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19 12:00:00| 人氣25,4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大里牙醫推薦】大美牙醫診所~看牙心得分享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牙痛不是病,但有經驗的都知道
痛起來可是要人命呀~~~
最近公司同仁彌漫一股要命的氣氛
啥?!
就是看牙齒啦!
一下他蛀牙要抽神經要補牙
一下她缺牙要植牙或做牙橋
也有人牙周病治療中
而我自己之前也剛拔完智齒
最近牙又開始痛了~
到底是敏感性牙齒做怪?
還是我也蛀牙了?有牙周病?
早期的假牙(牙橋)壞了!
反正自己也心驚驚!
所以決定找個時間去看看牙醫,諮詢一下
這次我選擇的是台中市大里區【大美牙醫診所】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甲堤南路69號
 連絡電話:04- 2277-6669

當初在谷狗這地址時覺得有點陌生

後來開車GPS一路引導到位置時
才知道原來就是十九甲麻!
我實在太久沒有來這邊
竟然建了這麼多美美的新屋都不知道

離題了!
反正就是很好辨識的一個地點
像我烏日就是走環河路一路沿著大里溪就能到
甲堤南路對面就是台74中彰高架路
超好認的啦!除大里本地外
台中市、霧峰、太平的來也都挺方便的


到嚕~就是這排美美的房子轉角邊間
路邊都可以自由停車
除非遇到啥特殊活動(日子)
不然算好停車的



還有一個特別的停車地點,那就是旁邊的7-11
遠遠就看到可愛的大象LOGO
【大美牙醫診所】,挺親民又有童趣的名字(笑)



一靠近,被它有點花露露的玻璃門愣住
仔細一看,原來上面都是診所牙醫師的簡介啦!(笑)
還挺多位的呢!
原本想說就一間地區的小診所
原來竟然是臥虎藏龍
尤其裡面醫師除了中山醫和台北醫學院出來的牙醫
竟然還有在中部為數不多的台大醫學院呀!



門口弄這些挺貼心的,讓患者還沒進門前
就大致了解一下有啥牙醫師
另外大大的牌子告知診所開診時間
PS.但還是建議提早預約醫師,因為好的牙醫師很熱門很搶手,避免久候!




一進門看到的就是這個畫面
左邊是舒適好坐的長圓弧型沙發
右邊就是櫃台
個人覺得【大美牙醫診所】算是小而美的
雖然沒有奢華氣派的裝潢
但利用大片玻璃和採光,整個空間讓人溫馨舒適




櫃台除有蠻多資訊提供




怕大家久候,有電視可以看~
但現代人都嘛喜歡滑手機,所以有免費WIFI更重要
這邊一般是不能隨意拍照錄影的
我有事先詢問,要分享寫文,所以才能喔!
當然拍到其他患者或相關個資等隱私
就一定不能PO文
(禮貌是很重要的,好小孩大家才喜歡喔!)




櫃台上有各個醫師的名片
另外還有兩位專門矯正的醫師




牆面上寫的就是目前大美牙醫診所有做的項目
除了一般牙科外,齒顎矯正、人工植牙
全口重建、全瓷冠、牙周治療、牙齒美白
還有兒童牙科
其實就是全包了吧~




因為我是初診,所以健保卡掛號後
需要填寫相關資料(每間醫院診所都要的程序)



填完後因為今天看診的醫師前一位病人還沒結束
所以在等待的時間,我就到處拍拍照
今天分享的照片除了戶外照是看診後拍的
其他都是這時間拍的(空景照)
(看診的照片是請其他位有空閒的護士小姐幫忙的啦!)
我可沒有看牙還帶個小助手
也順便測試一下我的新手機^_^

下面這些獎狀(誤),其實是證照及醫師簡介
和門外玻璃差不多,這邊更詳細
但外面醫師介紹更完整




病人等候時可以滑手機,可以看電視
也可以翻翻雜誌,或靠在牙寶寶抱枕打個盹~




診(治)療區規畫成各個獨立空間
就算有其他醫師再看其他病人也不會尷尬
看起來每一區都是獨立的一套設備
器具挺多的,雖然我不懂啦!
但衛生起見,一些器具是人人一套的拋棄式
共用的也都有消毒
他們一樓有3~4個隔間
二樓也有,是專門做牙齒矯正和植牙的
因為要做更嚴謹的手術,器具更多







這間最可愛,旁邊還有許多卡通圖案
我猜應該是看兒童的吧~




拍著拍著,護士小姐通知可以看診囉~
第一次在這間診所看診,所以先拍全口X光
走進一間獨立的房間,裡面有兩台機器
左邊這台我認識-環口X光
之前在別家醫院看過
可以拍攝全口的牙齒狀況
相較於傳統的x光可以更全面
而且輻射劑量也較低
第一次接觸時覺得超科技的啦!
後來發現只要專業的醫院診所都會配備
這也可以列入選擇牙醫診所的一個判斷
(右邊不懂,應該也是相關的)



現在還在定位所以可以側拍
真正拍時就不行,因為會有輻射
原來我當時表情這麼怪呀!哈哈
配合護士小姐指示:張嘴、咬牙~
等它轉呀轉~然後就OK啦!^^
雖然拍嘴,但會讓我們穿防護衣



今天幫我看診的是范姜美玲醫師
她是台大醫學院畢業的
看完後才知道,原來她也是這間診所的院長耶!

看診標配:醫師+護士一員
醫師看診,護士幫忙調整燈光、拿取器械
還有個人覺得挺重要的就是-吸口水
之前去過某家大醫院
有護士小姐都沒認真幫我吸
還我好難受,只能自己往肚裡吞
避免卡到無法呼吸>"<



院長是個大美人,所以診所才叫大美嗎?
(哈~我亂猜的)
當然看牙我們只看到戴口罩的專業醫師
看診當時我也是
我是在看診結束剛好是午休時間
看到已脫白袍和口罩的院長才知道啦~

拿著鏡子聽醫師專業的解說我的口腔狀況



看診當時只知道,是個親切專業的醫師!
下面照片就是我在問醫師我的牙齒問題
除了拿鏡子看清楚外,還外加比手劃腳解釋
醫師也沒有不耐煩,很認真很細心的回答我
包括我的牙齒痠軟、是否蛀牙
牙結石、假牙牙齦會痛裡面有無問題...
醫師都用淺顯易懂的話回答我
某幾個我覺得有點白癡的問題
反覆問了醫師,她都一一回答
讓我安心許多!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所以拍了醫師的背影嗎?
不是啦~放上這張只見背影
而我又被擋住的照片
是要讓大家看到旁邊有個櫃子可以讓病人放包包



今天除了牙齒檢查諮詢外
還檢查出我有一小處蛀牙,當場就補好了
治療快速又不痛喔!
對啦~還清了牙結石
(開始治療就不拿鏡子)

我發現我看牙都會雙手交疊這個姿勢耶!
不緊張唷~我很放鬆!我猜應該是習慣問題吧~哈



結束後還問了幾個關於假牙或人工植牙的問題
因為前面提到公司同仁有人遇到
也提到牙齒矯正等
發現大美牙醫的價格和一些大醫院比真的是較平價
應該說價格比較合理!
(詳細價格還是要問診所評估)

生病找大醫院主要是設備和醫師專業度
但牙醫沒有健保補助部分所費不貲
如果在同樣設備和有專業技術的醫師下
個人覺得不見得要到大醫院
除非是需要很困難的手術執行
不然像這類型地區牙醫診所
也是值得考慮的唷!
當然,希望我不要那麼快遇到需要花大錢自費的項目啦~

好啦~看完牙齒,心情輕鬆多
離開前來張自拍照 C
(去~我的眼睛又大小眼啦!)



好啦~以上是啾啾-0看牙心得分享,當然個人狀況不同感受也不盡相同,歡迎參考但有興趣的人自行嘗試更準唷!

本台文字皆自己辛苦敲打出來,照片也是手殘發抖才拍出來,雖不是曠世鉅作,也是血淚之作,喜歡推薦一下,別胡亂盜用抄襲呀!剛溫捏~

台長: 啾啾-0
人氣(25,47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居家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防蚊大作戰【HAPPY HOUSE清爽天然草本防蚊慕斯】~小黑蚊剋星👍
此分類上一篇:以色列Lavilin 體香膏

ch_022
平時的牙齒保健真的很重要,本人也曾經身受牙齒之苦…
這邊推薦一個相關平台"快樂牙齒"(https://happyteethtw.com),可以讓大家對於牙齒保健的了解更加充份!^_^
2019-06-06 18:04: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