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0 11:59:36|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黃麗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還有些懵懂,
但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會挖掘到我的寶藏,
你也可以像我一樣,
探索未知的世界,
無限的驚奇等你來發現。


有一次問朋友,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當時他說的我還是忘了,
因為總覺得所說得並不夠貼切。
來上田野調查與口述歷史這門課,
主要是想要了解鄉土文化和期許會不會找到一些答案。
每次到要上課的時候,都很開心,因為要去實地調查,
感覺像是去冒險探求未知的事物,
荒山偏野,古道小徑,前人所留下的一些足跡,
逐一探訪先人的智慧、古廟、家祠,追溯它們的歷史,
了解當時的文化背景和生活方式真的很有趣。
鄉土文化,
從初階的導覽遊山玩水到進階田野調查與口述歷史,
我真的學到很多以前沒有學到的東西,
也認識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細心觀查身邊的人事物,
查證它的歷史,
得到許多解答,
或許還有些懵懂,
但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會挖掘到我的寶藏,
你也可以像我一樣,
探索未知的世界,
無限的驚奇等你來發現。

台長: 平鎮市大志工社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