有的苦惱全部向他傾訴瞭,他聽的流淚瞭,手裡夾的煙早已燒到他的手指,他忘記瞭疼痛,我一把奪過煙頭,包藏起來,作為永恒的懷念。

時間如白駒過隙,我是客人,也該走瞭,前腳剛跨出門檻,另一隻腳還在屋內,突然聽到,他的眼淚,碎落瞭一地,濺起一地離殤,這一幕幕在別中定格、淡薄。留不住歲月的容顏,描不出流年的倒影,又有多少的不舍,婉轉的滲入夢鄉,我坐在門檻上,遇到前世未有的心事,那麼,今生又該怎樣才能祛除苦惱離別……

是什麼樣的靈魂

捕捉瞭我

沒有路的地方

竟然是天堂

他憤怒瞭,開口大罵:“滾。”這個逐客令很燙耳。我看瞭一下手表,不情願的離開瞭,消失在黑夜的深淵,回頭,什麼也看不見瞭,這不是地上的天國,我對自己宣誓,閉上眼睛,就讓自己,匆匆上路。

彷徨

遊離在漠然的

人群中

期盼

在某個街口

不時的回蕩

也許

有的事情

真的

我不曾瞭解

淡漠然,尋找我來時的路,卻發現瞭一個紙條,上面妞妞歪歪的寫著幾個大字:“好好活下去。”我從兜裡找出一支筆,回寫上:“您的囑託,迷蒙瞭我梵唱的真言,無處典當的墨淚,蘸著悠悠的牽念,隻潑進您高築的心墻。”

在回來的路上,已經疲憊不堪,隻是戴著精致的面罩瘋笑,在這遙遠的路途中,我尋不見自己的骨骸,忽然走到一個荒蕪的廢墟,這裡非常安靜,似乎裊藏著埋伏,果然不出我所料,四面八方來瞭一群狗,來勢兇猛,我準備格殺勿論,翻遍全身,沒有帶武器,狗們齜牙咧嘴的說:“天堂來瞭還想回去?哈哈哈!”狗們瘋瞭,全部撲向我而來,我閉上瞭眼睛,等待死亡……

突然,一個電話鈴聲響瞭,我掏出手機,是阿嬌打來的電話,這個電話驚醒瞭我,酒性也大概過瞭吧,於是乎我回到瞭現實,原來,酒醉後我穿越瞭天堂,我竟然穿越瞭天堂,感謝阿嬌救瞭我,讓我起死回生,她是我的藥,治療瞭狗咬的傷痛。。。

醉知酒濃,醒知夢空,憶及往昔,那些跌落在流年裡的青春,那些困不住的記憶憂傷,於寂寂千夜裡揉碎滿懷輕愁,拾起那些不堪回首的過去,輕捂夜的寂寥,化作月色惆悵,夜語三更對月傾訴,將闌珊的心事零落成曲,普一曲弦語思念輕輕彈。。。

酒後,顫抖的雙手,沒有表情的臉,幹澀的眼睛,像一個沒有靈魂的小調,在蘇醒的遺憾裡回味。

一千支蠟燭,一千個夢,點燃瞭一千支蠟燭,我點燃瞭一千個夢,我看到瞭光芒,我看到瞭希望,讓希望放飛在黑暗的世界裡,這光芒一直延伸到遠方,延伸到天堂。



愛情感悟:愛在寬容中永恒
詩雨情濃,醉江南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美國Diono安全帶保護靠枕-2入組-粉2寶貝樂 夢幻快車豪華兒童床組附高密度天然乳膠床墊(大)-藍色(BGRB01BA01)加拿大Ths Shrunks充氣床擋
Britax 萬用置物籃ViVibaby 迪士尼乳膠床墊美國Sassy 震動青蛙+紫鳥

台長: wo0e6e6i0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