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23 11:57:48| 人氣1,7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ountain 8 - 桃山喀拉業的精神,比拳頭的力量還要大

2021.5.14

半夜一點起來,煮了在環山部落的民宿吃了自己煮的簡單的早餐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自己煮早餐吃了

為何只有身在外地時才會有想要自己開伙的念頭

我想這是某種心理作用吧?

 

登山影片在此,點我

 

從部落開到登山口大約花了半小時到四十分鐘左右

到了熟悉的武陵山莊停車場,再次整裝出發

桃山登山口比品田登山口近多了,少踢了很多水泥路

從停車場出發,走大約4.2公里會到品田登山口

走約1.2公里,會到桃山登山口,官方定義的0K處

已經很習慣在黑暗中行走

縱使孤身一人,卻絲毫沒有害怕的感覺

 

再往前300公尺,等著就是滿滿的4.2Km滿滿的,只有上坡

一開始的無限「之」字抖上令人煩躁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之字往上的設計有什麼科學根據

自己是有分析了幾點出來,但沒有證據

自行Google,也找不到適合的答案

這疑問我想還會懸浮在我腦中一陣子

 

上坡,不停的上坡,抖度還好

只是想著回程下坡要爆膝蓋,勢必要做先做好心理準備

沿路遇到的人頗多

其中有一個老伯,用極快的速度超越我

老伯也常常一個人爬山,這一次預計到桃山之後就回山莊

另外有一個超過十人的大群,簡單聊過之後

其中有很多人是連山都未爬過,這是他們的初百

不過看得出來平時有在運動,腳步不至於蹣跚

但有一位女孩子就真的沒有辦法再往上了

幸好有一位看起來身經百戰的熟手陪著

 

在桃山山頂與各位山友簡單聊了一會,幫忙拍照後

就獨自往喀拉業前去,一開始就是非常的抖下

且抖下的距離還不短

走起來的感覺比合歡西峰還抖,想必回程會非常厭世

 

一路上到詩崙山完全沒有風景

惱人的蟲子飛來飛去,絲毫沒有風景

走在林道與箭竹裡,除此之外沒有艱難的上下坡

就只是考驗耐心與毅力,過了詩崙再走一小時到喀拉業

一路上單算好走

雖然沒有展望,但這就像是人生

不用期待終點將近時,都會有美好的事物相隨

若真的可以選擇,我不會想走這一段,因為不舒服

但刻意練習,就是持續做你不會做的事

學習的本質,就是脫離舒服

打起精神

不用去想走了這一段後,腳力進步了,或又撿了一顆山頭

或是又增加了一顆爬過百岳的數量

開始這樣想之後,腳步又變得輕盈了起來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精神力吧

 

原來在爬了十餘座百岳之後才發現

真正被訓練到,且非常直得被訓練的

就是「精神力」

既然找到了這個那麼值得的領悟

那就繼續磨光磨亮吧

 

在喀拉業的山頭,把剩下的糧食吃完,準備回程

結論

合歡西峰次有再去一次的機會,但喀拉業,絕對不可能

台長: Ben Pi
人氣(1,723)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ountain |
此分類下一篇:Mountain 9 - 扶搖直上的志佳陽大山,關於獨行或結伴
此分類上一篇:Mountain 7 - 桃山喀拉業之前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