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06 19:16:59| 人氣1,0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r Sky 180 - 老人與海給我的勇氣

說老人與海前

先說說另外一位老人給我

並影響我此生在決策的的一句話

 

勇氣就是去做合理的事情,無論危險與否

By 蘇格拉底

 

雖然蘇格拉底最後還是被處死

但他依然堅持了自己的理想

但也許是這種接近死亡的故事環節,才顯得迷人吧

 

我也想要在能繼續活著的情況下

竟可能的接近死亡,並不是說我想死

而是享受那種感覺

我甚至想說,這是種冒險

 

小時候看老人與海,沒什麼感想,覺得很悶

長大後看老人與海,反而很享受最後的末日餘暉

老人最後回程時的跟鯊魚的搏鬥

精彩的內心獨白

我渴望也擁有這樣的時刻

有這樣的與自己的對話

並且記錄下來

 

「來吧,鯊魚。」

 

就像之前爬玉山時,我坐在東南亞的眾神之巔上

寫下來自我內心的獨白一刻

詳情點我

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我一直追求的冒險

我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故事不是無緣無故發生的,而是要自己主動的去找尋

願至死,冒險不斷

 

大多數的人,通常記得書中這一句名言

 

然而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

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但我最愛的,最有感覺的

卻是此書的最後一句

 

那晚,他夢見了獅子

 

對啊,多熱血,追逐吧,獅子

台長: Ben Pi
人氣(1,004)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Sky 181 - 不糾正就不是了噢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179 - 我跟渡邊君一起來扛-挪威的森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