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5 18:00:00| 人氣5,6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閩北武夷山世界遺產六日遊 (第五天 ) 泰寧大金湖-斜線天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0.07.17 周日

離開前一站【甘露岩寺】,登船繼續往下一個景點【斜線天(又是一線天)】出發。

 

前面提到,來泰寧就是要欣賞另一個世界遺產,它就是「丹霞地貌」。這是啥呢?

丹霞地貌,屬於紅層地貌,是一種水準構造地貌。它是指紅色砂岩經長期風化剝離和流水侵蝕,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紅色砂、礫岩層中沿垂直節理髮育的各種丹霞奇峰的總稱。主要發育于侏羅紀至第三紀的水準或緩傾的紅色地層中,這種地形以廣東北部的丹霞山最為典型,所以稱為丹霞地形。

所以除了有路上景點,在船上上丹霞地貌也是一大重點,在船內有影片介紹,另外還有到一些重要的點,解說員會特別請大家看一下。譬如這個【仙字岩?】為啥打問號?因為我沒有拍到重點的"仙"字,所以看不出來~

這是船另一頭拍的。壽字岩?也同樣看不出來~ (搖頭+攤手)

"仙"字躲在哪呢?左邊那三束直立的山的第三束上面啦!(別浪費眼力,因為真的看不出來)

又到另一個點【陸上一線天】下船囉~

這個時後,有部份的團友決定不去爬了,累了。一般老人家就算啦!可馨慧妹妹竟然也說她不爬耶!我當然耐力十足,才早上耶!GO!(照片中和我合照的是少年嬤)

咱們這回要看的是【岩縫天梯】

看到這竹子刻字有沒有覺得倍感熟悉呀!原來這不是台灣人的專利呀!中國人也是這樣沒公德心的!還好他刻簡體字,不會讓人誤會是台灣人刻的!還刻自己的名字【傅智堅】,遊還刻錯!真是做壞事不怕人肉搜索呀~傻!

又來了~排隊時間!另三個人都是咱電台的常客團友。我也和他們出國過幾次了。

一個一個慢慢的穿進岩縫中~

要排隊的原因是因為這岩縫天梯真的超級窄,大都是一個人的身寬,有些地方甚至人要面壁站才能通過,高度有些也很矮,我都要彎著身子,有些地方身體站不直,整個壁面是斜的,人也要斜著站!

還好它大部分都是有階梯可以走,可也是需要慢慢走、慢慢爬,所以才會這樣大排長龍~

 

這張雖然拍的很不清楚,但隱約看得出來,裡面暗暗的地方許多人是雙手扶壁,呈現半爬狀態在走,因為真的很陡很窄不好走~

 

這個地方名字還真多,又叫一線天,又叫斜線天,又叫岩縫天梯,我哩~@@

不過看下面介紹就能知道,它為啥會塞車啦!斜的耶!人直著爬梯都不易,何況是斜的。

明明超難爬,硬要老蔡阿伯幫忙拍照,哈!(我這張站的很辛苦耶!)

 

從裡向上拍,果真一線天~

這張照片比較看得出來它壁面是斜斜的,所以大家都需要手撐著。

最難的就是這一段路,只有半個人高,整個壁面超斜的,半蹲半爬上去,看到那紅白鄉間的杆子沒,那是樓梯處,拍完這張我就準備用狗爬式上去了,相機也要先收起來才不會危險。

辛苦的過了,出來啦!看我面有菜色,笑容整個僵掉!還好是登天,不是升天!@@

和我的室友,溫柔的一位媽媽拍張紀念照~ (我已滿頭大汗啦~ )

又要登船啦!一線天的點我們停了約一小時。

這時已經快11點,早早就起床,說實在的,我也累了!不過我還是拍照為先。咱們船艇寬敞的。

雖有冷氣,可不夠涼,所以我們還是開了窗戶,吹了自然風~

有些人已經睡得東倒西歪了!

繼續拍沿途的美景。

 

怎麼山看來看去都差不多呢!?

這天的天氣不似在九曲溪那時來的好,所以天沒有很藍,還不時有烏雲出現,所以我們都帶著傘,防陽和防雨。

這座山又有名堂,但其實聽的不仔細,現也忘的差不多啦!反正這種紅土侵蝕後的地形,就是這邊的特色啦!

天阿!剛剛沒拍到的【仙字岩】,這回拍到的!看官們,找到先在哪了嗎?超明顯的,應該看得懂吧!

剛找不到的人,下面這張,請注意照片最右手邊那一大欉綠樹上,是不是,就是【仙】! 

約莫又過了半小時,終於我也不支啦~不過我只是閉目養神沒有睡著,所以老蔡阿伯在拍照時我是知道的。因為差不多瞇了5分鐘,我又起來拍照,而另一個站又到了。

另一站,就等待下一篇好了。

     

台長: 啾啾-0

闊瀨老叟
那斜線天我這體型進去應該會卡住吧 哈哈~~
妳們這行程真的太操了啦
如果我跟著妳們出遊 回來肯定瘦一圈
2011-12-05 19:13:10
版主回應
他好像有規定身材
但老叟還是可以過關啦!沒窄成那樣啦!
不過確實圓潤一點或是太高大的人來爬
會比較辛苦!

如果真的能瘦也不錯呀!
省好幾萬元瘦身費呢!
不過因為操的兇,也吃得多
所以就補回來啦! XD
2011-12-05 20:39:34
ㄚ修仔
看圖+文字再回憶一下....美呆了
真是一趟難忘的鐵腿之旅 按讚!
明年還有這種團,一定要再來去挑戰一下 >_<
2011-12-17 17:20: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