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24 13:00:00| 人氣4,7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箱實測【BANDOTT 麻吉Mesh WiFi網狀無線路由器】極易設定,小家庭免煩惱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要來充當不專業3C部落客啦!XD
這次要分享的是
【BANDOTT 麻吉Mesh WiFi網狀無線路由器】
極易設定,小家庭免煩惱!

其實我家本來就有路由器
但不給力呀~!!!
傳統無線路由器運作方式就是
將無線電波訊號推送至空間各個角落
再搭配延伸器或中繼器組成無線網路架構
所有資料封包都從原點發出
再由中央基地台接收後,轉發至其無線設備
但延伸器或中繼器只與路由器建立連線
彼此之間並無法串連
簡單講就是無線訊號路線單一。
雖然有些無線路標榜「粗」天線強功率
能達到強大的穿牆效果
但其實這都不保證無線訊號穩定度
以上就是我家的目前WiFi遇到的狀況!

我家是2樓半透天的磚造樓房(增厚)
目前用的是光纖15M/5M
壞就壞在主機位於我房間角落
所以對應的樓下(客廳)訊號時好時壞
更遠的阿母房間及廁所,整個訊號幾乎無!><"
所以對於離開主機房太遠的地方
訊號真的是差到個不行~(搖頭)
所以這次要來做個【實測開箱文】

【BANDOTT智能家居-麻吉Mesh WiFi網狀無線路由器】專屬的宅配箱



側面有<富連網>資訊,很可愛的箱子^_^




直接開箱~裡面還有個大大的盒子
沒錯!就是【BANDOTT無線Mesh路由系統】
看得出來裡面是1主機+2子機

BANDOTT無線Mesh路由系統和傳統不一樣
它會根據用戶端距離、訊號強度
自動連結至最適合的基地台
再由WiFi系統自動計算資料封包
在系統內的最佳傳送路線。
簡單講它把原本核心的中央基地台
轉成3個分開的路由器的概念
彼此之間互相連通,即使功率不必太強
也能達到超大的覆蓋範圍
所以就算跨樓層使用,也沒問題唷!



這是包裝外盒側邊的商品資訊



另外一面,裡面品項規格寫得很詳盡
系統採用4核心處理器
支援雙頻AC1300 Mbps、11a/b/g/n/ac 2x2
搭載MU-MIMO多用戶多輸入/輸出技術
能應付長時間或高速運作
(我承認,我照寫而已,其實不太懂啥意思XD)




外盒底部還有使用狀況圖解示意圖供參考




好啦~開箱囉~
白色系的產品設計,整個很有質感
接著一一來檢視有哪些品項



本以為是很重要的入門指南
後來覺得其實有無都沒關係
Why?下面有提到,看下去就明白啦~




這是【無線Mesh路由器主機】,尺寸120x58mm
圓餅造型挺有時尚感,純白機身有質感
比起我原本黑嚕嚕又大的那個美多啦!
有電源孔、網路孔與Sync鈕
先撕開新品封膜,更顯質感!




底部有相關資訊即很重要的<無線名稱>及<密碼>




然後是【無線Mesh子機】尺寸130x80x56mm
感覺有點像是充電池的充電器耶!哈~
背面有電源插頭,側邊有Sync與Reset鈕(沒拍到T_T)
(針對這兩個鈕還特別查了啥意思哩)



電源供應器一個



還很貼心的附上一條2m網路線
但我原本就有路由器,所以這條英雄無用武之地



檢視完【BANDOTT無線Mesh路由器系統】組合
接著用戰戰兢兢的心情
去迎接"設定"這困難的事情啦~
好啦~本來以為是這樣
但後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首先我很緊張的拿出號稱"簡單入門指南"
照它1>2>3....一一看下去



電源供應器插哪?
試一下,就只有最左邊適合,成功!
至於我的網路線要插入哪個孔呢?
WAN還是LAN?我時在不太懂耶?
還好~就電腦接線白癡判斷法
黃色對黃色,插進去即可,哈~




接著第2步驟時,只要將紫機插在插座
這個OK沒問題,也知道藍燈和黃燈代表啥!
但第3步驟時,我卡機啦!
要用APP,還要設定WiFi密嗎?
暈~哪裡設定?APP是哪個呀!?




還好繼續翻下去,ㄟ~APP操作說明出現
哈!原來要先跳到第4步驟
趕緊掃描下載【B+WiFi】APP
就是右邊那個圖示啦~



就是它~
我發現下載這個APP後,真的超級簡單
就一步步照它指示去操作,超輕鬆!
其實前面入門指南有沒有看都沒差
因為那些孔線很簡單,都是相對應才能插進去
沒看說明也會
那手冊為一作用就是告訴你APP要下載先~
個人覺得就一張卡,然後註明:
請先下載APP即可簡單輕鬆完成設定
這樣在電腦白癡的人也都會使用唷!
(我在說我自己啦!事前的擔心是多餘的)



然後會進入這幾個畫面~







簡單的再一次做產品的說明
不想看的就咻咻咻的滑過去即可~
重頭戲在後面!




第一次使用者,記得先註冊
然後他會發簡訊認證碼



然後將資料一一輸入,即可註冊成功




然後進入設定的畫面,真的一步一步教你





你看~這多清楚啊!還是彩色的呢



先讓大家見識一下我亂七八糟的電腦桌
路由器主機放置在下方(左下角黑嚕嚕那台)



網路線和電源線都插好,等待抓取時間約2分鐘
如果讀取成功,就會有藍色燈號亮著
沒完成會一直閃燈





翻看一下
無線路由器名稱及密碼



接著按一般WiFi設定,這個我會XD



哈~連線啦!



怕有人不懂,APP還有教學
設定好之後,勾選完成




看到這個畫面,就是成功啦~(灑花)



再來就是設定
Mesh WiFi路由器子機的部份啦!





趕緊將子機找尋適當地點放置
我放客廳角落一處,不需任何安裝
直接插入插座即可,但子機體積有點大
要注意插座周圍空間是否足夠

第一次沒讀取成功,所以顯示黃燈
只要重新再插入一次讓它跑一下
就可以變成藍燈啦!
如果還是不行,或許是有過多牆面阻隔
也可能是距離母機太遠
反正就是再換個是當的位置





再來就是進入
「B+WiFi」App主頁
會顯示網路狀態,也可以進行帳號管理
網路與WiFi設定...等,還能測速呢~



BANDOTT無線Mesh路由系統裝置完成後
馬上來原本測試過的幾處再測一次
下面是網路上隨意抓的「App測試網路速度

先來看一下阿母的房間(訊號最差)
(下載5.8Mbps,上傳5.1Mbps)
我的光纖網速是:15M/5M




使用之後(下載14.7Mbps,上傳5.1Mbps)




然後這是1F客廳原本的速度
(下載14.6Mbps,上傳5.0Mbps)
今天(03/18)算是狀況很好,竟然沒啥掉速
但因為客廳這邊時好時壞
壞的時候也是不到10Mbps,甚至訊號常不穩



直接將子機插入插座
哈~亂亂的客廳入鏡,噗~



所以這次客廳測試比較看不出效果
這是安裝後再測的數據
(下載14.6Mbps,上傳5.1Mbps)




雖然這次客廳測試沒有很成功
但阿母房間是超級大死角,完成拯救了
變成順順的可以滑手機
旁邊的便所也同樣變得很快
可以邊蹲馬桶邊爽快的滑手機啦~讚!

下面這個速度時我閒閒沒事,突然想到
ㄟ~~主機房沒測是耶!
不知道速度如何?03/19早上上班前測了一下
(下載14.7Mbps,上傳5.1Mbps)
我想這應該就是我家WiFi極大值了吧!



用了B+WiFi首頁的測速,得到的結果差不多
(下載15.3Mbps,上傳4.8Mbps)



好啦~這就是啾啾-0不專業之3C開箱

【BANDOTT 麻吉Mesh WiFi網狀無線路由器】
它真的很容易設定,在3C白癡的人(如我)
都能簡單上手,不需繁雜設定
不需旁人指導,簡單用APP就能操作
而且我還發現
之前我都懷疑是光纖業者的關係
我家WiFi訊號常常不穩定
但這兩天測試改用【BANDOTT 麻吉Mesh WiFi】
發現就算沒有子機(拔掉了)
只靠2F房間主機,竟然也不太掉速耶!
就連最沒訊號的阿母房間測試(拔掉子機)
竟然也有10Mbps左右耶!
(下載10.1Mbps,上傳5.1Mbps)
所以應該是我之前那台路由器太差了!T_T
這台【BANDOTTMesh WiFi】絕對是很棒的路由器
至少比我那台好>///<



感謝大家收看,雖然不專業,但絕對真實分享
本台文字皆自己辛苦敲打出來,照片也是手殘發抖才拍出來,雖不是曠世鉅作,也是血淚之作,喜歡推薦一下,別胡亂盜用抄襲呀!剛溫捏~

台長: 啾啾-0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設定方便
訊號又強
還有子母機的設計
很適合住透天厝或者樓上樓下的家庭
2018-03-27 00:07:08
版主回應
網路看到蠻多品牌,這種路由器似乎是種趨勢
2018-04-11 22:52:02
(悄悄話)
2019-05-08 19:50: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