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處變不驚」到麻木不仁的流亡政權( 綠色短評 )

    「處變不驚」一詞,源自於台灣在一九七一年被迫退出聯合國時,由率領國民黨殘軍敗將「轉進」來台的蔣介石,在外交受到重挫後所不得不祭出的阿 Q 似之遁詞,完全無視於中華民國從此淪為世界村的「亞細亞孤兒」悲慘際遇!當時,只有專欄作家寒爵曾於《中國時報》上發表方塊短文「處變也該一驚」的異議,結果,馬上遭致有關單位高度關切!可見,戒嚴時期之氛圍是籠罩在只准蔣家一言堂下,較諸目前的百家爭鳴情形,台灣雖然拜解嚴之賜而在言論自由方面有所進步;可是,自目前油電價格雙漲、坊間民生物價全面蠢蠢欲動,通貨膨漲隱然成形之現況,加上政府宣佈開放含有瘦肉精之美牛進口,且在驚傳狂牛症訊息後的反應,馬政府反倒弔詭得完全「處變不驚」,居然還逆勢快速拍板通過證交稅調漲,未來實施二代健保亦將增收費用,對於全民排山倒海般得大反彈,好像是以麻木不仁的立場以對。

    事實上,當許多環保團體最近組成「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到總統府前聚集抗議,重話痛批馬英九「無能」的九種人格時,他那為當官而逼不得已於去年放棄美國籍的愛將、衛生署長邱文達卻在國會顢頇表示:政府還在「查證中」;而馬英九本人,理應亦是以傳統制式的「謝謝指教」敷衍回應之,如許比蔣介石還「處變不驚」的行止,無怪乎會呈現於「台灣智庫」新出爐的民調中,據受訪者對於馬連任的感受「不滿意」者達62.5%之鉅,另有高達58.9%者認為「人民應該走上街頭,喊出自己的心聲」,至於問及是否「選錯」了總統有44.1%者承認,如再予以交叉分析,也發現投票給馬的選民有16.9%是認錯;然而,已經後悔莫及矣,畢竟馬的九種人格特質,就是「無能、顢頇、固執、說謊、無恥、膽小、賣台、龜縮、殘忍」,其奈我何。
    按照所謂的《中華民國憲法》規定,台灣之最高行政機關是行政院,但現任閣揆陳沖算那根蔥呢?不過是扮演一個過渡的角色而已,故而不僅在他拿手領域的證所稅上左右為難,甚且連單純的攸關國人健康之美牛議題,竟也拿捏不準而進退失據,至於目前引爆民怨的油電雙漲,亦表現出裡外不是人窘境。這或許是因為馬英九在幕後主導大小事所致,府內或國安系統以「三管五卡」暗槓內閣,早被外界是「超級大總統」所作所為;但他卻有權無責、且完全凌駕於憲政體制外,簡直就比威權時代的兩蔣還神,以致遭到李登輝公開點名直斥其想當「皇帝」,除以司法追殺前朝方式全面整肅異己外,甚至還出乎意料兩次悍然宣稱不考慮特赦阿扁,根本就擺明一付「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恐怖嘴臉,完全卸妝掉包裝已過賞味期的「
溫、良、恭、儉、讓」之貌似忠厚形象。

    對於「今上」在最近可能施出的另招撒手鐧,且看現階段爭議不斷的「旺中購併案」會如何收場,由於蔡衍明在總統大選中公開力挺馬,但因他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中,回答有關「六四事件」之論點引發學界杯葛,兼以資金來源可議之處甚多,導致NCC在實質審查購併案時有所保留,甚至於傳聞在「七月底前是沒望」的訊息;似乎除了馬英九本人介入或關照外,這件攸關台灣媒體生態的購併案儼然無解,所以,已無連任壓力與顧忌的「超級大總統」是否膽敢胡作非為,則歷經「處變不驚」洗禮到目前面對麻木不仁的各種橫行霸道挑釁,台灣人是應該頓悟、覺醒、下決心予以反制!在五月十九、及二十日兩天,一定要讓全世界見識到亡命來台流亡政權被下馬威之狼狽模樣。