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31 00:54:04| 人氣8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ountain 2 - 雪山主峰讓我想起,嗨,小雪



自從爬完第一座名為玉山前鋒的百岳之後

便有挑戰百岳的念頭

因緣際會下,選擇了雪山主峰單攻,東峰順便拿下

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二座與第三座百岳

上山時沿途的風景非常美

也許就是遇見了如此壯闊的美景

才讓多數的山友欲罷不能吧



但我卻是比較獨鍾享受快要死掉的感覺

我知道很怪,也很不負責任

不過我的內心深處確實是這樣想

並不是說我想要死

而是很喜歡絕境逢生,然後活下來的刺激感

 

雪這個字,也同樣的令人著迷

十七歲那年夏天

曾經對一個大我七歲的女人有極大的好感

名字有個雪字,就叫做小雪,巨蟹座唷

她有個算半同居的男朋友,但忙於工作

而小雪在社會打滾了幾年,準備重新考大學

後來也如願上了南台科大,住在南台皇宮裡

我也有幸在幾年後混進南台女生宿舍裡面參觀一番

  

對於小雪,我記憶鮮明的,卻是一件特別的事件

至於那男的叫什麼名字呢?忘了

只記得他是一間機車行的年輕老闆,就叫X君吧

他很喜歡小雪

甚至有想要把小雪從現任男朋友搶來的念頭

這點Sense,我至少還是看得出來

過程我懶得贅述

總而言之,我曾跟小雪走得很近

雖然不知道她怎麼看我,也許是偏向看一個弟弟比較多

不過還是有曖昧的成分

對付巨蟹女,不就展現才藝就能取得好感了嗎

 

有一晚,X君突然打給我,劈頭就說

「你喜歡小雪吧?」

印象中我那個時候很緊張,年輕嘛

「不要再接近小雪了,你不能給她什麼。」

我印象中我應該是什麼都沒說,靜靜聽X君講

他講了很多,年代久遠,都記不太得了

反正我最後只回了一句

「我並沒有要追求小雪

   你真那麼喜歡她

   祝你順利把她搶過來。」

  

隔了好一陣子,小雪久違的打給我

說著她跟X君發生關係了

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找我訴苦

  

其實我的心裡百感交集

「我現在過去找妳吧。」我說

騎著摩托車到前往的途中,有一家OK便利商店

收銀台放了一些小飾品

我看到一副雪結晶造型的戒指,售價一百元

我這個窮學生還花得起,並買了下來

  

「嗨,小雪,剛好看到,肯定適合妳,

   帶著,會保持好心情的。」

「這太大了啦,你看。」

小雪把戴上戒指的指頭伸出來給我看

確實鬆鬆的

「囉唆。」

「還是謝謝啦。」

倒頭來我也仔細分析了選擇X君還是現任男友哪個比較好

 

最後的對話,我記憶鮮明,但也只有這一段了

「你講話真的好直接。」小雪說。

「我懶得讓來繞去,不直接一點妳會醒嗎?」

「你年紀大一點就好了。」

「哈哈...」其實聽到這一句話我心跳加速,但我不再回應

沈默了好一會兒

「你真的比同年齡的成熟很多。」

「不是喔,小雪,你會覺得我成熟,我絕對是裝出來的

   我是百分之百的幼稚鬼噢。」

 

二十年後的現在,我很清楚的知道

原來,當有人認為我展現出成熟時

那絕對是因為,你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

或者是

我,放,棄,你/妳,了

 

  

突然想起當年有一首我很喜歡個歌

任賢齊的小雪,創作者是陳昇

前面六分鐘都是無病呻吟的唱著

直到最後三十秒

  

oh, 晴天突然下起小雪

oh, 晴天突然下起小雪

oh,

我要我的小雪,別走開

我要我的小雪

  

  

怪了,這跟爬雪山主峰有什麼關係

也沒,趁機說小故事給你們聽而已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被男人警告不要靠近某個女人

還有兩次,有緣再說吧

台長: Ben Pi
人氣(800)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ountain |
此分類下一篇:Mountain 3 - 玉山主峰獨行,是個思考的好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Mountain 1 - 玉山前峰引發的,滄海月明珠有淚,除卻巫山不是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