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03 00:48:58| 人氣14,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ountain 9 - 扶搖直上的志佳陽大山,關於獨行或結伴

爬山紀錄影片點我

自從去年五月爬完桃山與喀拉業過後的一個禮拜

我確診了Covid-19

後遺症影響頗巨,嚴重了影響運動表現

尤其是腦霧,連生活都受到影響

但就像村上春樹說的

「繼續跑步的理由很少,停跑的理由則有一卡車那麼多

   我們能做的,只有把那很少的理由,珍惜地繼續磨亮」

時隔將近一年,我終於又上了百岳

一樣是單攻

不一樣的是,這次身邊多了許多夥伴

單攻或是結伴的樂趣與過程

簡單來說,單攻是個人英雄主義,可滿足追求冒險

結伴則是像行軍打仗,為了身旁的戰友,互相扶持

 

再訪環山部落,,住宿選擇位於吊橋旁的西瑪農莊

車子馬力不夠與技術不好的山有千萬不要開車下去

 

農莊一出門就是吊橋,過了吊橋就是登山口,入山證也是在過了吊橋投遞

這邊可以使用廚房,衛浴,能洗熱水澡,在山上,是非常棒幸福的事

一夜好眠後,接近四點起登

如同網路上的介紹,前面3.3KM一路平坦好行

但在接近三公里時有兩處需要橫越溪流

由於啟燈登的早,此時仍然一片漆黑,除了頭燈能夠勉強看到前方

因為此行是穿輕量越野鞋,因此幾乎沒有防水功能

一個不小心,雙腳就徹底的濕了

直到回程時,在視野極佳的狀況下,才發現另外有路可以高繞,不用朔溪

 

過了3.1K,就是永無止境的陡上了

跟桃山一樣,是一路陡上,路無三尺平

但跟桃山最主要的差別在於

桃山是約4.5KM爬升海拔1400公尺

志佳陽則是約4.5KM爬升海拔1700公尺

時隔一年上百岳,明顯感覺退化了許多

最大的差別還是在心肺

一想到Covid-19的後遺症可能會跟著我一輩子

不免沮喪

但至少,現在還是有這個能力從事高強度運動

 

其中5K到6K的陡上最為吃力,fighting

 

 

三角點的所在地並非高點,不過腹地較大,便於休息

再往前約十到十五分鐘,就可以到志佳陽真正的制高點

海拔3345公尺

 

此時我拿起了牌子,躺在草叢裡,由下往上拍

欣賞的藍藍的天,遠眺過去,還可以看到雪山上的積雪

此時人不多,很安靜,能這樣靜靜的躺躺著,看著clear sky

真是太好了

 

別於以往,這一次身邊多了許多夥伴

若要問我,以後還會不會選擇獨攀呢?

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會

那會不會再次跟夥伴一同登山呢?

答案一樣,也會

 

與夥伴一起爬山,互有照應

可以讓你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人,總之,好處很多

 

獨攀,危險,出事了沒人照應,要獨自負重前行

怎麼想都是缺點

但為何還是想獨攀呢?

我想,都是為了追求冒險的感覺吧

既然是冒險,有死亡的代價,才會激發出腎上腺素

畢竟,沒有這種追求,人生多沒意思不是嗎?

 

下一次的爬山行,依然是結伴

但其實我也已經設定好,有哪幾座山頭,是要獨自一個人完成的

 

也謝謝這一次爬山的夥伴,2022.03.05

台長: Ben Pi
人氣(14,525)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ountain |
此分類下一篇:Mountain 10 - 比女人的輕吻還要溫柔的屏風山
此分類上一篇:Mountain 8 - 桃山喀拉業的精神,比拳頭的力量還要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