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11 15:39:09| 人氣12,4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啾啾-0上菜】炙烤鮪魚排(以魚有王鮪魚排料理)香氣十足,低卡鮮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魚料理一直是我們家餐桌常會出現的菜色
尤其當家中的小孩回來吃飯
深海魚,如鮭魚、鱈魚...等更常出現~
why?
因為肉多且較無魚刺,方便食用呀~
但這次要換個口味,嚐試一下較少吃的【鮪魚排】
鮪魚做成生魚片大家似乎比較知道
或者式鮪魚罐頭/鮪魚三明治...之類的
但~~鮪魚排,嘿嘿~少了吧!
(還是我自己少見多怪!XD)

反正~咱們都知道
鮪魚的DHA、EPA含量是魚類冠軍
而且只要簡單烹調,它就能香氣十足

重點是最近我要減肥,鮪魚排可是很低卡的
讓我顧到美味,又能顧到健康擁有好曲線!

這次的料理是使用【魚有王 鮪魚排】
魚有王大家還記不記得,上回我有分享過生魚片
不知道或想知道的請點連結<美味生魚片>

這是網路訂購的產品,用
宅配冷凍運送



除了中間封箱外,旁邊還認真的用膠帶也貼滿
是有多怕箱子破損,產品掉出來嗎XD



魚有王的產品都是超低溫直送
新鮮宅配到我家,讚啦!! ^O^



因為冷凍宅配都會預凍,除非你收到沒馬上入庫
不然基本上從箱子拿出來也是硬梆梆的這樣!



下面是我放冷藏退冰後的模樣
(注意到有點血水流出來了沒)
好啦~那是因為我犯了退冰錯誤
退太久了,所以...
退冰最好拿到保鮮盒0度C退冰,一退完全馬上料哩!
(後面還有正常版的,請放心繼續看下去)

這一包鮪魚排淨重:250g±10%/包
因為分裝是以重量計,有2-3片
像我拿到的都是2片的
製造和有效日期打印在包裝袋正面
雖然冷凍效期很長,但~
如果退冰
開封後,就要盡速烹煮食用
才不會反覆退冰而造成產品變質唷!


這個包裝袋是公版的,所以產品介紹在背面
看是哪一種產品,就勾選那一項
其實也挺方便的啦~



包裝正面寫的-50度C是指遠洋漁船捕撈時急速冷凍
這邊寫的-18度C是冷凍配送的溫度
除了蛋白質,脂肪才0.4公克,超低的!


包裝左下角還有廠商資料~



拿出來我習慣先沖洗一下,放烤箱烤~
(本該先抹上鹽巴,但我完全忘記這事>_<)
真實顏色比較接近右邊那塊,感覺挺OK
但不知道是拍照光線的關係還是怎樣?
左邊那塊顏色視覺上有點怪!
還好真正料理實是正常的,味道當然也OK~


因為烤箱無法設定溫度(只能設定火力)
所以我是抓個大概(介紹說需250度烤20分)
但可能我火力太大~!?
差不多10來分鐘就熟了,且有點過頭了!>_<



我差不多烤5分鐘時先拿出來~
Why?前面提到忘季抹鹽
所以只好中途拿出來灑上香草海鹽
到此,視覺上顏色很漂亮~



別覺得多,其實裡面蠻多都是香草和胡椒
海鹽只占一小部分,所以不用擔心太鹹唷~



再放進去烤箱,做第二次入味燒烤



好啦~今天的主角【炙烤鮪魚排】完成啦~
拿出來放在美美的盤子上就可上桌~
真的是超級簡單的一道料理!
切點薑絲和去籽辣椒絲,這可不是只當裝飾
配著吃,更添加風味唷!



對啦~這個鮪魚排皮的部分不太適合吃
因為部分皮的部位有鱗!
本來也覺得奇怪,詢問廠商才知道
原來一般所購買的魚排
通常會過水來加工處理去鱗的動作
魚有王為了避免魚排接觸生水破壞品質
急速冷凍後即在-50度的極低溫環境中切割分塊。
所以煎熟後是要將皮剝除再吃滴~
一開始沒跟爸媽說清楚,他們吃到還覺得很怪!XD



剛烤出來雖然有點燙,但此時吃起來
魚排肉質最剛好,不會太乾柴或太硬
因為我發現這種低脂沒啥油脂的魚排
 如果煮太久或冷掉,比較容易乾硬
口感就差許多啦!
因為我拍照的時間耽擱了,等我們吃時就冷了
結果吃起來真的變得比較乾硬>"<
所以家人都覺得是我將它烤太久的關係~ T_T
只好邊吃邊想著:這種油脂少些更健康~
人家說:一好沒兩好
喜歡吃軟嫩的,就要吃鮪魚肚油脂多的那種啦~

所以吃鮪魚排,記得像吃牛排般趁熱吃最棒!
另外,前面提到的配著辣椒薑絲
多個些許辛辣,口味更有層次唷~



為了讓大家吃到更美味的<炙烤鮪魚排>
所以隔了幾天,我又拿出另外一包來試試
這包內容物大小和前面長的不同
可能是不同部位影響,所以顏色也比較粉嫩
這包我拿到0度C紅外線保鮮室
一發現它變軟完全退冰了,馬上來出來料理


原來真的是切的部分不同影響到
下面三角鮪魚排,還是和前面正常的那塊一樣
顏色有紅有粉有黑
但右邊長條的,就感覺紅嫩一點
比叫有鮮魚肉的FU~ ^_^


這次我記得先抹上香草海鹽後再去烤~
發現它魚肉完全變色就拿出來
因為魚肉表面的熱度還會有加熱效果
所以如果真的烤道太熟,吃時又會變的過老了>_<



嘿嘿~上面還有微微的汁呢!
我沒啥擺盤功力,隨意拿2片葉子襯襯底XD



趕緊趁熱吃嚕~
右邊可能比較薄的關係,魚肉也是有點乾
但不會過硬或過柴,現烤現吃,不錯唷!



另外這一塊,肉質比較軟一點
但和那種充滿油脂,吃起來超軟嫩的部位
當然是沒得比啦!
不過本來它走的就是低脂健康無負擔的路線
這樣想,要減肥的我~
吃起來就覺得不會有罪惡感啦!^O^

基本上【魚有王鮪魚排】不是走滑溜軟嫩的路線
所以喜歡那款的可以避開!
如果是喜歡吃起來有口感和鮪魚肉鮮味的
怕油脂多、健康有負擔的,就很適合吃這款
尤其它剛烤好時,有明顯的鮪魚燒烤香氣
真的會讓人迫不及待開吃唷!





以上就是啾啾-0第一次吃鮪魚排的心得,完全真實呈現予大家分享。
沒收錢也沒在賣唷!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啦!所以還是你自己品嘗的最準~
 
本台文字皆啾啾-0自己辛苦敲打出來,照片也是手殘發抖才拍出來,雖不是曠世鉅作,也是血淚之作,喜歡推薦一下,別胡亂盜用抄襲呀!剛溫捏~

台長: 啾啾-0

(悄悄話)
2017-06-12 10:35: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